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只是想要寫給自己看的作品。

曾有一段時間努力不懈的拼命寫作,也曾寫出讓自己很滿意的作品。

但是,自己的稱讚逐漸不能滿足自己,開始厚臉皮的逼迫朋友來閱讀。

也得到過朋友的稱讚,有更加努力的寫作,但是,我開始懷疑,懷疑他們的說法是否只是因為「朋友」這兩個字的限制。

我開始迷惘,開始失去寫作的動力,因為我開始感覺到世界不會因為我而停下腳步。

的確,世界也從未任何人停留過半秒鐘。

我不再動筆,脫離了文字的世界,也脫離了過去那股想要創作的心。

因為過多的抄襲,過多人的影子參雜在其中,我能確定,這,不是我自己的作品。

就連回首過去的作品也都沒有勇氣。

因為我害怕,害怕看見不是自己的自己。

多年的時光過去,一股衝動在我的身體不斷衝擊。

我以為是時候戀愛了,開始不斷尋找真愛。

但是,我卻被命運打敗,不是時候的愛戀,快速的曇花一現。

徒加傷痛在對方,也加諸於己。

就在一天夜晚,為了紀念傷痛的一天。

我不自覺的提起一隻筆,寫下了我的作品。

不加思索的寫出,就好像這不是我的意志驅使。

相信是上天給我的一次重生機會,讓我能夠重拾起我的筆。

聽見了它們的呼喚,我這才明白,創作,不是為了誰,只是為了單純的自己所做的紀錄。

沒有靈感寫出的東西,就像沒有靈魂的人類,徒有外型,沒有最重要的那一點靈氣。

沒有意願寫出的作品,就像是突然降臨的小孩,沒有人疼愛。

我越寫越順,就好像是前半段人生就為了這一刻。

一部參雜古今中外的思想,融合中西兩方的作家的一部作品。

去除掉多餘的外型,保留最真實的情感。

不用過多的形容,卻能夠精準描繪出重點。

能不能再寫出這些作品?

不能保證,因為每個人的見解都不同。

但是,至少我會滿足,我會喜歡。

微笑,就在完成的那一刻。

我這才明白到。

原來過去我都太過急躁,不是我不會寫作,而是我沒有花時間沉澱過多的想法。

渾然天成的第一部創作,我能確定,這不是別人的作品。

這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