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張學友
(我後來發現,聽這首歌看這篇故事會更有感覺。)


她來我的部落格留言,她說我的文字,看起來很美。
有一個男孩,背下我整篇故事徹夜未睡。
只是為了討她歡心,要她的眼淚。

 

 


大二上學期的某一天,女孩剛剛轉來,不敢表現。
一個男孩遇見女孩,的那一瞬間。
他向她表示,自己的自己的強烈愛戀。


女孩漸漸,被男孩改變。
只聽爵士音樂,變成流行樂。
他每天接送她,持續半年。
就在我文章打出的那一天,她墜入愛戀。




到了大二的下學期,有天男孩開始不見蹤影。
她開始懷疑,在一個晨間。
因為她聽見,一個熟悉告別。
在窗外可見,他與女生親嘴。


我寫中她的不解,也寫中他的別戀。
一篇文章包含了所有原罪。
她看著我的文章徹夜流淚,想問問男孩到底愛誰。
沒人回電,我寫出她的心結。



不久之後又三個月。
男孩放棄外遇,又找上女孩。
女孩說什麼也不肯他進去房間,讓男孩在門外,不停喊冤。


過了一天又一天,女孩開始心軟。
相信了辯解。
她要男孩發誓,不再離她遠遠。
男孩用一切發誓,要愛她一切。


我寫中她的愛戀,也寫出男孩的辯解。
一首歌,如今唱來那麼令人回味。
他們手牽手走完一條街,也甜甜蜜蜜照相讓人耀眼。
回到原點,就像什麼都沒改變。




到了大三的上半年。
男孩開始工作,說要為出國準備。
女孩也開始為了研究所考驗。
兩人開始分別,卻還連著一線。


後來聽朋友的流言,聽說某間夜店,男孩在那把妹。
女孩憤恨的走去抓姦。
只看見男孩,一臉無辜表面。


我寫中她的哀怨,也寫中他的辯解。
「這是我的工作,妳不能誤解。」
我不懂女孩怎麼理解,也不懂男孩是否珍貴。
一聲再見,他們又回到從前。




經過一年又一年。
就在今年跨年,戀情被大家發現。
男孩的朋友漸漸不見,男孩說是因為,他們的價值開始改變。


女孩不知道要相信誰,她身邊好友,都向她拒絕。
他的朋友說他滿嘴謊言,也說她其實不過是,第三個後備。


我寫中她的誤會,也寫出愛的盲點。
當愛情來臨誰都看不見。
一封情書外加一杯熱咖啡,一聲安慰跟她眼對眼。
糊理糊塗,就浪費大半年。




她來我的部落格留言,說我的文章,有一絲絲哀怨。
我沒有回應她的心碎。
只是繼續寫著,下一個安慰。




她繼續相信他的辯解。
縱使所有人都告訴她,那是個謊言。
可是她覺得,那也是種表現,一種他很在乎她的感覺。


他們的戀情故事,我寫不出結尾。


她來我的部落格留言,說我的文章,都會讓她流淚。
我看不她的淚眼,只能用文字,給她一點安慰。
只能寫下她的一切,送她當作紀念。


---------------------------------------------------------------------

這是我仿造張學友的歌,《她來我的演唱會》,這樣的風格所寫出來的。
可能有點四不像,但是在我的感覺來說,應該還不差。
一段沒有結尾的故事,《她來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