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明明就主觀的要命,卻老是要自稱是客觀的智者。


人是很有趣的動物,在愛恨情仇之間漂浮不定,就算是相同的東西,在面對喜歡跟討厭不同的情緒之中,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同樣的一句話,在喜歡的人口中跟討厭的人口中說出來,就是完全不一樣。
請各位在心中先想一下某位喜歡的人。他如果跟你說:「我等一下有事要忙,你先幫我處理 下某件事。」
你會怎麼樣?可能在口中嘀咕兩句,然後就幫他做那件事情了,到事情忙完之後再去跟他邀功,或是就算了。


再請各位想一個你討厭的人。他如果跟你說:「我等一下有是要忙,你先幫我處理一下某件事。」
然後呢?你會怎麼做?直接罵他三字經?假裝答應然後不幫他做?故意幫他做爛事情?


為什麼人會有這樣的反應?
為什麼從喜歡的人口征跟討厭的人口中說出來的話會有完全不同的反應?
我不知道,我也在想,但是我始終想不出答案。
就像是一部電影,我說我喜歡,如果你認同我,你會毫不猶豫的應和我;如果你討厭我,你會立刻的反駁我。
但是那部電影到底是不是好電影?其實沒有人有定論,大家都只在找尋有相同理念或是有相同電波的那個人,至於電影好不好看?沒有人在意。


最近幾天,政壇又發生了幾件大事,先是517綠營嗆馬大遊行。
但是他們的訴求到底是什麼?我沒有研究,也不想知道。
藍營嗆是不理智的行動,綠營說是為了人民自由。
但是說到底,人民到底知不知道他們的訴求到底是什麼?人民又到底需不需要這項訴求?政客們到底又知不知道人民所需要的東西?
我覺得,沒有人真正知道他們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兩天,葉金川出席WHA,台灣會不會因此而拓展國際視野?
說到底,也沒人敢保證。
綠營說是賣台行為,藍營倒是掛胸脯保證說沒問題。
我只想問一句,人民會因此有錢賺有飯吃生命不受威脅嗎?
如果會,那綠營抗議個屁啊!
如果不會,那藍營堅持的屁啊!


其實答案都很簡單,為什麼要把簡單問題複雜化?
搞了好幾年,兩黨都在玩一個小遊戲,「誰家的支持者多」。
喜歡誰的人多,誰就掌權,誰就可以玩爛台灣,誰就可以大聲說話。
那人民呢?只有選擇喜歡誰討厭誰的權利,之後呢?日子依然要過,飯依然要吃。
那又怎麼樣?


有人說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放屁。
你喜歡看電視,但是你會不會因為電視壞掉而哭一整天?
你愛你家的狗,你會不會因為狗跑掉而隨便在抓一隻回來養?


有人說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狗屁。
愛的相反就是恨,你能愛人有多深,恨人的情緒就有多深。
對於一個傷害你很重的人你看見他會冷漠?不可能嘛!
要不是對他狂罵,就是會對他拳打腳踢,怎麼可能裝做沒看見他?


激情的相反才是漠不關心,一個有情緒,一個沒情緒,這樣才對等。


有人說愛跟恨只有一線之隔。
哼!(搖搖頭)
你會愛你媽愛到想要殺死她?
你會恨殺人犯恨到愛上他?
喜歡跟討厭是一線之隔。


愛可以很簡單,恨也可以很簡單。
理智的人沒有感情,但是可以喜歡的很隨性。
我希望有天大家都只有簡單的情緒,想清楚後才有愛或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