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人說過,唱片市場平均每一天都會有一張新專輯出現,一張唱片十首歌,所以,一年會有三千六百五十首新歌出來。這是很驚人的數字,但是,更驚人的還在頭,一年內歌手會紅的只有二十多人,唱紅的歌不出五十首,所以一年會有三千六百首新歌被人拋棄,甚至遺忘。

看到這數據有些人會感到可惜,但是也有人完全沒有感覺。
我相信這數據的真實性。
我喜歡聽廣播,但是也常被廣播嚇到,因為有許多好聽的歌我從來都沒聽過,而且那些歌手還都很有知名度。

高中畢業旅行時,在遊覽車上大家都開心的唱著開心的歌,突然間,一首溫柔的曲子傳出來,歌詞是那樣的簡單,卻又那樣的優美;曲風是那樣的乾淨,卻又不失它的感染力。
我驚訝的問剛剛唱歌的那位女同學,這才發現,唱這首歌的居然是好多年前曾經大紅一時的「徐懷鈺」,歌曲是「紛飛」。
無法相信的我回家後開始上網找尋那首歌,看著網路上的動畫配著感人的音樂,我久久不能自己。這才驚覺,原來動感的徐懷鈺不是只會唱「妙妙妙」還有「我是女生」這一類歌曲,她還是能夠唱出溫柔的歌曲。
我才發現,原來我身邊消失的好歌好多。

如果張學有沒有堅持出他自己想要出的精選集,我可能也不會聽見「如果這都不算愛」這一首好歌。
原來,我懂的歌還太少;原來,好歌都不一定是主打。

高三的時候,我曾在凌晨四點一邊聽廣播一邊讀書,這時候,廣播傳來一首讓我深受感動的歌。

「忽然間 我發現 看不清楚身邊的還有誰
轉過身 還有你在我的身邊
忽然間 走太遠 看不清楚前面的還有誰
愛過的 不愛的都離開我身邊

離開也許因為改變 抱歉我沒發覺
我們還在拼了命向前跨越

我們是泛泛之輩 我聽了歌 做了夢都會流淚
淚水該怎麼停歇 我們習慣眼淚不讓人發覺
我們是泛泛之輩 我犯了錯 說了謊都會後悔
腳步該怎麼停歇 走的太快傷了誰都沒發覺
泛泛之輩到底 到底是誰

忽然間 走太遠 看不清楚前面的還有誰
愛過的 不愛的都離開我身邊

離開也許因為改變 抱歉我沒發覺
我們都在拼了命向前 卻看不到終點

我們是泛泛之輩 我聽了歌 做了夢都會流淚
淚水該怎麼停歇 我們習慣眼淚不讓人發覺
我們是泛泛之輩 我犯了錯 說了謊都會後悔
腳步該怎麼停歇 走的太快傷了誰都沒發覺
泛泛之輩到底 到底是誰 」

等到我回過神後,已經是十分鐘後的事。
我到處去問人誰聽過這首歌,但是最後都無功而返。
終於,我在聽吳克群「大頑家」專輯時聽見了這首歌。
我驚訝,因為我早就買了這張專輯,但是我卻是在別的地方發現這首歌的好,我才知道,好歌,就算在你身邊,不去尋找,可能永遠都還是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