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的聲音不斷在房間中回繞。

我懶懶的翻了身,腦筋動的飛快。明明一早就躺在床上了,為什麼還是睡不著?
全身酸軟無力,我又平躺回床上,勉強睜開迷濛的右眼,看著散發藍光的電子表,3:18。靠!我早上八點有事情耶!
我深深歎了口氣,坐起了身,慢慢打開雙眼,精神居然好到出乎我意料之外。

啪!

電燈閃了兩下亮起,半夜的房間就算燈有多亮都還是覺得有點昏暗的感覺。
我拿起電視遙控,打開電視,坐在床上緊靠著牆,現在的電視節目都是重播昨天或是很久以前的,一點都不好看。電影台撥的電影更讓人生氣,清一色都是剪光的三級片,有些明明很恐怖都被弄得很好笑,更別說八十幾台以後的節目,在NCC上任以後所有精采的都被刪光,現在突然很懷念過去電視剛分級時候的盛況,不管是東京情色派還是美女警察,就算是本土的節目都很人入勝,哪像現在,最好看的節目居然是廣告?!真是讓人生氣的年代。

我沒有主意的從第一台一直按到最後一台,反正只是想要讓身體感到累,想要好好睡一覺而已。
按完一遍,沒有一台能看的。再從新按一遍好了。
手指機械性的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電視畫面快速跳動,我的精神卻越來越好,突然,轉到了一台不知名的電視,九十多台吧!「怎麼會有這種東西?」我心想。

那是一個日本節目,沒有任何背景裝飾,空白一片。
畫面右邊有四個老人,兩男兩女,老男人都穿著黑色的西裝,女人都穿著喪服。四人皆背對著鏡頭,看著畫面中間一張桌子,一張小方木桌,桌上趴著一個女人,雙手小臂都懸吊在桌沿外,她穿著白色的洋裝,常常的頭髮全都由後往前撥出來,長髮蓋住她的臉、小桌子一直懸到地板上。

我看著這個奇異的畫面一秒後立即轉台,我知道這是什麼節目,靈異節目。
不是說我怕鬼,而是我討厭日本靈異節目那種故弄玄虛的態度,明明就是假的卻硬要裝的很可怕,那種可怕不同於懸疑,而是一種詭異,詭異到就算知道是假的還是會感到怪異。
如果再精神好的下午我或許會看完,可惜現在的我只想要睡覺。

拇指依然快速的按著選台鍵,電視畫面也很快速的跳動,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這次按完一輪的速度加快好多。
我疑惑的看著那個怪異的靈異節目,畫面跟我之前看的一模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在等我。

四個老人依舊背對著鏡頭站在原地,絲毫沒有動作。
鏡頭慢慢的往前拉,中間的女人逐漸佔滿整個畫面。
女人的頭慢慢移動,她慢慢抬起頭,眼珠開始往上翻,眼白部分越來越多。
她慢慢張開嘴巴,濃稠的唾液在牙齒間成絲。

「噁心!」我心想。
我連遲疑都沒有就按下了下一台的按鈕,繼續不斷的換台。
突然我愣住了,因為電視順序開始不規則亂跳,我看著我手上的遙控,拇指按著的是下一台的按鍵阿!哪出了問題?
就這樣,又回到那詭異的節目。

整個節目安靜無聲,鏡頭直接對著女人的臉,讓我很清楚的看著她的表情。
啪!的一聲,她抬起了頭跟我四目相對。

我的心臟停了兩秒,倒抽了一口涼氣。
拇指越按越用力,但是畫面就是不動。

鏡頭越拉越近,近到我好像跟她就面對面的坐在房間一樣。
然後她展露出異樣的笑容,越笑越開心。

我,關不掉電視。

--------------------------------------------------------------------

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隔天早上我被鬧鐘的聲音嚇醒,我還維持著昨天晚上的坐姿,右手放下手上的遙控,全身早已經被汗水浸濕。電視沒有關掉,畫面是02台的節目單。
我走下了床換了一套衣服,一邊想著昨天那個怪異的節目。

我將我昨天的故事跟班上同學說,有幾個夜貓子都說昨晚沒有這樣的節目。
我不甘心還問了幾個為了看足球而徹夜未眠的朋友,一樣都說沒有看過這個節目。
跑去找昨天跟今天的報紙節目表也都沒有,上網找也沒有。
後來我想到了一個人,一個讀世新的老同學,他是新聞部的應該有法子找到其他地區的節目。

他聽完我說昨晚的經過答應幫我找,等了半小時後電話打來了。
「喂!怎樣?」我心急的問。
「你是不是記錯啦?台灣九十幾台不是報股票就是佛教節目,沒有一個有你所說的類似節目啊!」
「那日本台呢?那是日本節目沒錯。」
「一樣沒有,那種沒有背景的節目日本電視是不會做的,你也知道日本人有多要求。」
「你確定日本電視台沒有?」
「至少人間的節目沒有。」
「人間?」

他掛上了電話,那我昨晚看的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