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1.jpg 

「如果你爸爸夢到ㄧ隻雞,停在芭蕉樹上,那你不就叫......巴...雞芭......不錯聽啦!」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你的電腦也沒有當機,你的網頁也正常運作。
沒錯,今天要來說的就是《大頭兵系列》第三集──大頭兵3阿兵哥。
通常電視上面都直接打《阿兵哥》,甚麼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你我心知肚明這是誰拍的、這是甚麼片就好了,甚麼?你不知道?
阿都看了兩篇了你還不知道這是甚麼樣類形的電影,你這樣不就太對不起我了,其他人跟我一起說:「大堆頭電影。」沒錯!
喂喂喂~~~在右邊的那兩個,甚麼大龜~~,說話有點水準好不好,甚麼?你說朱延平的電影都沒有水準?這......也是啦!我也不好反駁你,但是,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喜歡看國片不是罪過,也沒有人說看洋片才叫高級,所以,我們就更應該團結起來,一起把國片的聲勢做大~~~~

甚麼?你說連電影台都不播這些片了?
也是,不過,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看看本部落格,看看我寫的文章,看看我寫的電影文,搜尋排行第一名的可是「新桃太郎」阿!這就可以知道國片是所有人的共同回憶,回憶不能亡~~~~
蛤?你看不到?隨便啦!我看的倒就好了。


八零年代末期到九零年代初期,是台灣電影史上最蓬勃發展得一段時間,政府剛解禁是主因,但是真正的原因其實是當時後的創作人的創意可以無限奔放,看看《新桃太郎》《新十二生肖》《好小子》,你在還能在電影台上面看到的,幾乎清一色都是這時期的電影,這說明了甚麼?當時代的人有多好騙?不是啦!是當時後的電影市道有多好。
幾乎拍甚麼就賺甚麼,賺得越多出資人願意砸下的錢就越多,拍出來的電影就越好看、特技就越多,這都有一定的因果關係存在。
所以,香港的王晶、台灣的朱延平就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之下打出名聲(不要懷疑,當時香港電影的最大出資人也是台灣方面)。
也因為這樣的時空背景,才看的到這樣的電影,但是這也世後來台灣電影最被現代人所唾棄的原因之ㄧ。但是不管怎麼樣,這些都是過去共同的回憶,時間可以過去,歷史不能被遺忘,我不是陳雅琳我是社長杰。XDDDD

廢話不多說,切入正題先!

阿兵哥2.jpg 
(他就是可憐的巴雞...巴戈)


「這是蘭花草,廣東話叫懶發糙,台語叫懶發糙(阿不是都一樣XDD)」

美軍派ㄧ隊陸軍到台灣打算跟台灣陸軍有一場友誼賽,因此局長(陳松勇)決定將特警隊都招回,外加ㄧ隊現役軍人ㄧ起訓練,打算拼贏美軍。
特警隊成員廖本收(廖峻)帶著四個老婆(其中一個是文英阿姨)跟他們的拖油瓶ㄧ起來,四眼蛋(鄭進ㄧ)叫四個老婆老婆在外頭背家訓,其他成員還有嚴玲玲(顏寧)、曾子偉(曾志偉)、萬人迷(澎澎)鄭進二以及新加入的巴雞......是巴鳳梧(巴戈),教給顧班長(顧寶明)訓練。
現役軍人成員有張立威、明金城、屈中恆、張偉交給庹班長(庹宗康,不是庹宗華喔)訓練。
訓練途中特警隊一直仗著自己是老鳥欺負新兵,可是又常常在訓連中途出包。


《大頭兵》一直到了第三集,你們以為這些笑梗應該全都用光了對不對?
告訴你,錯!!!
這ㄧ集絕對是史上玩得最無恥的ㄧ集,雖然一口氣少了胡瓜跟張小燕兩大台柱,可是多加了巴戈,跟ㄧ些校園片的新演員(當時來說),光是「老鳥欺負新兵」這個梗就可以玩很久了,當然就更別說是哪些老鳥在欺負人囉。

這ㄧ集的基本設定其實怪怪的,美國大兵幹嘛要跟警察對決?這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設定,兩者之間搭不上邊阿!但是朱延平就是有他的辦法硬將故事編得有點道理,但是那個道理又看不出有甚麼道理,所以這是個甚麼道理?(無限迴圈中)

跳過上ㄧ段,我們從重開一個話題。
這ㄧ集,特警隊變成阿兵哥,所以玩叢林野戰的遊戲,那接下來還會有甚麼笑料?我們繼續看下去。

阿兵哥4.jpg 
(她剛剛管訓回來,很兇的文英)


「南無阿爸豬腳,停,幹!」

叢林野戰中,四眼蛋知道廖本收在練咒語,所以跟其他隊員串通好要一起整廖本收。結果顧班長無意中得知了這個咒語,被整得七葷八素,最後還在譚排長(譚艾珍)前面出盡洋相。


這一段簡直是無恥中的極限,「野外大便吸收日月金精華」這個玩三集的梗就不談了,這一段主要著重在廖峻的咒語身上,想要學會的跟我念「南無阿爸豬腳後面接十三個阿爸」你就會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如果相信還照念的,你肯定是傻子。XD
可憐的顧班長,都已經被玩了兩集了,第三集還是被整得很悽慘,雖然中間有小小的爽了一下(?),但是最後被譚艾珍給誤會,那真的是誤會大了~~~

另外,巴戈也玩得很瘋狂,我覺得他挺樂在其中的!XD

阿兵哥3.jpg 
(這兩位是沒甚麼表現的屈中恆跟庹宗康)


「我就覺得奇怪,頻果怎麼越頂越軟,越頂越大顆。」

新兵五人組摸魚摸到大白鯊,被柔道教練折磨。
兩隊後來舉行頂頻果比賽,只有曾子偉爽翻天。
滑翔翼飛行中,曾子偉撞見局長跟譚排長偷情、四眼蛋掉到女更衣室、嚴玲玲掉到水里、巴鳳梧掉到送葬車中、廖本收掉到虎籠。


以前電影怎麼可以玩得這麼瘋、這麼沒水準、又這麼好笑?
這讓我忍不住想要當曾子偉,咳咳!我是說曾志偉超幸福(?)。好像越描越黑。

滑翔翼飛行那ㄧ段的結果其實依照朱延平的邏輯是可以預料的到的,只是說誰會對應到甚麼事件就說不准,而且途中還安差了一個陳松勇跟譚艾珍的偷情畫面,那種衝突感反而在畫面上有更爆笑的效果,也不知道陳松勇怎麼都演這種角色?人家是金馬影帝哩!不過很適合XD

阿兵哥5.jpg 
(找不到其他人介紹,只好把他拖出來的明金城,出場鏡頭真的很少喔)


「我夢到一片藍藍的,好像是鳥。」「那可以叫做廖藍...」「鳥仔!」

跟美國大兵比賽的日子到來,第一場障礙賽,新兵輸。第二場格鬥技四眼蛋投降。第三場阿秋把,曾子偉出場,色計獲勝。第四場擲鐵球,四眼蛋打掛對手,不分勝負。
為求獲勝,廖本收跟巴鳳梧到美軍帳棚外去偷襲那些美國大兵,成功。第五場射擊,四眼蛋亂射成功。最後馬拉松長跑,屈中恆跑贏,國軍大獲全勝。


最後這ㄧ段是萬年老梗,跟美國大兵比賽,很多戲都玩過了,就不多說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甚麼好幾場比賽都是讓四眼蛋出場?這實在是說不過去,他又不是很厲害,也沒有說多聰明,某些段落可以考慮看看換個人用更爛的方式獲勝,搞不好更有效果也說不定。
最後就是特警隊回歸警察單位,新兵都退伍了,只剩下兩個班長慢慢走回軍營。
如果你真的以為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片尾還玩了一下取名字這個梗,只是這次變成巴戈玩廖峻,而且名字配上姓玩得更白爛!XD


總之,這部戲非常非常適合拿來殺時間,就這樣。
爛片欣賞,下次見。

阿兵哥6.jpg 
(免費加贈,這才是我心目中的美國大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