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小叮噹 不在21世紀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隔壁女生 變成了一顆球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童話故事 淫蕩血腥講不出口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大人逼你學的用的

都會讓你餓死街頭

於是長大了以後
有些事你不想要了解過頭
長大了以後 不想懂也要懂
認命的接受 不認命也接受 只是受殤還受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我們都跟那金錢做了朋友
了解了說謊欺騙 才能在黑暗中幫你度過
卻沒人說過
卻沒人經夠
明白過






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


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了謝和弦,他還曾經上過報紙,一個「把自己歌曲放在自己部落格卻被告」的傢伙。
聽起來很諷刺對吧?但是卻讓我對他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他當初在他部落格寫了一句話

「爸媽賺錢很辛苦,唱片聽過之後喜歡在買」

就是這種非常天真的態度讓我對他有了好感。
只可惜他那時候的歌太芭樂,只是歌曲好聽,但是歌詞卻很幼稚,所以沒特別推薦,不過我依然有在關注他的消息,畢竟這傢伙擁有我早就失去的天真。

時光飛逝,過了好久好久以後,我又聽見了他的新專輯,才發現不只是我,他也長大了。
他的歌詞中不再有太多幻想,開始慢慢的實際了起來,開始說著現實中成人的童話,雖然那些童話使我們小時後的夢想一一破滅,雖然那些童話很讓人失望,但是我們都一同生活在這樣的童話之中。

就像是我寫的很多《黑暗童話》,不是要讓人夢想破滅,而是一種對於現實生活的無奈跟痛苦,那是對於社會無奈的反抗,藉由諷刺想讓人記起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只可惜那些夢想早已經不再。
每天汲汲營營於社會,才發現早已經同流合污,所以我們諷刺,是對於自己的警告,是讓自己還保有夢的希望。

每個小孩都希望快快長大,但是每個大人都希望回到小時候。
因為夢想都隨著時間慢慢的破滅,很無奈,很悲哀。
而我也只能望著那些小孩,希望他們永遠都不要長大。
永遠活在美好的童話世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