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的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今天我終於知道,原來我就是那個人外人。

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做人要知恥,其實這不難做到,只要做到「言己知者,虛心受教。」我想沒有人會將你當作箭靶一樣的打,但是如果做人態度囂張,不知進退,言不著實,我想沒有一個人不想打你。
過去我一直看見不少這樣的人,但是今天才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無恥之徒」。

今天下午的語表騍,我原本沒什麼打算認真上課的,因為最好的已經過去,剩下的我沒什麼興趣。
果不出其所以料,第一節的影片只是做到了「穩」,卻沒有太多的爆點。
我依然在想當時候的我如果堅持作我想要的東西,或許今天我會開心點,但是過去就過去了。

到了第二節,原本我打算走的,但是聽說重量級的人物要出現,讓我的心期待了一下,不知道會出現徒手斷牛角,還是真人格鬥天王,也許還能看見真人跟熊的對打,但是後來那個人一出現我的希望就破碎了,他們那一組沒有影片。
不過,我的心中又燃起小小的希望之火,想說會不會有真人現場格鬥,聽說外頭三千塊一張票(三千?三千塊錢四場啊?),我想看能不能看見一個最佳格鬥員抓著對方的頭髮大叫:「You are sun of bich!」,哇!如果有那就太有價值了。不過我的夢又碎了,因為我看見有人打開了Power Point!
這也開啟了我今天的憤怒之火。


三個歷史系的,兩男一女坐在講台的電腦桌前,他們不斷檢查自己帶的東西有沒有問題,最後在老師的開場白後他們出場了。
他們報告的是大家都很熟的東西─赤壁之戰。
我想,只要是經歷過國高中的人應該都不陌生,畢竟這類型的東西在市面上太多了,但是我還是抱著一點興趣,想看看舊瓶中會不會有新酒,結果看來,他們的酒似乎都過期了,發霉又發臭,真不知道他們的釀酒人是怎麼有自信作出這樣的東西出來。

他們首先播放了近期即將上映的大作《赤壁》預告,氣勢磅礡,深能震懾人心,連我都不自覺的想買票進去看,雖然小部分不符合原著,但是那又如何?反正小說也只是瞎掰出來的,不重要。
《赤壁》預告結束之後開始進入他們的主題,但是我不得不說,真他媽的爛!
全部都是《赤壁》官網的東西,他們連改都沒有改,整個完全複製上去,只要沒有智障就算是輕微弱智的人都看的出來,他把財金系的人都當白痴?還是他將教授當白痴?這會不會太過分?
不過,要是你以為最過分的就只是這樣,那你就錯了,更過分的在後頭。

誠如我所說,他們三個是歷史系的,赤壁之戰他們理應滾瓜爛熟,就算不是全都懂,至少簡單的介紹也不會出錯,但是,他們介紹的沒有一個地方正確。
接下來就是他們出錯的地方,有興趣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首先是曹操,「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在那群白痴歷史系的介紹下,曹操變成了「宦官之子」,他爸是太監?我怎麼沒聽過這種推論?他是從石頭蹦出來的?他是他媽跟別人偷生的?他是野種?他到底是誰?這種簡單的東西他們居然能說錯,重點是,官網上就有,照著唸都能唸錯,天才啊!

孫權,他是孝廉舉薦?他跟周瑜是同年兄弟?他爸是孫策?他奠定江東基礎?
放屁,這種東西也會錯?孝廉是曹操啊!周瑜跟孫策同年啊!孫策是他哥,他爸是孫堅!奠定江東基礎的是孫策,他只是將其發揚光大而已。不懂別亂說,不說屁話沒人會當你是白痴!
最後「生子都如孫仲謀」並不是曹操說的,那句話是南宋愛國詞人〝辛棄疾〞寫的詞,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生子當如孫仲謀。」
曹操只是讚嘆過孫權,就像當年他曾當面讚嘆劉備一樣的情勢,並非像多數人說的曹操推崇孫權,不懂別亂說!

周瑜,他們說的很短,除了他很帥跟他有個老婆小喬之外,沒有多加介紹。
天啊!赤壁之戰的關鍵人都只是輕輕帶過,你們懂不懂報告的重點啊?

諸葛亮,介紹更少,我幾乎沒有印象他們有介紹過他。
我放棄了,我接下來就是一直的在底下狂說他們的錯誤,一直「ㄍ一ㄠ」他們。

趙雲,錯的最誇張的一個。
他不知道從哪裡成名,不知道「七進七出」,不知道救的是甘夫人還是糜夫人,不知道救的是不是阿斗。
我嚴重懷疑他們根本不是歷史系的,連最基本的知識都不知道。
趙雲長板坡一戰成名,沒有救出「糜夫人」,救出的是阿斗。
更瞎的是後面,那個女的居然提出了「趙雲是女的」這個不知道多久之前的假新聞,連最基本的查詢正確之事都不知道,還讀什麼歷史?我看你讀的是「拉屎」吧!

孫尚香跟小喬介紹的更簡單,也幾乎是一筆帶過,只有在小喬時說過他是美女,他是周瑜的太太。

我的耐心也差不多被他們消磨光了。

接下來他們作書面報告,一個不是歷史系的組員說:「赤壁之戰中功勞最大的是周瑜,不是孔明,周瑜是掌控局面的人,孔明只是搭起吳蜀的橋樑。」
我想請問那些製作報告的人,你們懂不懂歷史?懂不懂什麼叫做史書?別人隨口說兩句,你們查也不查的就概括全收?這樣讀書會成功?
史書講求的是精簡,很多事情不管多重要都是輕描淡寫,但是並不代表說沒提到的人就不重要。
孔明不是總長,廢話,赤壁之戰幾乎是東吳在跟曹操作戰,孔明能多嘴說什麼?他頂多當參謀就已經很厲害了,黃蓋跟魯肅那麼重要史書也輕輕掠過而已,難道他們不重要?
讀書不用腦,這樣還叫做大學生?

最後他們還說他們很喜歡「三國無雙」跟「信長」。你們是因為這樣才讀歷史?你不會以為小喬真的會在戰場上亂舞完成千人斬吧!三國演義已經夠瞎,日本的三國更瞎,拜託。

後來他們報告完了,跟以往一樣,教授要求台下的觀眾提問。
他們不知道為什麼看向了我,我知道我不是好觀眾,機機喳喳的,但是那是因為你們的資料錯誤百出,我是不好當面SHOOT你們,不然你們早就吐血身亡了。
不過,我們社團的人也全都將視線飄向我,因為我是當中歷史最強的人,他們早就想要一個人去修理他們,不幸的是,那個人是我。
好吧!我能說什麼,不要給他們太難看,隨便問一個「荊州的重要性好了」。
突然,那個女的說了一句話讓我的怒火全都燃燒起來了,她說:「不管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問。」
哈哈!囂張啊!敢在大爺面前說歷史,我讀《史記》跟《資治通鑑》的時候你們還不 到在哪裡呢!
靠!我決定放棄剛剛的問題,換一個我都很難想出一個好答案的問題。

「不管什麼問題都可以?」我問。
那女的點點頭,「都可以。」那付囂張的臉看了還真想打,我決定SHOOT死她。
「赤壁之戰之前,曹操帶領十多萬兵(小說的百萬是虎爛的,實際上可能還不到十萬)揮軍南下,但是他們都是陸軍,並不熟水戰,怎麼跟東吳精兵水師抗衡?雖然當時荊州劉表過世,他的兒子一個投降劉備一個投降曹操,荊州他算是佔有一半,雖有蔡貌、張允兩水師,但是依然不夠跟東吳拼命,加上當時候的長江氣候並不符合他的利益,他為什麼要戰?」
這問題有點複雜,簡單說就是曹操擁有三不利,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利。
天時,長江雖當時是西風,但是那時節都會吹起東風(絕不是孔明借的),曹操不是笨蛋,他怎麼會不知道?
地利,北方陸軍一流,但是水戰卻是三流,曹操怎會不知?
人和,荊州雖有一半投降,但是另一半卻未降,他出師不名,怎麼打?

這問題不容易,但我只是想知道他們懂不懂的思考。
我看著那個女的,她卻拉出另一個人來回答我的問題。
靠!

那個男的很有自信,他先說了一句:「這問題其實很簡單。」
哇!很簡單?那我到要洗耳恭聽。
他說:「因為曹操要擴張領土,所以要攻下荊州,併吞東吳。」
等一下?我有沒有聽錯?這跟我的問題似乎不相干啊!我也知道戰爭就是要併吞他國,但是我問的是為什麼要打這場不利的戰啊!
接下來他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我只知道他在說屁話,因為他不敢看我的眼睛,他不斷飄移他的視線,我知道,他心虛,他連自己都不能說服,還想說服我。

最後,教授跳出來圓場,他說提問的好,答的也不錯,但是教授卻沒有同意他答的,他重新回答我的問題。
果然,教授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他回答的簡單扼要,而且深得我心。
就是─曹操打贏袁紹之後信心過度膨脹,他自以為他的能力勝過一切。
我喜歡這個答案。

最後,他還朝著那群歷史系的說了一句很狠的話,他說:「你們要多看《資治通鑑》,那裡的說明才清楚。」
哇!教授太棒啦!當全班面修理他們,而且殺人不用刀。
果然,教授就是不一樣。
真他媽過癮!

最後我要說,我不是要炫燿自己歷史多好,我只是看不慣有人自以為是,上面的歷史如果有人要指證我的錯誤,歡迎之至,畢竟我只是歷史愛好者,不是專精者。
還有,如果有人想增修上面我沒提到的歷史系的錯誤的地方,也請多加回應,寫在回應區中吧!畢竟SHOOT自以為的人很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