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有云:「春江水暖鴨先知。」
說的好,的確只有生活在大自然的動物能夠最先知道大自然的變化。
但是,冬天真正來到的時候又有誰知道?
你別看我啊!我不知道,我承認我是個後知後覺的男人,對於溫度的變化我沒這麼清楚,我都是等到感冒後我才知道天氣變冷了。
就因為如此,我發現到冬天真正來到時候有幾個徵兆,就讓我把這些徵兆跟大家說,以後大家就可以自豪的說:「淡江天冷我先知!」

1.活動力降低,就連上廁所都覺得麻煩,睡覺翻身都懶,吃飯都懶,看到爛節目轉台都懶,呼吸都懶(這樣會不會死掉?)。

2.有人開窗戶都會飆出髒話罵他,有人走動讓空氣流通都會訐他,有人呼吸讓空氣移動都會譙他(不能呼吸?)。

3.覺得出門會很麻煩,是種罪惡,有人約出去都會跟他說今天在家就好(宅男宅女每天都在過冬?)。

4.好不容易出門卻發覺外頭一個人都沒有,看了看四週圍,發覺自己很愚蠢,所以立即回家(那你出來幹麻的?)。

5.想騎車出門,卻怎麼樣都發不動機車,踩了老半天機車不動就是不動(真是機車)。

6.狂風在耳邊怒吼,覺得自己騎得很快,低下頭來卻發現自己的時速只有50。

7.明白自己騎車時速很慢,卻不自覺的超過一台又一台的機車,以為自己在作夢(搞不好真的是夢)。

8.出發前覺得自己穿很多很滑畸,出發後卻暗罵自己白痴穿的太少,看到別人穿的少會罵他蠢,看到別人穿的多會羨幕;遠遠看見有人穿個跟熊一樣多,近看才發覺原來是兩個人坐在一起。

9.如果前進速度不如自己的預想,卻也懶得超車只是默默跟在後頭。

10.生平第一次會覺得,原來氣象局這麼準啊!

夏天時喜歡冬天的冷,等到冬天卻有懷念夏天的溫暖!
為什麼天氣總不能如願?
不管怎麼樣說,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