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純白的陶瓷咖啡杯,底下是帶著花邊的托盤,裡頭卻裝著完全相反的黑咖啡。

    濃郁的咖啡香慢慢飄入我的鼻子,我拿起銀色的小湯匙放入杯中。

    放入兩顆糖,聽某些咖啡專家說這樣最好喝。

    加入了奶油球,想說這樣會使咖啡更加濃郁。

    我用湯匙輕輕攪拌著,看著由黑色變成棕色的咖啡,突然間,我覺得好不習慣。

    這樣的咖啡喝過好多年了,第一次喪失拿起它的慾望。

    看著周圍,沒有半個人的咖啡廳,小女孩的店員看著她的漫畫,不斷撥放的輕柔慢音樂。

    我勉強的拿起咖啡喝下一口,原本應該是甜的咖啡卻在口中慢慢變味。

    有點酸,有點苦,咖啡不該是這種味道的。

    音樂停止,切換成下一首了。

    比起前一首音樂,這一首的旋律更加的慢。

    聽起來有點悲傷,哀傷感充斥著周圍,緊緊的環繞著我。

    我放下那杯咖啡,將它推向旁邊。

    我叫著店員,她放下漫畫張著大眼看著我。

    我給她一個微笑點了點頭,她拿起MENU走了過來。

    「要甜點嗎?今天有特別製的蛋糕喔。」

    我搖了搖頭,「再給我一杯黑咖啡好了。」

    她不解的看著我,指著我推向一旁的咖啡說:「可是你還沒喝完耶!」

    「麻煩妳了,我想再要一杯黑咖啡。」

    她拿著我之前點的咖啡走回櫃檯,不久後她又拿了一杯走過來。

    「你的咖啡,慢用。」

    我向她點了點頭,「謝謝!」

    我的手伸向那杯剛送來的熱咖啡。

 


    我先喝了一口,品嘗那不受任何污染的純咖啡。

 

   
    苦,苦味不斷的回蕩在口腔中。

 

 


    皺著眉頭的我,看著手上的那杯咖啡。

 

 
    又再喝下了一口。

 


    味道還是一樣苦,但是卻多了一種不同的滋味。

 


    慢慢的,舌頭習慣了那種苦,也慢慢的體會出另一種隱藏在苦味下的甜。

 

  
    原本應該是苦的咖啡,卻表現出另一種甜的滋味;原本應該是純黑的的咖啡,卻在我的眼中變白。

 


    不可思議,令人感到迷惑的感覺徘徊在我的腦中,我想,我愛上了那種苦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