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月光下不停的在昏暗的小巷中穿梭。

這不是比賽,這不是什麼自己跟自己偉大的奔跑。

我只是單純的在,逃亡。

不要對我說什麼

「人就是要好好去面對現實,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我就是要逃,因為我是懦夫。

我知道我很沒用,我也想要努力去面對世界。

但是,我提不起勇氣。

我找不到「懦夫救星」能救我,「鬼王達」也不在台灣。

我只能逃。

只要看不見困難,我就當作沒有困難的存在。

我知道世界不會因為我而改變,但是我也不屑為了世界而去改變。

管你什麼偉大的理想。

去你的高貴的理念。

我只想當我自己。

你們這些卡,不過比我多活了幾年,居然大言不慚的說著些廢話來教訓我。

管你是老師還是狗屎,我沒犯法去危害他人,不過是不讀書又關你屁事。

前途、夢想,那是我家的事,不用你來說。

我停了下來喘上兩口氣,腳底誇張的浮腫,但是我還是要逃。

我很明白,我不會感謝你們的無意義支持。

就我活了將近二十年的日子,我不曾感謝過任何一個曾經給過我建議的「長輩」。

課業的壓力不斷的壓著我,面對只會更傷心。

同學的人際不停的逼迫我,處理只會更無力。

這是我的「大逃亡」,只有我。

真的快要受不了了,我坐在地上忍著腳的痛。

奇異的聲音在我的四周傳出來,我害怕的看著周圍。

卻發現我不是唯一一個逃亡的人。

我們相互的看了幾眼,微笑表示友好。

數十萬同伴一起相互打氣,我們相互扶持的一步一步走向出口,走向自由。

遠方泛起魚肚白,我們大伙開心的歡呼。

「想找死啊!」

心沉了,碎了,無法復原了。

老師站在出口前堵著我們。

沒辦法的我們只能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去牢籠中。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

至少,時間會幫我脫離牢籠。

我跟同伴私下簽訂條約:

「絕不讓自己的後代步上我們的後塵。」

卻聽說,這個條約老師年輕時也曾經簽訂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