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又到了學校屠殺考驗懶惰學生的期中考時期,所以本人原先的文章推陳出新計畫一度被打斷。
雖然途中依然不知死活的寫了兩篇電影文,但是,死亡的氣味是離我越來越近。
在一連串不停止的報告、報告、報告、考試、小考、看電視(?)的途中,我終於挪出了苟延殘喘的時間,來抒發一下憋在心理面好久的心情。


期中考,是人一生永遠的惡夢啊!!!!


很多心理學家都說在一個壓力極大的時期結束後,容易因為過重的壓力導致心裡有不正常的反應。
所以常常聽見「XX症候群」、「XXXX緊張」。
當然,在壓力大到爆表的期中考依然也有,奇怪的是,這個症狀不是在考完試之後出現的,反而是在考試之前出現的,這種症狀我一搬通稱為「重大考試前症後群」。
在畢業比指考困難的現在,期中考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能不能畢業?沒那麼嚴重,通常有點混不要太混的人其實都不難畢業。那你會問啦!既然沒那麼恐怖又有什麼壓力?讓我回答你,這壓力可大了!
期中考考不好通常就表示期末考必須考很好,而期末考又都是教授教訓我們這群死孩子的最佳時機,所以難度增高很多;期中考考不好,學校會很雞婆好心的寄通知單給家長,不要多,只要兩個字就能宣布學生死刑,「二一」,而迂腐不明就裡的家長就會在期末考前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一直告訴你「我糙你媽的給我唸書讀書是很重要的,加油!好嗎?」。
所以你說,期中考是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當然是嘛!

而奇怪的是,每次到了期中考前夕,所有周圍你所認識的學生就會變的怪怪的。


平常不跟人來往的人突然變的很健談,他可以跟你從國小一直聊到出社會的未來規劃,也可以跟你從外太空一直跟你聊到內子宮,但是他想要幹麻其實大家都很明白,「給我天殺的考古題!!!」就是他們心中的OS。
也有一些人平常跟你很麻吉,但是每到了考試前夕他們就自然的消失在教室的邊邊角角,明明身邊沒有可以隱密的東西,就是有辦法躲到你發現不了他們,可是教授一點名他們又會出聲。
有些平常不出現的傢伙也會突然出現,你問他們怎麼很久不見,他還跟你說:「我這禮拜都有來耶!」你要說什麼好?
有些平常很認真抄筆記的傢伙會突然練成隱身術,被你不小心逮到的時候會很正經的跟你說:「天下沒有白痴白吃的午餐。」可是女生一借就借到了。
有些脾氣不錯的人會突然暴怒,明明你也沒要幹麻,他就會突然結屎面給你看,我想他是《逃學戰警》看太多了。
有些脾氣很差的卻會突然變成翩翩君子,之乎者也不算誇張,他還以為自己是瓊瑤的男主角,就差一身白西裝而已。


當然,上述都算是小意思,真正嚴重的在後面。
每個人都會只注意一些關鍵字,考古題、解答、必考、幾啪、印、加一、我也要、多少錢、重點、有機會、教授說、助教、作業、加分、點名、關鍵、可能、小聲、秘密、社長杰是帥哥、噓~~~~,只要聽見這些關鍵字所有人都會跟發瘋一樣的衝向你,然後發狂的大叫「說,你為什麼要代替你爹,你有什麼東西不敢拿出來說的?」
每個人都開始不正常,不看書的人開始看書,不說粗口的人開始罵髒話,不懂禮貌的人開始說謝謝,跟你是朋友的人開始鬥心機。
每個人打招呼的話從「哈囉!」變成了「你看了沒?」
然後就會有其他人搭上這個話題開始接著問:「你看什麼?」「看多少?」「看到哪裡?」「今天進度是什麼?」「明天要看什麼?」「準備好了沒?」「有沒有考古題?」「考古題會不會做?」「你做多少?」「誰誰誰會不會做?」..........一直無限循環下去,直到你離開那個鬼地方為止。
平常最愛出風頭的人開始謙虛,「我不會」「我不知道」「你去問某某某」「教我好不好?」,虛偽,虛偽的偽君子令人討厭,平常什麼都會的人開始什麼都不會,最愛加分的人開始裝死。
MSN不上線、隱藏、離線、離開的一堆,可是只要你狀態改成「我有考古題!!!」就一堆人開始瘋狂叮你,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重點是,其中還會夾雜很多你從來沒有聊過天的人,都在跟你裝熟。
可怕,非常的可怕。
平常MSN會跟你聊天的人開始跟你保持距離,明明在線上還不回的一堆,明明就只是要問其他問題也跟你裝傻,媽的!你分組報告還不交給我~~~~~~~~~!裝死啊!


說了那麼多,有沒有人沒有改變?有!
第一種是平常都做在教室前三排的人,上課會做筆記,會回答教授問題,報告第一個交,但是朋友完全沒有的那一群人,通常我們會在檯面上叫他們「模範生」,但是檯面下都叫他們「死讀書人」;這一類人說好聽是「以讀書為終身目的」,說難聽是「只會讀書的社會米蟲」,不參與班上事務、不跟同學往來、不跟同學打招呼,雖然說讀書是學生的首要目標,但是你不是真的打算讀書一輩子吧!打個招呼你會死啊!
第二種人是以大七為首要目標的人,瀟灑灑脫,就算在考試當天還是在網咖打魔獸,你看見他的時間跟看見日蝕一樣的稀有,這一類人通常只是拿來安慰自己,「他這個德行都能活到現在了,不過就是期中考又有什麼困難的?」,不然就是拿來當做茶餘飯後的笑話,「你聽說某某某期中考沒去考嗎?好笑的是,他還做了小抄卻沒去考,哈哈哈哈哈!」這就是他們對於我們的最大意義。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期中考不是那麼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