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賭桌上,莊家發下了兩張牌,翻開的那張是「K」,蓋住的那張是「8」。

我臉上露出了微微的冷笑,十八點,不贏也難。

隔壁的老人嘆了口氣,他桌上攤開的是「8」,卻不知蓋住的是哪張,看他的樣子,或許是小牌。

在這賭局中,沒人有心情去管其他人,只關心莊家與自己的大小。

沒人關心誰,而誰也不關心人。

人生就像一場賭局,一路上都會看見不同的表情。

有人贏,有人輸,有人谷底翻身,也有人摔的粉身碎骨。

賭桌上,有人歡喜有人憂。

誰敢說自己是真正的贏家?而誰又是真正的輸家?

我不奢求每把都贏,因為我知道,要是哪天輸了一局,就沒有翻身的本錢。

我也不喜歡場場輸,因為消耗鬥志的結果,不但輸了錢,更輸了自己。

每個賭客無論贏不論輸,都失去了相同的東西──時間。

時間不是金錢,時間更不珍貴,因為「明日覆明日,明日何其多」。

只是說,消耗時間在無意義的事物上,它的隱藏成本又是多少?

難以計算的數學題,因為永遠都沒有正確答案。

賭贏了,不過是金錢;可是賭輸了,卻失去的更多。

每個人消失的東西都不盡相同,愛情、親情、友情、金錢,任何一樣失去都教人後悔不已。

但是沒有人戒的掉賭,因為任何的決定都是一種賭局。

選擇本身就是賭,卻還有人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從未賭過。

愚蠢的說法會讓人失去與智慧接觸的機會。

放開心胸去賭吧!

畢竟,人生是自己的,就算賭輸,也要為自己而輸。

讓自己沒有後悔的餘地,那就是為自己去賭。


莊家發牌給老人,一張「7」,老人開心的大叫:「Black  Jack!」

他攤開蓋住的那張牌,「6」,居然是二十一點,驚人的運氣。

最後莊家攤開自己的兩張牌,「10」跟「A」,見鬼了,也是二十一點。

我這把輸的心服口服,卻讓我下定決心全梭的去賭下一把。

我攤開一張牌,「A」,而那張蓋著的牌,卻讓我捨不得離開賭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