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的雨夜。

    走在下坡的校園,這是難得的清閒。

    因為雨,沒有很多急忙傭碌的人;因為雨,這條路只有我。

    最美的校園一角,不是最現代的大樓,也不是最美麗的花園,更不是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卻是看不清前方的那條大路。

    昏暗的燈光,涼爽的風,讓人忘卻憂愁的感受。

    迷濛的飄霧,清爽的雨,今天沒有擾人的煩憂。

    山嵐環繞著山,千絲萬縷的雨水,今天的淡水,就像暗自垂淚的少女。

    這是另一座美的國度,也是不受城市污染的淨地。

    或許,美是因為不停的雨。

    可能,美是因為詩人的魂。

    沒人看的見我眼中所看見的那些,他們只願相信最明白的外表,卻不曾放棄用眼睛去感受。

    雨水一滴一滴的落在我的傘上,滴滴答答的聲響,我相信這是淡水的慶典,淡水的饗宴。

    最簡單的音符,跳躍在傘上的五線譜。

    只有單一樂器的演奏,卻讓人想細細的品味。

    捨不得加快走的速度,因為這是只屬於我的一切。

    慢慢的步伐,褲子也跟著被濺起的水花浸濕。

    我拿高了雨傘,想看看沒有月亮的黑夜,那樣深璲,那樣的風情。

        美人卷珠帘

            深坐顰蛾眉

        但見淚痕濕
 
            不知心恨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