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


樓上又傳來木頭椅子拖地的聲音。
我一直很好奇樓上到底住著甚麼人,偶爾會有小孩跑步的聲音,偶爾會有桌椅拖地的聲音,更重要的是,這些聲音多半都是晚上才聽到的。

「媽,樓上又有椅子拖地的聲音了啦!」我說。
「有嗎?」我媽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這也是奇怪的地方,全家人似乎只有我聽得見這個聲音。
我嘆了口氣,發誓要是下次在晚上再聽見有小鬼跑來跑去的聲音,我就衝上去按門鈴警告他們,想是這麼想,但這已經是我第五十八次這麼想了,卻沒有一次做到過。
畢竟當時我才十歲阿。

有一天下午,我看見中庭放了一堆家具,回家問我媽才知道原來樓上剛搬來一家人。
我就覺得奇怪,這幾天似乎沒有那些吵鬧的聲音,前一戶人家終於搬走了,我開心的想著,接下來晚上終於可以安靜的睡覺了。
但是安靜沒一個月,小孩奔跑的聲音又傳出來,這表示我又要忍受那家人的吵鬧了嗎?

終於,一天假日我鼓起勇氣,走上樓想看看到底是誰每天晚上都在吵。
一上樓就看見那戶房子的門是打開的,房裡有聲音傳來,似乎有人在說話。
我躡手躡腳的慢慢靠近門邊,房裡空蕩蕩的,一個穿著整齊的女人站在客廳中間,正講著手機,她正好轉過頭看見了我,對我笑了一下,招招手要我過去。
我挺起勇氣走了過去。
「小弟弟,你住這邊嗎?」
「我住樓下。」
她點點頭,「這邊環境是不是不好啊?」她突然問。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愣了一下,「不、不會啊!」
「如果不會,那為什麼這間房子都租不出去呢?」
「租不出去?」我呆了一下,「可是上個月不是有搬進來嗎?」
她點了一下頭,「是有阿,可是他沒幾天就又搬走了,我也不知道原因。」
「所以這間房子都沒有人住囉。」
「嗯,」她點了一下頭,「空了好幾年了。」


那我晚上聽見的聲音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