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下馬上新時代,今天就要正式啟航。

我一直都搞不懂一件事情,就是為什麼台灣總統從當選到就職要兩個月?我問了很多人,都沒有人能給我答案,終於,在一件新聞事件發生後我豁然開朗,就是「總統府大量購入碎紙機」,這樣夠清楚了吧!
不是要讓新總統有時間找尋人事,而是要讓舊總統有時間銷毀重要機密文件。
當然,這種事情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往後的總統大選都會不斷上演。
但是,那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今天要說的重點就是,新時代開始啦!

馬英九正式上台,這讓很多人放下了不少心,怎麼說?因為就職前的兩個月一直有人不斷有人放出消息,說有小馬暗殺事件或是阿扁遁逃他國的傳言出來,但是事後證明,這些都是空穴來風,預言終究只是預言。
不過這兩個月內真的發生不少事情,從人事的爭吵到內閣的消世,從出訪他國到出訪邦交國,兩岸的關係緊繃到放鬆又到緊繃又放鬆,有十億外交醜聞,有緬甸政變大水災,有四川大地震,加上股市的起起落落,民進黨選新黨魁,這兩個月還真是不安穩。
馬上,會不會開啟新時代?老實說大家都在等待答案。
我不知道,但是唯一能夠明白的一件事就是,大部分的台灣人都很爽快,至少有七百多萬人啦!雖然我知道不止,反正論節目都這樣說,就照著說囉!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很爽,但是有玩股票的人就知道,今天一點都不爽,因為台股大跌兩百多點,到底是誰搞的鬼?請自己去想。

但是今天,大家似乎都將焦點太過放在新總統身上,好像忘了舊人還在那裡。
阿扁理應是今天第二男主角,但是光芒總是輸給第一男主角,他知道原因,所以一直都沒有很招搖。
這樣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輪結果好壞,撿調似乎沒有忘記他,卸任後的一小時就立即被約談,我不知道他的心中是何感想,但是說老實話我還蠻爽的。
原本我想專門為他打一篇文章,但是我怕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訐譙文,所以我放棄了,但是我依然沒有忘記他~~A走的我們人民的血汗錢,依照他目前所被大家認同的罪來看,幾年內撿調應該是不會忘記他。
阿扁的政治人生是否會因此而消逝?我不認為,就像謝長廷不會退出政壇一樣,他們的人生還很長遠。

就職應該開開心心的,雖然大多數人都不會注意宣示的內容,但是畢竟是台灣新總統,焦點還是應該放在他身上。
但是不要只注意一天,未來四年才是重點,如果他幹的不好,哼!四年後會換誰上來,連我都不知道喔!

不過開心的時刻還是要說,馬英九總統,就職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