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矛盾的動物,所以我也是矛盾的動物。


我很喜歡逛別人的網誌,但是又很討厭逛別人的網誌。
很矛盾?
是啊!我也這樣覺得。


身為一個混吃等死的死大學生,浪費時間是我覺得最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是偏偏我又經常做到。
常常在網路上衝浪沒多久,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這是一個無解的謎,為什麼老是在那幾個網誌中就可以這樣輕易的消耗時間呢?
我不知道,而且那也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為什麼寫網誌的年輕人都一定要無病呻吟???


如果常看我文章的人應該會發現,我最討厭的就是無病呻吟這件事情。
不管是電影、小說、歌曲還是聊天,只要有人整天裝憂鬱我就很想殺死他們。
好好的描述一件事情或是你今天的心情不可以嗎?一定要說「我好懷念過去」「我好想他們」「以前的日子真好」「我越來越不行接受這樣的生活」「真不能接受這樣的我」..........等。
你他媽你們現在是幾歲啊?過去?你們的過去就是三天前這樣嗎?你們的日子是有他媽的多辛苦啦?你們是有怎樣的生活難過到要整天唉聲嘆氣?
你們不累我都累了。


以前我剛開無名的時候也曾經這樣過,整天都為了擠出一點詩詞而把自己弄成憂鬱小生。就這樣我搞了半年,但是說老實話,那半年我一點都不開心。
我整天都在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寫這麼噁心的東西?
只有自己看的懂不說,那拗口的押韻、噁心的自言自語、明明想大罵髒話卻還要用文言文裝飾的很華麗(這些東西你們可以到一旁的「新詩」早期的「隨筆小說」「心情隨筆」看看),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我到了現在我也想不懂,當年的我怎麼可以這麼做作?
後來一個轉變,我開始寫一些比較跟風的東西,然後開始寫一些自己真正想說的東西,心情開始逐漸轉好,也越寫越多越寫越開心,到了現在我每天都在稱讚自己怎麼這麼有才華,哈哈哈哈哈(誰拿東西丟我?)

也因為我曾經這樣過,所以我更不能接受別人這樣子作。
對,我很自私,因為我討厭,所以我開始不逛「素人」的網誌,為什麼?因為看著他們的無病呻吟就會讓我想到我當年的愚蠢行為。

這種人,很噁心啊!
什麼叫做「昨天夜唱完我才知道我開始變老了」?你他媽還不就在炫燿你昨天夜唱?
什麼叫「妳不要天天煩我,我也有我的日子要過」?還不就再說你有男(女)朋友很驕傲?
「看著過去的照片,我突然好想回到過去」,現在那麼不好也是你一手造成的,過去那麼好你更該反省你現在有多爛。
「我沒有朋友」,你沒朋友就給我出門去交朋友,整天坐在電腦前面你是想援交嗎?
「天好藍,我的心是藍色的」,天氣這麼好你就給我出門曬太陽,不要靠北那麼多。
「我好想家人,好想我家那隻大花貓」,那就打電話給你爸媽,不孝子。


其他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越寫越想吐阿!
為什麼年輕人要裝憂鬱小生?這樣很帥?這樣很有氣質?這樣可以吸引更多異性?
或許是吧!但是這樣的文章你不覺得寫出來很浪費時間嗎?
不只是浪費你的時間,更浪費看你文章的人的時間。
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看這種垃圾東西?


大一沒多久,很多朋友都在搞「我去你家留言,你到我家留言」的遊戲。
說老實話,我一點都不想玩。
我的文章你要回就回,不回就算了,我不要求,因為回的東西其實都是廢話居多,跟我寫的文章八竿子打不著。這樣的回應能叫回應嗎?
可是礙於朋友的情面,不回他又雞雞歪歪的,所以我都要從一堆廢話中找到一句沒那麼廢話的句子來回,很想哭啊!我堂堂爛片欣賞社的社長淪落到幫別人文章找佳句?!說出去有多少人會落淚?(好啦!其實沒人會落淚啦!)
看著那前一句跟後一句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邏輯性,我是學邏輯的,都不懂怎麼可以將不搭的兩句湊出意思來。
就這樣一過一天,我又開始不開心了。
先是無名沒有拓展性,加上一堆無命呻吟的朋友都在無名,所以我每天都很難過。
我寫的好文章他們用廢話回應,他們亂寫的東西我要深思熟慮的回答。
就這樣,我搬家了。


現在的日子雖然一路走來不算順遂,但是至少是我要的。
有認真看完文章會仔細回我的人,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有一些能衝擊我思想的回應,有一些很有趣的回應。
最重要的是,我不用再去應酬那些傢伙。
想到就開心。


我不知道無病呻吟的傢伙是怎樣的心態,但是我看不見你們的開心。
不要為了寫文章而假裝那個不是你的模樣出來,只要是真心的,就算詞不達意,就算沒有華麗詞藻也沒有關係,因為那是真實的你。不要為了好像很有學問而裝模作樣,那種東西講的是你的學識、你的經歷、還有你的腦袋有多少東西,不是裝的出來的。
請不要回應我「那是我的地盤,我想怎樣就怎樣,你管不著!」
記住,網路是沒有範疇的,不是說我不想看就可以不看的,你問問自己,這樣的你開心嗎?
每天抱怨自己的日子,開心嗎?
經常哀嚎你身邊的人,開心嗎?
網誌是種日記沒錯,但是既然你寫在網路上,不就是要別人看?
難道你要別人認為你裝模作樣?難道你要別人說你沒有氣質?難道你要別人說你沒有腦袋?
如果不要別人看,寫在自己電腦裡面不是更好?你愛怎樣孤芳自賞那是你家的事情,但是寫在網路上,你就沒有立場罵人偷窺你隱私。


我很喜歡辛棄疾的一首詞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表達了我所有的想法,為什麼要為賦新詞強說愁?
因為少年不識愁滋味,只以為這樣才算有才華。
可惜我想說也說不出來了,卻道天涼好個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