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跟這次香港金像獎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星爺也曾經得過阿!
這是一篇應該早在兩天前就要PO出來的文章,但是因為我夠懶,而且最近又沒什麼寫文章的靈感,所以死拖到現在我才PO文,反正也沒什麼人在意,開心就好。

在國片落寞的現在,國語地區的電影國家幾乎都已經勢微,台灣已經沒有人在拍電影,拍出來的片又幾乎都不能看,電影台幾乎都只在重播過去的電影,但是,依然有一個地方屹立不搖的繼續維持它一貫的作風,那個地方叫「香港」。

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這可能是有史以來入圍電影最少,有上榜的電影數來數去大約只有十部上下。
這可能是過去到現在入圍人數最少,入圍的電影角色重複太多。
但是,這一次我卻感到動心,因為這次的入圍者,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最佳電影:投名狀



不需要多說,不是它得還有誰夠資格得?
大哥是對的~~~~~~


最佳導演:陳可辛《投名狀》



沒話說!
我從來沒想過他導演的內心戲居然能這麼細膩,也沒想過戰爭片居然能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
吳君如,整場最開心的應該是妳吧!


最佳編劇:韋家輝、歐健兒《神探》



因為電影台還沒播過,但是韋家輝編的劇本,絕對是最佳的!


最佳男主角:李連杰《投名狀》



早就該演文戲了!
能將一個游走在正義跟邪惡的男人演繹的絲絲入扣,不是你得還有誰夠資格?
不要再去國外拍一些奇怪的電影了,還是國片最適合你!
(雖然我心中比較喜歡華仔的趙二虎)


最佳女主角:斯琴高娃《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我沒看過她演的電影,但是她演過的戲劇倒是看過不少,果真是中國一絕的大腕兒!
其他入圍的人也演的不錯,但是跟一個戲精比較起來就吃虧的多了!


最佳男配角:劉德華《門徒》



華仔得獎啦!
看過我狀態的朋友就應該知道,我有多喜歡他,當他得獎的一刻,我跟他一樣興奮啊!
我一直以為他才是門徒的男主角,他完全將其他人的戲分光芒都壓下去啦!
(話說頒獎典禮開始前我才剛看完門徒)


最佳女配角:邵音音《野‧良犬》



老實說我不知道她是誰?!
但是跟其他入圍的人來看,尊敬的心態應該大過她的實力吧!我猜。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她是過去很有名的艷星,歲月不待人啊!


最佳新演員:徐子珊《跟蹤》



如果不說她是新人,我真的會以為她是個老手。
或許是因為任達華很會帶戲,但是跟在一班老手的身邊,她的風采居然沒有被搶走,光是這點就應該要給她這個獎啦!


頒獎只是一時,但是頒獎的過程確是很讓人期待。
我個人最喜歡的兩個頒獎時段,就是最佳編劇跟最佳男配角的那個時候,為什麼呢?因為頒獎人夠厲害,能夠深深吸引住觀眾的眼光,在緊張的時刻還能鬥大家開心,重要的是默契,兩組人馬之間的默契真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最佳編劇頒獎人:王晶、王天林、王佟藝
不要懷疑你眼中所見的,不是巧合,不是刻意安排,三個人之所以都姓王,那是因為他們是一家人。
王晶跟王天林都已經是電影圈中的老鳥了,兩人都是編導演三棲,而且每一部片都夠低級夠好笑,這個獎不是他們頒還有誰夠資格頒?






最佳男配角頒獎人:曾志偉、杜汶澤
他們一直都是最佳男配角,這是無庸置疑的,我還打從心底認為杜汶澤就是曾志偉的接班人,但是最好笑是他們之間的對話,兩人出場先說一些廢話,相互調侃對方怎麼沒入圍,又說這次的男配角比較像是男主角,後來杜汶澤開始說出他心中的真話‧‧‧
杜:「我終於知道要怎麼入圍男配角。」
曾(驚訝):「怎麼說?」
杜:「只要長相英俊,然後做進傷天害理之事就可以了。」
曾:「有嗎?」
杜:「古天樂吸毒還不夠傷天害理嗎?」
台下哄堂大笑。
杜:「劉德華販賣毒品還不傷天害理嗎?」
曾:「那張家輝呢?」
杜:「他好好一個人,長的白白靜靜的,卻一直說粗口,這樣還不傷天害理?」
曾:「有理,那周潤發呢?」
杜:「他騙師奶進戲院看他,但是他卻只演了幾分鐘,這樣還不傷天害理?」
曾:「鄭中基呢?人家這次可是很正經。」
杜(大叫):「鄭中基不演喜劇就夠傷天害理啦!接下來我們來看最佳傷天害理入圍名單。」
(我已經笑翻啦!)


雖然香港電影金像獎不是影壇很盛大的事情,但是看在台灣人的眼中卻很傷心,金馬獎怎麼說也是華與地區最大的電影盛事,但是卻不能跟金像獎相比,我只希望有一些有錢人看見香港金像獎的頒獎典禮之後感到心虛,然後開始投資台灣的電影,畢竟,台灣過去可是電影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