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大學四年,是年輕人一生中最瘋狂的時候。」
這句話,我同意。
但是,仔細想想,卻又有點不同,好像只對了一半。
大學生活像是加了毒品的飲料,會讓人越過越上癮。
正因為如此,所以最瘋狂的不是學生,應該是一生都呆在大學的──教授。
教授才是大學中最神經的人物,而且一般人都比不上。


資料處理教授

顧名思義,他是教資料處理的箇中高手,而且還是個頭很光的高手。
但是,上了他將近一學期的課程後,我才發覺,我幾乎沒有學到什麼重點。
他上課會遲到,而且不是普通的遲到,沒超過十幾二十分鐘的話他是不會罷休的。
而且,他一開始站到講台上,一定會「喇賽」先。
如果有人看過我朋友的一篇文章,〈淡江大學 今年的政策方針 是全校"做直銷" = = ? http://www.wretch.cc/blog/SuiCiDeOoZ&article_id=25635396〉,就會大概明白,他有多喜歡說一些廢話。
不但有在做直銷,還兼差玩期貨。
但是根據我近幾個禮拜的觀察,他的期貨玩的很糟,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輸的很慘賠的很多。
但是,人都會有私心,人都是自私的,所以他一直很想要脫手他那些賠錢貨。
所以,他就開始教我們簡單期貨玩法,更糟的是,他下學期還要教正職的「期貨資料處理」。
我真的很想跟他說:「放棄它~~~~!YA BABY!」
當然,用電腦玩期貨的勝率其實很高,雖然我不知道他怎麼會玩到賠錢,但是我還是能夠體諒。
接下來的我就不能夠體諒。

有沒有聽過,教授在上課的途中跟學生聊卡通、漫畫、同人誌、日本節目、日本偶像、寫真女星?
他三不五時的就會說他會唱海賊王的主題曲,他在追棋靈王的卡通,還有一些限制級的漫畫我就不好意思說。
偶而他會透露說他收藏哪一些卡通的DVD,或是哪些卡通主角的公仔。
最誇張的是,他居然還在看「戀愛巴士」,我真的快瘋了,他根本就是一等一的「宅男」,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宅,真是宅王之王。
有一次還在課堂上撥放日本一個節目「生活魔法師」的片段,內容是在教人煮蛋,但是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啊!

回到他上課的內容,他教的是電腦資料處理,要用office access & excel & word三種工具相互製作,麻煩不說,還教的很多,重點是,他根本就不會,上課沒課本他就一厥不振,哪有這種教授?那種東西應該是他的專長吧!可是他一點都不拿手。
考試的時候,會從他教的內容抽題目做,通常是八選一,但是誰記得怎麼做?
他的改分方式更是機車,居然採用「國家考試」的改法,一個地方做錯就扣五十分,滿分才一百耶!你當我是神啊!
宅男教授,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財務數量

其實就是微積分,不過改個名字就要多賺一些錢,淡江,你可以再低級一些。
那個教授也是禿頭,我不知道禿頭教的會比較好?還是禿頭比較便宜?淡江的禿頭教授多到爆!我懷疑買一個禿頭就送一個禿頭。
教授上課很快,快到你一秒鐘眨眼就不知道他教到哪裡,我都不知道他在趕些什麼?
說話聲音很小,而且從來都不用麥克風,可能他跟教育部長是同一掛的,都知道麥克風上有很多細菌。
上課很愛遲到,而且理由都很瞎,都說是因為有學生找他問問題,但是一個問題要講半小時?半小時在中年男子來說都不知道可以幾次了,哦~~是上廁所幾次了。
但是,那些都不是最瞎的,最瞎的是他有「幻聽症」。
他的口頭禪是:「不要在說話了。」
可是班上都很安靜,根本就沒人在說話啊!那他是聽到誰說話?難道‧‧‧淡江不乾淨?
越說越恐怖,先跳過這段。

他的發音很糟,有多糟?只要有認真上過課的都知道,他的英文發音很破。
Jaobian,正常發音應該是「杰可比恩」,但是他都會說成「假摳比」。
天啊!根本沒有一個音節是一樣的阿!
再來,Crama's rule,只要高中有上過數學課的都對他不陌生,就是「克拉瑪法則」,但是,他的發音是「魁馬思路」。
什麼跟什麼啊?

他第一次上課的時候,跟我們強調過「課本很重要」。
不過,這都是他「虎爛」的,因為他從來沒用過課本,都是用其他老師編的講義上課,而且那個老師姓李,但是經常編錯。所以他上課的時候都會一直挑李老師的錯誤,然後說:「李老師又錯了。」
我每次都聽到一肚子火,人家好心的幫你編講義,你還在機機歪歪的,欠揍啊!


貨幣銀行學

淡江第一王牌經濟教授,順傑兄。
他上的課我沒話說,深入淺出,簡單明瞭。
我真是挑不出他的大缺點。
但是,人都是不完美的。

他每次談股票的時候都喜歡用台積電、友達、台塑當例子。
我嚴重懷疑,他買了不少,而且最近積極的想要脫手,可惜於最近股市不好,所以一直脫不了身,所以,他就將腦筋動到學生身上,想要我們幫他脫身。
哈哈哈!我可沒這麼笨,他越說我就越不買那幾支股票。氣死他!

再來,他很喜歡說東森購物最近又有哪些新貨。
有時候我都會被他說動,但是我腦筋一轉,我懷疑他是在幫東森打廣告,應該有抽成,至於抽多少我就不清楚,不過應該有一成以上。

有沒有聽過哪個教授整天玩電玩的?沒有?那你今天可是大開眼界了。
王牌教授家中可是有PS3、XBox、任天堂,為什麼沒有Wii?他說因為還太貴,等降價他就買。
真是服了他,經濟學教授就是不一樣。


保險學

我嚴重懷疑他其實是淡江的地下校長,據可靠消息來源,淡江大部分的建設他都有經手。
他很喜歡跟學生說一些有的沒的,有沒有聽過教授跟學生聊「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的啊?
而且他的官職很大,大陸許多學校來淡江都是他去接待,說去大陸只要報上他的姓名就能通行無阻,真是,比陳浩南還囂張啊!
他其實課程教的不錯,不過他很會岔題,而且一旦出去就回不來了。
曾經有兩節課都在聽他說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下課後才發現他一頁課本都沒說到。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其他很多怪教授是族繁不急備載,簡單跟大家提一下好了。

總經教授喜歡用大字報,有一次她忘了帶大字報就一厥不振,那堂課他幾乎都沒在上。
個經教授喜歡說一些人類聽不懂的話,據說你解開其中的密碼你就知道「蟲洞」的秘密。
財管教授分兩班,A班的教學速度快如千里馬;B班的教授聽說買「財務計算機」就直接Pass。
會計教授人矮身胖咬字不清,字醜無聊又機車,傳說她當了我們班三分之二的學生,卻讓會計系的全數通過。
統計教授喜歡說冷笑話,而且非常難笑,曾經有人上他課上到頭昏眼花昏倒送走。
微積分教授有強迫症,總是將課本的題目用中文跟英文在白板上寫過一次,然後再解說。
三大科技教授有強迫別人症,每次都放一些極度無聊的影片給學生看,然後不能說話、吃東西、走進走出,一定要看完那些爛影片,看完後還要考試。

教授,我真是猜不透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