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一句話,

「健康比財富更重要!」

這句話。
過去,我以為我是因為這句話充滿著謬論所以討厭,但是後來我發覺,我是因為說這句話的人想運用這個謬論改變別人對他的觀感,而感到作嘔。
可能有人不解,也有人覺得我小題大作,但是想想,說這句話的人大部分會是誰?
我說,會說這句話的人只有兩種:成功者跟失敗者。

大部分人聽見這句話都從平面媒體或是電視訪問上面看面某些大人物說出來,而他們說這這句話的同時都會先夾帶幾句前提:「因為過去我如何如何,導致我現在怎樣怎樣,所以我覺得健康比財富更重要。」
因為有了前提,所以多數人不會注意,但是是想一下這句話:健康比財富更重要;真的嗎?
當們說著這句話的同時,他們的身家財產每個都超過千萬、數億、百億的身價,這樣的人說這樣的話,為什麼會有人贊同?
因為他們有前提,但是那個前提,不過是個幌子,是要人相信他們的幌子。
如果健康真的那麼重要,他們為什麼不從他們現有的位子上面退役?為什麼不將自己的財產捐獻一些出來給社會大眾?
這時候一定有人在想:「別傻了,他們怎麼可能會這麼做?」
對!你知道、我知道、說這句話的人也知道,但是為什麼大家都還會認為這句話很重要?
因為有另一種人不停的宣揚這個充滿荒謬的理論,誰?

失敗者。

失敗者通常指對著社會已經不抱熱情,只想〝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人。
通常一定會有人會在電腦前面大罵:「你這小子懂不懂人生?不過是乳臭未乾的傢伙居然在那邊大放厥詞?!真實的人生應該是這樣‧‧‧」

很好,因為你們終於肯動動腦筋去思考自己的處境。
從小到大,所有大人灌輸一個觀念給你,「不要冒風險」「不要想跟人爭」「不要強出頭」。
這些我們都做到了,結果呢?
一個月工作的汗流浹背,所付出的辛苦絕對不比白領階級低,一個月工作時數快兩百個小時,你們得到什麼?一個月兩萬塊、三萬的薪資,加上另外一半勉強足夠一家人的開銷、一家人的消遣、小孩的學費、保險費、貸款,為什麼大家工作的這麼辛苦卻只能活的這麼卑微?
這樣是安安穩穩的生活,沒錯,這的確夠人活到老死,在一般人的觀念已經足夠。
但是,你們忘了人生中有著太多的意外。
生、老、病、死,每一樣都要花錢,但是一個意外發生,家裡哪會有這麼多錢?
所以,健康比財富重要。

這句話背後真正的涵義是:不要生病,因為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看病。

而成功者那句話的背後意義是:不要生病,因為我才有更多的時間去花錢。

看出兩者之間的差距了嗎?
誰說健康比財富更重要?財富比健康更重要,大家都知道,但是沒有人願意點破。
為什麼?因為大家都不敢面對現實,如果說財富很重要,但是自己沒有錢,那不就證明了自己的失敗?
反過來說,強調健康的重要,大家注意到了健康,就不會多花那筆錢。
大家都健康,就有更多時間去賺錢。

同理可証,健康可以代換:快樂、家庭、愛情、尊嚴、理念、信仰、時間‧‧‧等等,所有〝隨處可得〞的東西。
而財富一樣可以用:權力、職位‧‧‧這種想要卻要不到的東西去替換。
相信在場的很多人一定在腦海中不停的說:「狗屎、謬論、謊言、歪理、詭辯。」這些話想要反駁我。
因為你們信仰一輩子的準則是不能在一瞬間被輕易攻破的,因為那是你們相信一輩子的東西。
但是反過來說,既然是你們奉守的真理,為什麼會這麼輕易的被我戳破?
為什麼你們的真理這麼不、堪、一、擊?

用個極端一點的例子,你說健康比財富重要,那你何不妨去問問街友、乞丐、在工地工作的勞工,到底健康重不重要?
你再去問問那些教授、政客、商人,把他們全部的錢捐出來換成健康他們要不要?如果說要,那就立刻請他們寫支票捐給所有的公益機關,不然也不過是廢話,是謊言。
那太難了,那不如問問你家老爸、老媽,跟你們說了一輩子這句話的人,要他們表決健康跟財富誰重要,決定是健康的人把所有錢都交出來,看他們願不願意?


仔細去思考,你們所謂的重要的信念,其實不過是謊言。
因為重要的東西,永遠都是能讓你生存下去的唯一要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