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 下次約會希望明天過後
才發現時間早已經 重頭來過
我又再次墮入你浪漫藉口
而你又再次牽手 不讓我走

眼睛 始終離不開你牽我的手
手心的溫暖 慢慢傳給了我
只要你不放開 我就不走

流淚也要美
浪漫展現在今夜
不想再說不對
美美地轉身
美美 不讓今夜荒廢
多讓人沉醉




Dream Girls─《流淚也要美》


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時候多少有點驚艷,驚艷的不是這首歌有多好聽,不是有多吸引人,完全只是因為覺得這個組合很妙,除了一個李毓芬有聽過之外另外兩個人都沒聽過,但是沒聽過的那兩個人卻更正(笑)。
老實說,剛開始聽見這一首歌覺得還好,大概又是一個只靠美貌堆積起來的女生團體吧!而我對於這種團體並沒什麼好感,因為這種團體的歌多辦流于芭樂,聽過幾次就可以忘了。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唱片公司有前吧!這首MV狂打,不管轉到哪一台幾乎都可以聽見這一首歌,到了誇張的地步,也就是那時候起才慢慢的聽這首歌,更妙的是,偶爾腦中還會浮現這首歌的旋律,既然如此,何不仔細的聽一下呢?
聽了之後才知道這首歌有趣的地方在哪,是他微妙的「違和感」。
如果仔細看歌詞就可以發現,它裡面很多歌詞的斷句都很詭異

我要你給解釋就代表還有~救

把虛幻的魔術給~當真了

其實這個世界男人比星星~還多

像這些明明是一句話卻硬要拆成兩句話來唱的地方讓我覺得很有趣,其他也還有,但是那些平時說話也是會那樣說啦!雖然有點怪,但是就不特別拿出來說。
而副歌就是這種現象最誇張的地步

美美~地轉身
美美~地遮掩心情很灰
像早有防衛 沒半點狼狽
美美~地重生
美美~把流言蜚語踩碎

把形容詞拆解成兩句話來說,這真的很妙。
但是妙的很有特色XD


聽了幾次之後我才知道這首歌怎麼可以有辦法讓人聽一次就很難忘記,原因出在音樂上,強烈的重拍節奏,不僅讓這首歌變的好唱,更重要的是他夠規律,而人對於規律且不停重複的東西很難忘記。
高手,編曲的人真的是高手,運用這首歌讓這首歌變的好唱,並且遮掩歌手的些許缺點,最後就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看見的,Dream Girls。

這個組合也很有意思,名氣最大的李毓芬,團體中最正的郭雪芙,唱功最好的居然是個韓國人宋米秦。
而這團體未來會怎樣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們目前的確成了真正的Dream Girls,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