栗原.jpg 

恭喜各位距離2012又近了一年了(咦?)


不要懷疑,這個絕對不是我在當晚打出來的文章,為了這東西逃兵出來是非常不划算的一件事情。
有鑒於新的一年又要到來,理所當然的,就讓我們照老規矩回顧一下去年本部落格的精采大事,請看VCR(揮手)


在去年的一月中,因為個人身體的健康因素,我將比較多的時間都花在了慢跑這件事情上面,所以有心人(不是真心人)可能會發現到我在去年一整年的更新速度上不如以往,當然啦,一方面是自己真的有點累了,另一方面,本人要是沒有健康的身體,又怎麼能帶領各位去在廣大的爛片中翱翔呢?你說是吧!XD

在一月中,個人花了八篇的篇幅完成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再次新創舉,也就是《古惑仔系列》全集介紹,當然一年到了盡頭,有些東西要跟各位說明一下,當初最早的計畫中,我是打算寫大約十到十五篇,是有打算要超越之前的巔峰《探長系列》的打算的,但是,無奈這系列每一集其實都大同小異,外加上某些片真的很沉重,以及有些片子完全沒興趣提起,所以只寫到了《燃情歲月》就打住了,不過,沒寫的電影個人是不會輕易放棄的,目前我個人還有另一項打算,而那些未寫出來的電影也將會呈現在各位面前,請各位期待我退伍之後的全新系列吧!(這應該又是一項可以超越前系列的更偉大的系列吧)


到了二月,因為農曆年的關係,加上本人在那個月遭逢史上最大的打擊,所以網誌上幾乎是擺爛,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後面的四篇文章都非常灰暗,這也是本部落格的最大特色,版主心情好,更新速度就會飛快,佳作一篇接著一篇來,名言語錄不斷;版主心情差,我就只想寫一些臭罵社會或是嚇死人的文章。
不過,個人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吃火鍋》這個故事,感謝當初跟朋友聊天時候突如其來的靈感。


三月,一方面是心情還沒調適過來,另一方面是很多廢死的人來鬧場,搞的我心情更不好,所以更新速度也很慢,《童夢奇緣》裡面很多都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有蠻多感嘆在裡面的。
一直要到了《鈕扣人》這一篇的面市,心情才又有了起色,也剛好遇到導演錢人豪的抬舉,將拙作在他臉書上面推廣,不過這部片確實夠冷門,人氣沒什麼大起色就是了。


四月,其實不關我心情的事情,完全是因為我那時候迷上了模型,一直到現在,「三國傳」系列前前後後我也花了五、六千塊吧!對於多數人來講可能覺得浪費,可是,我個人分析過了,這是一種對於童年的虧欠補償吧,反正不管怎麼樣啦,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除了運動外就是在組模型、上線、上色,哪天開始我會自己改造動工?我想是不至於啦,反正只要他敢出,我就敢買。
這個月中,個人覺得我寫的不錯的有發哥的《縱橫四海》,還有真實事件改編的《樓上的房客》(與囧把刀絲毫無關),這兩篇算是我的得意之作,就算現在寫我也無法保證可以寫的比當時好。


五月,因為某些社會案件讓我對這個社會徹底絕望了,所以我推出新系列《黑暗故事》,用以在於諷刺這個社會的價值觀,還有想要攻擊一些被人墨守成規的舊條款,這系列跟「時事小說」的最大差別在於,時事小說有時效性,可能那個話題一過就沒了,可是黑暗故事沒有時效性,而且攻擊的範圍更廣,當然,挑戰社會權威一項都是我個人的嗜好(咦?)
這中間我也寫了一篇自己都覺得扯爆了但是卻又看的發毛的故事《殺人犯》,我也不停思考,要是我是故事中主人翁我要怎麼做?會跟他一樣嗎?還是有更好的辦法?
無論如何,這篇故事我在前些日子已經為它想了兩個續篇,與我未發表的作品《殺手之夜》一起有著關聯,那將會是個巨大篇幅的黑暗社會史詩,但是我會何時完成?我也不敢保證,因為長篇小說一項都是我的罩門,話說《殺手之夜》我前前後後寫了四年都還沒完成阿(汗)。


六月,更新速度這麼曼的原因我要說明一下,一方面是本人在那個時候面臨到要畢業了,所以很多同學的邀約是一定要參加的,加上,四年一度的世足賽開賽,身為一個男人的我又怎麼可以錯過呢?當然是每一場都要觀賞啊!
所以我的生活作息完全被打亂,白天睡覺、晚上看球,空閒時間跟朋友吃飯打屁,所寫出來的幾篇電影文除了《新半斤八兩》外我其實都不是很滿意。
當中也有人問我,為什麼我要寫《十兄弟》這一篇爛電影呢?難道真的是因為我要介紹爛片給各位嗎?給點提示大家去猜猜,這其實是一個系列文,第一篇開頭是《天下一大樂》,最後一篇結尾是《十兄弟》,找的出這中間的關聯嗎?最先猜到的人我有獎品喔!

請將答案用簡訊傳到:0800-748-748(林北營營,去死吧去死吧)


七月,個人玩部落格以來最發神經的一次,「2010夏日部落格傳說」本人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挑戰成功了(燈倰)
從七月十號開始,每天或一篇或兩篇文章不斷更新,這一方面是想要補償上半年度的龜速更新啦,另一方面是本人當月收到兵單,得知八月要入伍,所以想在入伍前送各位一個最後的禮物,寫的不一定好,但是至少都有一定的水準,與某些打混摸魚的挑戰者完全不同(誰答腔我就是在說誰XD)。
而這當中又經歷到我阿公住院,所以整整一個月我幾乎都是蠟燭兩頭燒的情況,早上到下午要去醫院看護,晚上回到家要瘋狂飆文,這中間要說沒有怨言是騙人的,但是做人家晚輩的我也不好說什麼,反正安靜的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這個月中個人最喜歡的一篇其實不是挑戰中的文章,而是我的一個大膽嘗試,本部落格一直以來都秉持著一個原則,不寫18禁的文章,雖然某些電影或是某些小說已經在這個邊緣了XD,但是我始終沒有大膽踩線,但是在這篇文章中我徹底的轉型了,完成了《金瓶梅》,當然,我不以圖片取勝,要看圖片的闔不直接看影片?而是用文字去描寫當中的情慾場面,我不知道各位看的感覺怎麼樣啦,但是大致上我都覺得很滿意,特別是西門慶跟明月那一段,一整個就是完美。

這之後我也做了一個嘗試,過去本網誌都是寫國港片,當然一開始有嘗試要寫一些外國片啦,不過當我正要嘗試的同時我認識了太郎,我也說了,既然我的定位被定在「港片狂人」這個身份上,那我何不依循這個錯誤繼續下去?所以我之後就一連寫了一百多篇國港片的電影文。
這中間有沒有想過要轉換跑道?要說沒有是豪笅的,只是那些東西畢竟不是自己的專業,光是要下手就已經有一定難度,更別提要寫哪些片子,不過為了櫻木妹妹,個人還是寫了那篇《Suster Keramas》,目前全世界可能只有我ㄧ個人寫過這篇影評,上孤狗搜尋,抱歉,第一篇資料就是我寫的這篇XD
要說寫的好不好?我也不敢說,但是問我要不要接著嘗試其他外國電影?我也還在考慮,就目前結果來看似乎是不太可能,不過要是我哪天心血來潮我說不定會瘋一次也不一定XD


八月中,本人正式登入國軍ㄤ賴,成為大頭兵的一份子,新訓當中認識了很多朋友,那種革命情感是言語上很難說的,也見識到了國軍很多的黑暗面,這些也都是外人不足以道之的,有些東西我看的過,我些東西我看不過,但是看不過也只能忍,這就是軍中。
我不敢說我在當兵途中學到了什麼在未來很有幫助的東西,但是至少我懂得保護自己不受威脅,並且忍耐力大增,畢竟被叛軍法不是開玩笑的,禁閉超過三十天還不算在役期,我也不是傻子,當兵只有一句話,真的就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就不用問我後面為什麼都沒更新了吧,連留言我基本上都懶的回了,反正就是這樣啦!


九月,新訓第一階段結束,也在中間完成了一篇《報告班長》電影文,但是整個九月我也只完成這一篇XD
當然,有些東西是你經歷過之後才寫的出來的,沒經歷過硬去寫只會變成瞎掰,這種錯誤百出的事情是我絕對不做的,所以《報告班長2》我為什麼遲遲沒有下筆?就是因為我不想亂寫,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當兵的假可是無價阿XD
不過我可以先預告,等我退伍之後將會補完《報告班長系列》外加《號角響起》《超級天兵之機車班長》,如果時間還有剩就連《吳宗憲愛當兵》系列一起補完吧,天曉得我退伍之後工作要找多久XD


十月,我在屏東玩了整整一個月,途中只回家兩天,剩下的時間不是在高雄就是在屏東,那個月電腦碰到的次數非常少,當然就更別提更新這件事情,反正,在屏東受訓一個月可以說是我當兵生涯中最開心的一個月,只可惜不能在那邊待倒退伍。
月底,正式下部隊,到了桃園山腳的防砲部隊,也就是我們戲稱的「空軍陸戰隊」,個人是雷達特殊作戰小組,每天都在模擬戰爭發生,每天都在鎖飛機打飛彈,我可以很大膽的說,桃園國際機場基本上就是在靠我們在保護的。
而我在這也才真正體會到,當兵的可怕之處,與之前不同,那裡不是同梯,不是學長就是長官,說話要注意禮節,做事不能打馬虎眼,要黑掉非常容易,要白非常困難。
而我最痛苦的一個月,就是下個月。


十一月,2010的完全黑暗期,沒有半點光盲,陷入完全的深淵,你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菜兵該死」,或是「學長學弟制」(啾啾啾~~),那種壓力是你在任何地方都看不見的,做錯一點小事情都可能飛上天的恐懼感每天從四面八方波濤洶湧而來,壓的人喘不過氣。
有人可能會說:「是你草莓,你沒有承受壓力的本領。」
我不否認有這種可能,但是跟我進去的幾個同梯都有這種感覺那應該就不是我的問題了吧!
有人說現在當兵很輕鬆,說這種話人要不就是已經退伍了,所以整天說風涼話;不然就是你他媽根本沒當過兵,根本不知道現在軍中的真實狀況。輕鬆?那在我們部隊根本是天方夜譚,光是十度的大雨練撤收放列這一點就不知道嚇死多少人了,更不用說其他的,所以某些人要說風涼話之前不知道可不可以先想想清楚自己到底在說些什麼。
如果真要說輕鬆,對,有,我絕對承認當兵可以很輕鬆,而很輕鬆的那些兵我們通常叫他「幹部」,那種爽是無話可說的,另外還有一種兵也很爽,我一般會叫「學長」,那也很爽。
至於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這麼爽?等到我有直屬學弟的話,應該是從現在算起兩個月後吧,幹!我他媽都一兵了才有直署學弟,這怎麼受的了?


十二月,這個時候終於有了一般數量不少的學弟補進來,不過幾乎都不是捕到我們排組的,就算有捕到我們排組的也都不是我的直屬學弟,所以面對行政壓力上我的壓力變小了,因為要做的東西有學弟分擔,就比較輕鬆了;但是在本職上,我的壓力就變大了,因為已經進來一個月了,也不能算菜兵,所以一有問題基本上都是直接被拖出來鞭的,三天兩頭被臭幹到我已經快要習慣了,剛開始心中還有些悔恨,但是到後頭只有無限的度爛,我想直接說一句,將來有機會當我學弟的人,你‧死‧定‧了。
我他媽怎麼被幹,我就怎麼幹你。(←很明顯,這種想法就是學長學弟制的可怕來由,也是因果循環,而且是惡性循環無線下去)

這個月中體驗到的東西非常多,不管是值班、鎖飛機、雷達操控上都有著無線新鮮的感覺,中間當然還是有許多挫折,但是大多我都撐過來,也差點黑掉,還好沒黑到底很快就白回來。
但是被臭幹的次數增加非常多,一方面是大學長準備要退了,我們這些學弟還不夠格撐起整個雷達,一方面是我自己也不夠積極;而最大的原因是老學長也要退了,一方面他在傳授很多他的絕學給我們但是我的學習能力不夠強無法全部吸收,另一方面是他已經開啟了「待退模式」,想要爽爽的過剩下幾個月,所以要先把我們幾個學弟訓練到夠格撐起雷達為止。

你要問我怎麼想?能學的好我當然會想認真學,但是軍中生活跟過去學校教育不同,他沒有時間給你學習,你沒有時間去溫習、更別提你要怎麼預習,很多東西都是事情碰到了你才知道原來這邊有個問題,才會想辦法解決;但是大多數問題出現了,學長就直接幹你,說你他媽怎麼都不會,都不問,問題出現了還傻傻的看。
但是,我他媽的又不是神,我第一次看見這個狀況你是叫我當初要問誰啊,誰他媽會知道這邊有個狀況發生?
就像我們雷達之前出了一次大問題,整個高功組的人都被叫上去維修,聖誕夜耶,搞那台雷達搞了一整晚,人家在下面爽,我們在大雨之中修理,他媽的連保修官都查不出原因,然後學長狂幹我們這些學弟,三小阿,你當我是保修士阿,我襙他媽的一個月拿六千阿!大哥。
這你要我說什麼?很多東西在軍中是沒有規矩的,是沒有邏輯的,是沒有道理的,他是一種畸形地方產生出的畸形觀念,學長就是天,學弟該死,就是這樣。
學長交代你一堆東西去做,沒有道理,就是要做到好,沒做好就等著被幹,但是那些事情根本就是學長自己要做的啊!這你又要怎麼說?
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獨眼龍也不知道。
當兵嘛!其實當兵真的累嗎?我會說不累,但是當兵最讓人厭煩的地方在哪?就是你沒自由,沒有一個可以傾述的對象。
如果你問我男人到底應不應該當兵?以前我會覺得要,但是現在,我也答不上來了。

 

無論如何,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祝各位2011新年快樂。
我會在車廂上面值班,與大家一同跨年倒數,千萬不要錯過囉!(講的我好像電台主播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