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台北的街頭,不斷的感到緊張,因為步調的問題,讓人不禁開始煩悶起來。

    身後不斷有人竄出,然後超越,然後遠去。

    不懂,他們究竟在急些什麼?放慢步伐也能到達目的地不是嗎?

    走在與我格格不入的街道上,似乎我的出現是個破壞,破壞著台北一貫的快速。

    走出捷運站,就在等車的地方,看著我要上的車來來去去。

    我不是不想回家,只是我不想跟那些急忙的人一同忙碌。

    感受他們的緊張,體會他們的忙碌,被他們的快速破壞我的悠閒。

    遠方的黃昏逐漸佔據整個天空,渾沌的顏色,紅黃雜混的一刻,我依然站在原地等待。

    終於,我上了車,只因為身上的手機不斷摧促。

    待在後門的樓梯上,因為這是車子裡唯一的小空間,卻依然被車上的氣氛壓的喘不過氣。

    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自己會想上車?

    苦悶的日子總會過去,慢慢擠到前門,等待回歸自然的瞬間是讓人興奮的。

    下了車,看著身後一同下車的人。

    我用著我一貫的輕鬆步伐走著,卻不明白為什麼我不斷超越其他人?

    是我太心急嗎?轉身看著與我一同下車的人們。

    看著他們悠然自得的走著,沒有台北的急忙,沒有台北的忙碌。

    我這才懂得,原來,台北的急忙只為了這刻的清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