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是一種至高無上的藝術,是一種人人都有的天性,是一種沒有人抵抗的壞習慣。
欺騙,是一種不被大家所承認的本性,是一種被大家所壓抑的潛能,是一種只能在社會底下生存的惡習。
但是,我喜歡欺騙,我喜歡騙人,不需要原因,不需要理由,反正這個世界大家都在「騙」。

政客端出一盤一盤的牛肉,欺騙無知人民的選票。
老師運用他一生的所學,將他自己的外表用智慧裝扮,可是他們的內心卻都是草包。
商人將黑心的商品用華麗的外表包裝,欺騙可憐的民眾購買他們根本就不需要的商品。
父母欺騙小孩,小孩欺騙朋友,大人騙小孩,壞人騙老人,男騙女,女騙男,我騙你,你騙我。
這是一個充滿欺騙的世界,這是一個爾虞我詐的社會。
因為我懂,所以我騙。

如果欺騙是一種藝術,我希望我會是欺騙界的米開朗基羅。
如果欺騙是一種科學,我希望我會是欺騙界的牛頓。
如果欺騙是一種信仰,我希望我會成為欺騙界的上帝。
如果欺騙是一種研究,我希望我會拿到欺騙界的博士學位。
如果欺騙是一種發明,我希望我能變成欺騙界的愛迪生。
如果欺騙是一種物理,我希望我將成為欺騙界的愛因斯坦。
如果欺騙是一種心理學,我希望我會是欺騙界的佛洛伊德。
如果欺騙是一種創意,我希望我成為欺騙界的比爾蓋茲。
如果欺騙是一種企業,我希望我能變成欺騙界的郭台名。
如果欺騙也是一種工作經驗,我會毫不客氣的填上十九年。

有些人看不起別人欺騙別人,他們說這樣的人沒有格調,這樣的人沒有良心。
我會為他們說:「因為你就是被欺騙的那一群,你就是金字塔最低層智商奴隸。」
欺騙應該是一種天性,因為研究報告說明「嬰兒也會假裝哭泣,用以博取母親的愛護,得到母親全部的愛。」
如果連一個剛出生的應還都知道要欺騙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那麼大人為什麼不能像小孩一樣?
這不是反社會行為,這不是不好的習慣,因為信任不會因為小小的欺騙就被打破,因為人叫你用懷著惡意的心態去欺騙他人,這樣的人是病態,不會欺騙他人的人也是一種病態的表現。

欺騙或許是不好的惡習,可能是不該浮出檯面的壞習慣,既然如此,有怎麼會聽見有人說出「善意的謊言」這種矛盾的字眼?
欺騙就是欺騙,就像殺人就是殺人,不會因為對方是你的殺父仇人你就能夠合理的殺人。
所以欺騙絕對不會有「善意的」、「故意的」、「蓄意的」、「惡意的」、「不懷好意的」這種說辭。
會用那些說詞的人,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卑劣的人,因為他們會用好聽的字眼來掩飾自己卑鄙的行為。
我不會這樣做,因為被我欺騙過的人,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們被我騙了,這樣的結果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能接受,就像是得到金牌卻不能對外宣揚一樣,但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人生,因為欺騙,幫助了很多人努力向前,而且,這個謊言我永遠都不會戳破。
騙人需不需要理由?
有人會說要,有人說不要,我會說:「看情況。」
如果一件事情自己都不能自己決定,那個人的人生會很悲哀。
大多數的時候我騙人不需要理由,如果硬要說,我會說因為我想騙人。
其實這個問題很愚蠢,就像你問達文西為什麼要做畫一樣,我相信他會說:「因為我喜歡。」

為了將我的欺騙技巧更上一層樓,我學習了很多。
但是學了什麼,我又說不上來,反正我不會騙你,所以你不需要了解太多。
我將欺騙當成一種藝術,至高無上的藝術,因為我希望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個偉大的作家。
相信我,所有的作家都是最好的騙子,因為沒有人會有那麼多的生活經歷好寫,因為他們所說出的「真理」都跟他們的行為背道而馳。
教人放下的作家最放不下;教人讀書的作家考試從來沒及格過;教人心理學的作家最常被人欺騙;教人賺錢的作家背了一身債;教人人際關係的作家是個自閉兒;寫出歷史小說的作家都在瞎掰和扯;寫愛情小說的作家根本就沒戀愛過;寫科幻小說的作家,你不會認為他寫的是真的吧?
所以我說作家都是騙子,舉世無雙的騙子。
所以我也是,但是不只是在寫作上,因為欺騙已經跟我的人生緊緊結合,一旦抽離我就會死,悲哀?不,我很喜歡。

因為我懂人生,所以我很開心。
因為我想要開心,所以我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