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九第二十八屆香港金像獎完美落幕。
《天水圍的日與夜》大獲全勝;《赤壁》小獲不勝;《葉問》打響名號;《畫皮》的歌曲一炮而紅。
本次金像獎基本上都是由這四部電影在技術獎項上面輪流得獎,而得獎作品不同以往幾乎沒有爭議。比較有趣的一點是在《赤壁》上面,一般來說比較大氣的電影得獎的機會比較大,如同去年的《投名狀》幾乎包辦大多數獎項,但是今年的《赤壁》卻算是大敗而回,除了幾個技術獎之外都沒得獎,這反應了一點,現在的觀眾已經不再是這麼好呼弄了,不再是場面大就可以滿足,還要有演員的演技根據的厚度做後盾,不然就算你有再好的技術在多的資金也吸引不了觀眾。


對很多喜歡港片的人來說,《金像獎》一直都勝過《金馬獎》很多,主要的原因是金馬獎的表演內容上不了檯面,人家請都是劉德華、張學友、曾志偉、吳君如這些大排演員坐鎮,反觀金馬獎,沒什麼夠份量的人可以撐場,更重要的是,金像獎的節奏掌握的很好,頒獎人跟領獎人基本上都不會說廢話,反觀金馬獎......怎麼跟人家比?
但是,今年金像獎讓我看的很火大。
以往,金像獎是由衛視電影台所轉播,是D-Live沒錯,可是他們會仔細的做字幕,會加上一些畫面效果讓整體看起來精采;可是今年由TVBS-G轉撥讓我看的很火大,一樣是D-Live,沒字幕就算了,還會亂剪片,更討人厭的是還找兩個一點都不專業的旁白一直講廢話打斷我看電視的心情,這我覺得我這次期中考不看書來看轉播很不值得。
我希望明年衛視一定要極力搶下金像獎專播權,港片的未來靠你們了,衛視!


今年獎項一如往常,我只挑我有興趣的說。


最佳電影:《葉問》

其實,《葉問》得獎我很驚訝,照當時的氣氛來說我還以為應該是《天水圍》得獎,但是最後還是讓開心鬼黃百鳴上去拿獎了。
《葉問》的文戲與武戲抓到一定的平衡度,也適當的激起了中國人的民族心,就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黃飛鴻》那樣的激動,或許,這就是這部片得獎的原因吧!


最佳導演:許鞍華《天水圍的日與夜》

本次金像獎我最遺憾的就是沒有看過這部戲,偏偏這部戲得獎最多,讓我覺得好吃虧啊!
我原本可以預測的更精準的說。
考完試我一定要盡快補完這部片。


最佳男主角:張家輝《証人》

我最愛的化骨龍終於拿獎了!!!
正如我在很多地方都說過,張家輝在杜琪峰的磨練之下刀鋒是越來越利,加上《證人》本身的劇本厚度就很紮實,那名角色在輝哥的演繹之下整個味道都出來了,硬是壓倒同部戲中的謝霆鋒,以可以很明白的看到張家輝的實力不同於以往,他開始可以撐起整個場面了。
看來,下一個系列人物就要提到他了。

(ps我靠輝哥賺了好多P幣啊!謝謝輝哥讓我大賺一票!)


最佳女主角:鮑起靜《天水圍的日與夜》

沒看過,也不知道說什麼,跳過。(飛踢)


最佳男配角:廖啟智《証人》

這是智叔在《無間道2》以後再次得獎,說真的,其實我以前不是很注意智叔,算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吧!
不過,看越多港片我才逐漸發現,真正利害的演員其實大多都不是主角,配角其實才是最有實力的。
所以,智叔,讚啊!


最佳女配角:陳麗雲《天水圍的日與夜》

跳過。


最佳編劇:呂筱華《天水圍的日與夜》

跳過。


最佳動作設計:洪金寶、梁小熊《葉問》

我就說了嘛!寶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我要打十個!!!!什麼?那是甄子丹說的喔?
那‧‧‧我要二十個!!!什麼?那是豹頭說的?
那‧‧‧我是茶壺肥又矮阿~~~~這是寶爺了吧!哈哈哈!


終身成就獎:蕭芳芳

沒想到,芳芳姊已經六十多歲了,現在的她有重聽,身行也不如過去靈活了,但是風華依舊。
要論香港現今,她應該是實力最佳的女演員吧!
我們永遠愛妳,芳芳姊!


其他的簡單說:

最佳新演員:徐嬌《長江7號》
只要不是林志玲,誰得獎我都不驚訝(狂毆)。

最佳攝影:黃岳泰《畫皮》
女主角都拍的很美>/////<

最佳剪接:邱志偉《保持通話》
我以為是《文雀》說,不過《保持通話》也不錯。

最佳亞洲電影:《集結號》(中國)
好看!

最佳音響效果:吳江、Roger Savage《赤壁》
誰叫你們花這麼多錢去搞音效的?

最佳視覺效果:Craig Hayes《赤壁》
鴿子、鴿子耶!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葉錦添《赤壁》
鴿子不能穿衣服啊!

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赤壁》
鴿子只有白色啊!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岩代太郎《赤壁》
鴿子唱歌有這麼好聽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畫心《畫皮》
多說無益,直接聽:




最後是我個人最期待的地方,本屆金像獎有趣的喬段:

歌神張學友與林億蓮的《百年金曲》



然後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四段小短片,因為今年是香港電影第一百年慶祝,而當年第一部電影叫做《偷燒鴨》,所以香港人為了溯本追源,用四部經典電影改編成「鴨片」:

無鴨道:



我個人最愛這一部,特別是顏嘉樂走上天台硬撐起雙手走路的時候,超像華神的;加上杜汶澤那副鬼頭鬼腦的模樣,把梁朝偉的帥度都諷刺的一表無疑。


英雄本鴨:



最低級的一部,鄭中基那副嘴臉我看了超想打他的,雙槍也很諷刺。最後,我又看見家英哥了,我好懷念他啊!
結尾的鴿子也很賤,婊吳宇森婊超大!


見鴨:



其實我不是很懂這部片要表達什麼,但是看到兩個小鬼偷鴨的模樣我就笑翻了。


阿飛正鴨:



最有感覺的一部,音樂一出來加上方力申頭一梳,那不就是張國榮的身影嗎?
另外,鄧力欣好騷......我是說好正>///<,那樣的把妹方式好帥,有機會我一定要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