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妹妹2.jpg

 

「四葉她呀!是無敵的。」

曾幾何時,我們都遺忘了我們小時後的夢想?
每天都被社會上一大堆的壓力壓的都喘不過氣來。
學生要考試,上班族要考績,老師要評分,老闆要賺錢。
每一個行業都有著每一個行業才有的煩惱,每一個人都有著每一個人獨特的問題存在;好不容易解決了一個問題,又會再出現另一個新的問題。
人生,就是在問題中不停的尋找最佳的解答。
但是那個解答,通常都找不到。


我高中的時候很常逛漫畫店,只要十幾二十塊就可以在那邊耗一個下午,對學生來說,時間多的要命,想花都花不掉。
在那時候,我知道了《四葉妹妹》這部漫畫,但是我沒看,因為聽名字,《四葉妹妹》,這怎麼想都覺得應該是一部愛情漫畫,而且是很拖戲的那種。
所以我從來都沒碰過它,甚至於看見有人翻閱我還會在心中笑他,想說這種漫畫居然也有人碰。
就這樣一過就過了好幾年,直到前些日子我的一個朋友借了這部漫畫。
我心中第一個直覺是,這傢伙一定是瘋了。
沒錯,那傢伙的確是有點瘋瘋癲癲的。
所以讓我更加肯定,這部漫畫一定不怎麼樣。
但是,上課嘛!你也知道的,聽教授上課本身就是一個很愚蠢的行為,再也不會有比這更糟的動作出現,所以,我伸手拿了他借的《四葉妹妹》出來看。

嗯~~
這要怎麼說呢?
畫風?很隨性,不精緻,但也不會說遭到哪邊去。
故事?很普通,幾乎都是你我日常生活就會到的小事情。
人物?很簡單,出場的角色永遠都是那幾個,不會多,也不會少。
創意?當跟你說了很普通的故事了哪還有創意可言?

如果真要說,就是一部說好也說不上,說爛也不至於的小品漫畫,真的非常小品。
每一話都是獨立的,當然每一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相關,只是或多或少會稍微有點提到,但是影響也不大。
就像《櫻桃小丸子》《我們這一家》《蠟筆小新》那種漫畫,不會讓你有捧腹大笑的笑點出現,也不會讓你哭的唏哩嘩啦,當然更甭提讓你氣到想撕書。

但很奇怪,看完之後卻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就好像,你在看著自己的故事一樣。


每個人的童年,記得的不一定多,但是多少都會記得一些。
跟爸爸的對話,跟媽媽的聊天,跟隔壁鄰居小孩出門去玩,跟同學一起胡搞瞎搞,每個人的童年都說不上有多精采,但是一定很獨特。
只是,誰會記得那麼多?
誰記得小時後最愛的卡通?誰記得隔壁大嬸請你吃過什麼糖果?誰記得公園內的盪鞦韆可以盪多高?誰記得以前最愛吃的餅乾是什麼?
沒有了,因為生活上太多東西需要擔心,太多東西困擾著我們,所以沒有人記得了。
這樣是不是很可惜?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回到過去。
只是,回不去了。

就這樣,我看《四葉妹妹》就好像看見了過去的自己。
也會胡鬧,也會亂說話,也會一個人亂玩,也會去煩別人。
會想要別人注意自己,會想要自己獨霸電視,會擔心自己不小心生病,會想要在夏天去玩水。

四葉做的蠢事太多,但是你看見了也只會哈哈大笑,不會跟他計較。
四葉說的蠢話太多,但是你也只會一笑制之,不會跟他生氣。
四葉讓人生氣的地方太多,但是你也就輕鬆帶過,不會想要打他。
四葉代表了每一個小孩,每一個精力旺盛的小孩。
你會想鬧她、煩她、抱她、親她、玩她,因為你總是希望看見他開開心心的每一天。

下雨她會出門淋雨,看電視她會看動物台,吃零食她會挑最好吃的,出去玩她會跑最快。
她總是好奇每一樣你已經習以為常的事情,她總是會問任何你覺得很普通的東西,她總是最喜歡你覺得不怎樣的玩意,她總是討厭你認為還好的物品。
她每天嘻嘻哈哈的,因為在她的世界中,不管什麼東西都是新鮮的。
她可以相信你說的每一個謊言,因為在她的世界中沒有欺騙。
她可以遵守你要她做的每一個規則,因為在她的世界只有相信。
她可以天不怕地不怕的大肆玩耍,因為她始終都只是一個小孩。
你不懂小孩,縱使你曾經是個小孩,所以你覺得她好玩,因為她總是滿意每一天的生活。

她是誰?
她是四葉妹妹。
一個你我心中都有的小孩子,四葉。

 

四葉妹妹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