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杭州,小三拉著滿市酒的車在街上奔走。

    「天香樓」坐落在西湖的一旁,杭州第一名樓。

    小三走過小橋,一如往常的走到天香樓的後門,他擦了擦臉上的汗,敲了敲門環,喘虛虛的叫道:「有人嗎?許家酒行送酒來啦!」

    門慢慢開了一個小縫,一隻眼睛在門裡頭悄悄打量,慢慢的門開了。

    小三看著門裡頭的小女孩輕切的笑道:「小翠又是你當差啊!」

    小翠微微笑道:「是啊!因為我的表演少啊!」

    小翠是天香樓的新歌妓,雖然資歷最淺,但是他甜美的歌聲加上清秀的外形逐漸打出名堂來了。

    小三將酒小心翼翼的搬入廚房,二十餘罈的酒整齊排列。

    小翠道:「這的酒那麼多,但還是你們家的酒最夠味。」

    小三道:「這可不是我在自誇,我們許家酒行的女兒紅可是天下第一名酒啊!皇帝老兒每年也都要我們進貢百罈阿!」

    小翠道:「是嗎?大話。」

    小三道:「妳不信?那我改天送你一罈試試。」

    小翠道:「真的嗎?不能食言喔!」

    小三道:「哈!我絕不會的。」

    說完小三就伸出小指,「不然我們打勾勾,誰說謊就變醜八怪。」

    小翠笑開了顏,也伸出小指,兩人甜蜜的勾住了手。

-------------------------------------------------------------------------------

    小三回到了酒行,許掌櫃看見他叫道:「小三,從明天開始你不用送酒了。」

    小三一聽緊張了起來,「老闆,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我會改的,別趕我走阿!」

    許掌櫃哈哈笑道:「小三,你在我這工作也兩年多了吧!」

    小三道:「是的。」

    許掌櫃道:「也該讓你正式學釀酒了。」

    小三道:「真的嗎?老闆?我真的可以學了嗎?」

    許掌櫃道:「是啊!等一下你就跟老師傅進酒廠吧!」

    小三開心的大叫:「謝謝老闆。」

----------------------------------------------------------------------------------------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夜色沁涼如水,小三坐在椅子上手中拿著一小罈酒,這是他一年前埋下的女兒紅,終於,他出師了。

    只是,小翠還記得他嗎?

    三年前的誓言就要在明天兌現了,心中不禁雀躍了起來。

    老師傅走到他的身邊坐下,「小三啊!轉眼間你已經成年了,你難道不想到外地看看嗎?」

    小三道:「再等等吧!讓我再想一下。」

    老師傅道:「你在我身邊那麼久了,我難道還不知道你嗎?這幾天事情趕快辦一辦,下個月你就到咱們開封的分店去吧!」

    小三道:「開封?老闆他願意?」

    老師傅道:「其實你早就沒問題了,只是我知道你中還有事,硬是要老闆再等你幾些時間。」

    小三道:「謝謝你,師傅。」

    老師傅道:「快去睡吧!天氣涼了。」

    小三開心的抱著酒跑入房間,剩下老師傅還坐在椅子上,突然間,他的臉上又多了些深深的刻紋。

---------------------------------------------------------------------------------------
 
    小三開心的奔跑到天香樓門口,龜公看見客人上門滿臉笑容的上前問道:「客人可有興致?」

    小三道:「小翠在不在?」

    龜公道:「客人啊!您真可惜,小翠昨晚就被許大少迎娶回家了,不過您別擔心,紅牌走了我們還有許多好貨,如何啊?」

    小三一聽震了一下,抱著頭奔跑回酒行。

    龜公站在原地,搖了搖頭道:「又是一個傻蛋,徒然留連在花紅地。」

---------------------------------------------------------------------------------------

    四十年後。

    阿中抱著他新釀出的酒,開心的坐在椅子上。

    老師傅走到他的身邊坐下,「阿中啊!轉眼間你已經成年了,你難道不想到外地看看嗎?」

    阿中道:「再等等吧!讓我再想一下。」

    老師傅道:「你在我身邊那麼久了,我難道還不知道你嗎?這幾天事情趕快辦一辦,下個月你就到咱們東京的分店去吧!」

    阿中道:「東京?老闆他願意?」

    老師傅道:「其實你早就沒問題了,只是我知道你中還有事,硬是要老闆再等你幾些時間。」

    阿中道:「謝謝你,師傅。」

    老師傅道:「快去睡吧!天氣涼了。」

    阿中開心的抱著酒跑入房間,剩下老師傅還坐在椅子上,突然間,他的臉上又多了些深深的刻紋。

   他又回想到過去的自己,小翠?小三?

    就像四十年前的故事一樣,不斷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