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在抗爭,請記住,你不孤獨。」

我對服貿認識不多,我不是個聰明人,但我知道,通過服貿,明天的台灣就是今天的香港。
過去我是個政治狂熱者,但經過社會多年的洗哩,我已經是個政治冷漠者。
對我而言,誰能給我多一點的東西吃,我就能對誰多一點的卑躬屈膝。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更能體會到,沒經過社會洗禮的學生心中的志向有多偉大。

當這次318學運一出來,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看好,不為什麼,從過去幾次的社會運動我們可以看出,人民的每次街頭運動,有哪次成功了?
美牛、ecfa,哪次大家不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抗爭?結果不就黯然通過,有哪次沒有被「執政黨」偷渡成功?
就連二十五萬人上街頭的洪仲丘案又如何?
抓幾個替死鬼小兵出來,主事者被「重判六個月」,你說,這樣的政府有誰還願意相信?
至少我絕對不信。
也因此,我對這次的學運一點都不看好。
但也正因為萬眾不看好的情況下,占領立法院、連續多日的街頭靜坐、攻占行政院、鄉民集資買下頭版、搶攻CNN頭版,這一連串的「出乎意料」讓我對台灣有了重新的認識,原來過去的台灣不是真正的台灣,只是個被「外人統治」的台灣,而現在的台灣,在真正台灣人有了共識後才是真正台灣人擁有的台灣。

有人說這些學生是暴民,有人說他們破壞民主。
但到底有誰真正懂民主?
真正的民主是在一個法定政府領導下才會出現的東西,但如果政府率先帶領破壞民主法治呢?誰還能治的住這個已經失控的政府?

人民!!

我想大家都忘了,這個國家的真正領導人絕對不是選舉出來的總統、立委、官員、執政黨,一個國家的真正領導人是在這塊土地上所有的人民!
但是為什麼人民卻要被當權者愚弄?
被一群既得利益者操控?
我突然好像懂了些甚麼,原來一直以來不是人民不懂民主,是那些既得利益者不希望人民懂民主。
所以制定出一套複雜的規則,從聯考、責任制、22K、到後來的法規這定,以及該死的選舉制度。
為什麼總統大選要跟立委選舉綁在一起?原先分開選的意義不就在於要將總統跟立法院的權力相互制衡嗎?
為什麼立委席次要裁半?這不就壓縮小黨生存空間嗎?
為什麼台灣一個小不拉嘰的國家要有六都?這樣城鄉差距不就更大嗎?
一直以來我不想去思考的問題答案卻都輕易的浮上檯面。
難道這真的只是一場「反黑箱」「反服貿」的學運嗎?
難道那些學生真的怕大陸人來台灣競爭嗎?
當然不是,這只是一場對執政黨不信任的反抗而已。
那些學生的想法很簡單,

你們這些有包袱的六、七年級生不敢出面,沒關係,我們沒包袱的八年級替你們發聲!

所以帶頭的、領頭的、反抗的、繼續在現場努力的,無一不是台灣未來的希望,未來的中流砥柱。
他們期望的是甚麼?只是台灣一個嶄新的未來而已,只是想把失去已久的台灣人的主權搶回來而已。
他們的理由難道不夠正當嗎?
他們難道不夠偉大嗎?
他們到底都是為了誰去拼命?
難道在家當父母的乖孩子、乖乖聽話、乖乖吃飯不比較輕鬆嗎?
為什麼要連續七天在外面忍受寒風烈日?難道他們出來,輕鬆嗎?容易嗎?有錢拿嗎?
這還要問嗎?
不都只是為了「台灣」這兩個字、這塊土地嗎?

如果你支持服貿,你可以大聲說,我絕對挺你。
但是如果你只是看這些孩子不順眼,那對不起,我唾棄你。
當你在家中舒舒服服洗完澡、看看電視、伸伸懶腰,準備明天要繼續為了你自己的生活拼命的時候,那些孩子正在外頭接受警察隨時的攻堅、憲兵隨時的衝撞、以及許許多多的軍隊、還有他們的家屬虎視眈眈。
他們正用了他們自己的時間、自己的光明未來、自己最青春年華的一段日子,為自己、為台灣、為這塊土地上的人在努力。
你不支持沒關係,但請尊敬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絕對比你跟我還要偉大。

我很喜歡《武狀元蘇乞兒》最後一段話:「如果大家吃得飽穿得暖,鬼才願意當乞丐。」

如果大家都有著光明的未來,鬼才願意搞抗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