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跟本文有密切關係!哈!)

一樣的日子,一樣的無聊,我在股市收盤之後又再度回到了無聊的課堂。
還記得那堂課是「投資學」,無聊到極點的課,一個口頭禪是「這個、這個」的教授,說話猛結巴,講課又沒什麼內容,很容易跳TONE,偶爾會嗆學生,一個講課似乎只是為了生活的中年男子。
所以,很多學生上了幾堂課之後就自動消失。
還記得第一次拿到課本那天,教授對著剛剛拿到新課本的興奮同學說:「書,是給你們回去看的,我上課不講書的內容。」
什麼?我靠!不講書的內容,那我買書幹什麼?
他就是一個這麼賤的教授,不是普通賤,而是非常賤!
但是,一切都在今天最後一堂課之後改變了。

第一堂課懵懵懂懂的度過,老實說,那堂課怎麼過的我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就跟平常一樣,玩手機遊戲,偶爾夾雜兩句互嗆的對話,說話的逗句都用髒話代替,這已經是常態,這已經是習慣,一天沒這麼做還覺得不自然。
下課時候教授接到了一通簡訊,急急忙忙、偷偷摸摸的走了出去。
第二節課有個人撿到了一盒沒被人抽完的煙盒,無聊的我們一人分一支,不是拿起來抽,只是拿起來聞跟拿起來玩,我知道聽起來很幼稚,不然你要我當場抽一支煙嗎?不被教授當場掛掉才怪。
但是更無聊的還在後面,我居然拿起煙玩起了「五支煙」的幼稚遊戲,好!我承認,我很蠢,但是真的很有笑點。
突然,精采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在講股票買賣的教授說話開始自信了起來。
「股票的交易是價格優先大於時間優先,你定高價後買一定會快於你先掛單低價買,所以價錢優先於時間之前,想買到好股票,就要抓準你要的是什麼。」
這段話看起來很亂對不對?沒錯!所以他後來又說:「我知道這樣說很亂,就算說給十樓的那些老鬼聽,他們也聽不懂。」
十樓那些老鬼?他還真是敢說!
人家怎麼說也是淡江教授,你卻連一點面子都不給別人,也對,反正我也不喜歡那些教授,說完就算了。
後來也不知道他怎麼轉話題的,突然從股票交易轉到道士上面,沒錯!你沒看錯,就是道士,我也很好奇,希望有當時在現場認真上課的人跟我說說,他是怎麼轉話題的!

「要當道士要爬一百零八層刀梯,不過那是武道士,文道士就不用了。但是文道士有個缺點,就是錢很少,你想想嘛!一張祭文一場喪禮能賺多少錢?當然不如武道士賺的多啊!人家來問事情,一請神上身,至少都要幾百塊,所以以後想要當道是的同學請注意,要當就要當武道士,知道嗎?」他轉過身擦了擦黑板,突然轉過身,「你們知道自稱能看到鬼的那些道士是真的還是假的嗎?」他不等有人回應,立即接下去,「據我所研究,能看到鬼的多半是天生的,而能感應到的多半是後天修行的,像『命運好好玩』那種屎爛節目所請的人說哪邊有鬼哪裡有鬼的,照片中哪有『狗魂』就是狗的靈魂的,都是虎爛的,像我有個師兄,他修了那麼久,也只能感覺到哪邊有東西,是不能看到的,所以只要有人說他能看到,多半都是天生的。」
他說完之後又擦了擦黑板,想了一下,「我不說正課就那麼多人在聽,你們啊!真的是‧‧‧,我不能再說下去了。」
他一邊發牢騷,一邊搖搖頭嘆息,發現元來沒什麼人理他之後他又放下板擦,重新站回了講台前,「之前不是有乩童幫阿扁算命嗎?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那一個,我想,他如果是真的一定功力很高,就我所知,乩童辦事,不是『炒飯』那個辦事喔!是真的辦事,都要在晚上,午時過後還不行,至少都要太陽下山之後才能出來,所以我想那個乩童‧‧‧(面露出鄙視的模樣),我以前沒事就喜歡到處看乩童辦事情,聽到哪邊有靈驗的就到那裡去看,你們知道嗎?辦事的紅包要包多少才可以?」他停頓了一下,看看現場的學生,發現大家都很專注在他的問題上之後開心的一笑,「只要包六百就好,那些要人家包幾千幾萬的都是騙人的,你聽見這個價格就可以不用給他面子立即走人,為什麼呢?因為這是公定價,從北瑞芳一直到最南的恆春,最東的到花蓮蘇澳都是這個價,從師父的師父開始就是收這麼價,誰要是多收,錢怎麼來就怎麼去。有個廟公被房東收房租,他跟房東說他沒錢多過兩天在來,兩天之後那筆錢自然的就有了,不為什麼,因為神要給他的,所以有人辦事多收的話,最後那筆錢都會自然的花掉,不會存下來,那錢都只能(手平舉手掌微微擺動)剛剛好而已。所以有人聽見收錢超過六百的話就立刻走人。」
「還有另一種方法,他會叫你供養他,你會問怎麼供養,他就跟你說很簡單,就買米給我就對了,一包米才六十,多便宜啊!然後等你要離開的時候才知道一次要買『五千包』。如果有人覺得太貴,乩童就會叫你去問神明,普通都是叫你從低的往高的問,他卻直接叫你問高階的,直接問神明啊!看說一千包好不好?八百包行不行?怎麼可能行?要三個成杯(聖杯)阿!機率多低啊!那一聽就知道是假的東西,還是有人會傻傻的去問,最後還是要給一千包米,你說,那些乩童多好賺?」
他說完這段之後又回去擦黑板,一邊說著:「我真的不能再說了,再說下去就難收尾了。」他搖搖頭,然後站回了講台,「有沒有人知道東西掉了要去找哪邊的神啊?」

這時候我已經笑翻了,不只我,全班都在期待他還會說出什麼精采的故事。

「不要去找新莊大眾廟(我是新莊人,熟的人都看著我,我很尷尬啊!),別以為腳踏車不見,在外頭搖著腳踏車的鐵鍊車就會回來,那是無稽之談,那間廟根本就找不回東西。最厲害的是台中的一間廟,有一次我的錢被人污走,我去那間廟求神明幫忙,不到三個月那個人就落魄的回到台灣來,他在日本的那三個月,每晚睡覺都有神會到他的夢裡去叫他回來,最後他就真的回到台灣。我問廟公要怎麼謝神,廟公跟我說(台語):『阿丟ㄅㄨㄚ歌仔戲阿喜布袋戲(演歌仔戲或是布袋戲),跳ㄊㄨㄚ衣物丟恩面阿(跳脫衣舞就不用了)』,我這種身材能跳脫衣舞嗎?所以我跟廟公說我沒時間,廟公也很好心的跟我說:『力丟吼挖即,瓦幫哩傭(你就給我錢,我幫你用)。』我想想還挺划算的,廟公收我一萬二,我也不用在去那裡一次,真是划算。」
他講到這裡哈哈一笑,搖搖頭說:「真的不能再說下去了,再說下去這糖課就不知道是在幹麻了。」他又搖搖頭。

我這時候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思考他的內容,光是那句「我跳脫衣舞能看嗎?」就讓我快要笑到斷氣了。
不只我,所有人都笑開了,就連睡覺的同學都醒來聽他喇賽。

「有一次我到民雄啊!那裡有兩間廟,一間還挺準的。我一進去聽他說我過去的事情都非常之準確,但是你知道的,說過去準,未來不一定準。就像有人說你以前怎樣怎樣都非常正確,但是他說你明天發大財你能保證嗎?不行嘛!(他說這段話的怨念極度深厚!)我就吃過這樣的虧,不過這間廟真的非常準,我第二次去的時候是三年之後,乩童一看到我就立刻說:『教授啊!來來來!』那裡一百多人,能有兩個教授嗎?哪個教授這麼迷信的?我就上前去,他將我這三年間的事情一樣非常準,但是未來的事情就‧‧‧」
他尷尬了兩三秒,沒有接下去,但是在場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沒說完的話是什麼。
「另一間的噱頭就大了,能直接看見『本靈』阿!(他的語氣極度興奮)站在一個紙蓮花微成的圓圈中間,點火燒掉蓮花的同時你就能看見自己的『本靈』跟自己對話,多有噱頭!我一聽見就立刻開車到嘉義,下午一點就到了,現場人山人海,我從一點等到晚上十點,終於輪到我了,我一進去就聽說那個蓮花陣要『八千塊』還要『自己折』(現場一陣爆笑),他媽的,當時現場我都昏了頭,等到快死掉才輪到我,腦袋昏昏沉沉的說不定八千塊我就給他,能看到自己的本靈有多精采啊!但是一聽見要自己折我就醒了,白痴才會做哩!所以我連夜趕回台北,什麼事都沒發生。」
他說完又搖搖頭,「我說正課就沒人理我,怎麼一說這種怪東西就一堆人看著我?我真的不能再說了。」

誰相信?你這句話說了不下數十次了,還不是一直說?

他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幾個字,看起來好像真的要上課了,很多人又立刻趴回了桌上睡覺,而我還沉浸在剛剛歡娛的氣氛中回不來,管他上不上課的,他的笑點已經夠我度過好幾天了。
「如果有人上我的個人理財,我就會說我跟徵信社的恩怨,可惜,這是投資學。」
什麼?他還跟徵信社有來往?
打死我都要修他的個人理財啊!不是因為內容實用,不是因為興趣,是因為他的經驗實在有夠有趣的。

「有一次我的朋友被人恐嚇,他要找徵信社幫他裝電話錄音機,而那個錄音機電池我就裝過,有夠耗電的,平均四十八個小時就要換一次。當時徵信社跟我說兩個方案,一個是他幫我裝錄音機,也定時換電池,另一個方案是他幫我裝錄音機,我要自己定時裝電池。當時年紀輕,時間多,加上我朋友大樓又沒什麼人出入,所以我就選第二個方案,便宜嘛!結果誰知道換電池這麼難,明明那棟大樓沒什麼人,我觀察過很久,都沒人出入,可是當我要換電池的時候,就像是小偷‧‧‧(他想了一下),『就像你是廖添丁,走在街上看每個人都像日本憲兵一樣』,我一要裝電池就立刻有人出入,還好我跑的快,我是誰?我是教授哩!當時如果被抓包不就挫屎?現在那個錄音機還在我家,兩千八耶!就算沒有用,我放在家裡我也爽!」
他停下一陣子,搖搖頭,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有些錢是不能省的!」

哈哈哈哈哈哈!
還以為他要說什麼真的很重要的事情,結果居然是這個?!
當時不笑的是異類阿!

他終於不再說一些五四三的,認真的上課,講到「未上市股票發行」那篇時候特別激動,激動到我以為他會起乩。
「你們看有些電視,五十幾台之後的老師都會在廣告時候跟你們說『想要知道賺錢股票的請打這支電話,我們只取前十名』,那都是騙人的,誰知道有幾個前十名?但是在之後的廣告會有支電話,不會有人宣傳,那就是未上市股票發行商的電話,打進去就能跟他們買未上市各股,通常未上市公司成功機率是一半一半,只要五支中有兩支上市你就賺翻了,但是機率不高,也不好找。說到這裡讓我想到十樓有一個教授,平常都看我不順眼,等到他有買未上市股票時才很親熱的打來,問我說要準備些什麼東西,你是白痴嗎?都當到教授了還不知道?虧他還是財金系的教授,『發生這種事才來找我,平常都說我不務正業』,什麼東西啊!」
他的怨恨真的很深!

經過今天這一堂課之後,我保證,以後我絕對不會翹投資學的課。
要是這麼有趣的課以後聽不到怎麼辦?
投資學教授,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