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1.bmp 

傳說在世界上有七顆龍珠,當七顆龍珠聚集在一起的時後就可以召喚出神龍。

前面幾篇話題太嚴肅了,接下來我們聊些開心一點的話題。
講到國片,就會想起小時後,那時後的國片超囂張,甚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可以掰出ㄧ部新的電影出來,我之前提過兩大經典《新桃太郎》《新十二生肖》,你看,要多囂張就有多囂張,這也是國片可以擁有超高票房的主因,主攻小孩市場。
當然,為了鞏固小孩票房,就ㄧ定要針對小孩有興趣的話題前進,那時後小孩最有興趣的話題是甚麼?就是卡通!

講到卡通,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些自己覺得的經典,女生會用《美少女戰士》當作經典,男生大多都用《灌籃高手》跟《七龍珠》當作經典。
《美少女戰士》要改編成電影難度太高,所以沒法改;《灌籃高手》被改成了ㄧ部扯爛大片《校園威龍之灌籃高手》,還360度旋風灌籃哩!你以為是「爆走兄弟」喊ㄧ聲名字就可以使出絕招是吧!
所以看來看去台灣的《新七龍珠》確實是改編的不錯的超級經典。

(說到這,讓我抱怨ㄧ下,美國《七龍珠:終極退化》真他媽難看~~~~~)

講到了《七龍珠》,說來慚愧,其實我只看到小悟空打敗比克魔王之後就沒有追了,好像是因為被送到安親班所以時間搭不上,後來衛視中文台狂打,但是因為中間劇情差太多所以看不懂也就沒追了,不過大體劇情還是知道,只是不深刻。
後來,在ㄧ個無聊的禮拜天早上碰巧轉到緯來(那時候應該叫聯登吧)電影台,看到了國人自製的《新七龍珠》開心的看了下去,還不停得跟我媽說劇情一模一樣耶!等ㄧ下會遇見布馬、龜仙人很色之類的不停機哩瓜拉。
要不是我媽也很無聊,他可能會認為自己兒子是神經病吧!XD

好了,廢話不多說,這次我要專心的介紹劇情!

新七5.png 
(我是悟空的岳父,牛魔王~~)

「今天抓魚給爺爺吃。」「抓甚麼魚?」「鱷魚!」

泰國ㄧ個小村落舉行新任村長就任大典,根據傳統,新任村長必須保護村子跟村子寶物「ㄧ星龍珠」,就在交接的同時,天空突然飛來幾艘太空船,外星魔王「牛魔王」(蘇阮峰)來也!他手下兩大高手斯巴達(江龍昇)瑪琍亞(歐蘭英)拿著機槍不停掃射,最後村中ㄧ行人被牛魔王用絕招電死,為了統一世界,牛魔王決定找出剩下的五顆龍珠。

這第一段就看得出來,電影公司下足了本,又是太空船又是牛魔王,兩個爪牙也是一身行頭外加兩大把機關槍,其實光是這樣的武器牛魔王就可以統ㄧ世界了,幹嘛還需要龍珠?牛魔王是不是有病阿!

新七3.png 


畫面ㄧ轉,山中ㄧ間小屋,裡頭住著世外高人孫悟飯(金塗)跟他孫子孫悟空(陳子強),兩人手中握有四星龍珠,卻意外碰見兩爪牙來搶。孫悟空跟路上巧遇的布馬(謝金燕)趕回家中,卻發現孫悟飯失蹤、家裡被燒掉、四星龍珠消失。

這裡開始就跟卡通劇情一樣,隨著正統的故事走。
但是,我們能說布馬是神經病嗎?有誰第一次見到別人就用機槍掃射對方的?雖然孫悟空也是個傻小子,第一次見到別人就拿金箍棒亂打人,不過他沒被機槍射死這也太誇張了吧!他如果不是身上有穿金蟬寶甲就是他練過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有種你就縮陽到喉嚨上,你這種打不死的能力直接單挑魔王不就好了,還找甚麼龜仙人阿!

不過說真的,陳子強這身造型還有點像木村拓哉XDDD
另外,仔細聽,他的配音是《新桃太郎》裡面的桃太郎喔!

新七2.bmp 
(主要角色都在這,你看雷達探測器有多帥阿XD)

「我家少爺贏、我家少爺贏。」「我家大哥贏、我家大哥贏。」「死大塊、死大塊。」

悟空跟布馬到處找龍珠,卻意外碰見烏龍(胖三)欺負良家婦女,碰巧那個女孩是村長的女兒珍珍(李宜娟),悟空將烏龍教訓了一番準備要回去跟布馬會合的同時碰見了另ㄧ個來搗亂的大盜樂平(鄭同村),兩人打得不分高下,卻因為樂平怕女人這麼愚蠢的害羞病而落跑。

這ㄧ段烏龍的變身秀很值得ㄧ看,可是當時最紅的紅頂藝人反串秀,在裡面的某幾位男人(女人?)還蠻漂亮的,雖然最後那個偷襲很無恥,不過娛樂性十足XD
之後悟空跟樂平對戰也算是非常精彩的ㄧ段,雖然樂平還挺低級的,用陽光閃別人的眼睛然後偷襲,不過他小看了機槍都打不死的悟空,最後兩人互捅對方鼻孔打成平手,哈哈哈~~~~互捅對方鼻孔耶!這麼無聊的片段是誰想出來的?哈哈哈~~~
最後因為布馬一邊甩髮ㄧ邊用誘人的笑容(?)亂入戰局,讓跟原著一樣沒用的樂平落荒而逃。

新七4.jpg 


龜仙人(黃仲裕)在ㄧ海外小島上面生活愜意,樂平知道悟空一行人的目的就先到那邊想挑撥讓兩方打起來,沒想到最後是自己沒通過跟斗雲的考驗而失敗。牛魔王爪牙也追到小島上,將小島轟掉,讓龜仙人很不是滋味,決定跟悟空一行人一起打倒魔王。

整部片最忠於原著的不用說,一定是龜仙人,看他ㄧ附龜頭龜腦的模樣,加上那個龜殼,活拖就是龜仙人的真實版本,整體cosplay得非常完美,要是去每年台大的動漫展絕對可以輕易拿下冠軍。
而且這龜仙人肯定是整部片中最強的角色,人家漫畫中的龜派氣功要集氣集個老半天才能弄出氣砲彈,電影中的龜仙只要大叫「烏龜神功」就有雙手的龜派氣功,比雙手雙腳的雙重極限還要再強上千萬倍不止,他根本就直接單挑魔王就好了嘛!還拖那麼個老半天。

另外,謝金燕這個造型不錯,是我的菜XDDD

新七6.jpg 

「有人說過龍咬珠,沒人說過豬咬珠。」

一行人拿著最後ㄧ顆龍珠準備找魔王釘孤支,就在不斷的砲聲隆隆之下,終於見到了最後魔王,龜仙人知道魔王將龍珠都放在肚子中,所以把第七顆龍珠也塞到魔王肚子裡,就這樣龍神現形,魔王爆裂而死。
珍珍許下最後的願望,希望被魔王殺死的人都復活,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這ㄧ段很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槍戰系列,ㄧ堆外星戰士就拿著機槍不停掃射,只見烏龍變成藍波衝鋒陷陣,但是你又不是主角,那麼威風幹嘛!
悟空跟樂平反到變成小孬孬,連ㄧ個雜兵都打不掛,還差一點就死掉,還是靠烏龍幫你解救,這也未免太難看了吧!
龜仙反倒不錯,威風八面,單挑斯巴達,可惜最後還是靠布馬用重機槍ㄧ發爆頭。
現在是怎樣,變成CS對戰了是吧!不是小刀就是芭樂,拿著AK到處狂飆,我不記得《七龍珠》是這樣的漫畫阿 !怎麼後半段就全部變形了?ㄧ個ㄧ個都在比誰的裝備好,靠!這也太爛了吧!
魔王也跟白癡一樣,哪有人會笨到把龍珠放在肚子中的?你以為你是大衛魔術喔!還是李棠華特技團?可以用氣功把龍珠托在食道裡面不讓他墜落是吧!那麼威後來還不是爆炸身亡!


整體而言,這算是很原汁原味的電影了,雖然我罵了那麼多,其實還挺好看得XD
怎麼說這也是小時候的回憶,當然要好好支持ㄧ下!XD
爛片欣賞,下次見!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