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視訊短片。
一個跟人家聊天所使用的視訊,鏡頭對著電腦前的使用者,不過那名使用者目前不在椅子上,所以鏡頭對著一張床,一張很乾淨的床,床上的棉被折的整整齊齊,用很可愛的粉紅色色系佈置房間。
畫面的右方出現了一個小黑影,黑影慢慢越來越大,原來是一個女人的影子。女人慢慢走進鏡頭中,她一頭烏黑直法過肩,身穿簡便的居家服,臉上帶點哀傷,五官很清秀,但是卻沒有讓人想要親近她的感覺。
女人慢慢的走到桌子前,坐在椅子上,看著視訊鏡頭,臉越來越貼近,直到畫面都被女人的臉所佔滿的時候,畫面就停留在這邊。


我用筆電看著這個短片,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拿這短片給我看的是我一名女性同學,她長的很可愛,不過已經名花有主,所以我對她沒有什麼遐想,只是很好奇她給我看短片有什麼意思。
「這怎麼了嗎?」我問。
她搖搖頭,「最近我遇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什麼事?」
「有時候我會突然接到以前朋友打來的電話。」
「電話而已,有什麼好奇怪的?」我不懂,她是一個很愛玩的女生,所以有很多電話對我來說並不不奇怪。
「那些朋友都是在半夜打來的,有幾次我打回去卻發現他們的手機沒有開。」
這樣似乎就有點奇怪了,「會不會是他們惡作劇?」
她聳肩,「以前跟他們在一起不覺得他們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啊!」
「還是,詐騙電話?」我想到最有可能的就是這個。
「這樣要怎麼騙?」
「用妳朋友的號碼打給妳,這樣妳會比較容易接,就算要找是誰打來的妳也找不到。」
她想了一下,「似乎有這可能,不過,詐騙電話會在半夜打嗎?」
「這樣好像又說不過去,不然妳把手機關了好了。」
「這就是我想說的。」
我突然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什麼意思?」
「昨天晚上十點多,我接到小華(我們同班同學)打來的電話,她要我跟她一起出去吃宵夜,我就拿了外套就出門了,連電腦都沒關,可是出門等了十幾分鐘她卻沒來。」
「會不會是要打扮還什麼的?」
「我也這麼想,所以就打電話問她,結果她卻說她剛剛沒打這通電話。」
我抓抓頭,事情好像越來越不單純。
她接著說:「我一回家打開螢幕才發現我視訊也忘了關,一個朋友突然問我剛剛出現在我家的女生是誰。」
「妳家還有別人?」
「怎麼可能?妳也知道我很少帶朋友回家的啊!何況那時候我還要出門,怎麼可能丟朋友一個人在家。」
這倒也是,我想了一下,突然頭皮發麻了。
她說:「然後我朋友突然傳了一個短片給我,說是剛剛他從電腦上面截下來的視訊,就是現在你看的這個短片。」
我在將短片重新放了一次,那的確是她房間的擺設,而那個女人我也沒印象。


「更重要的事,我家那時候沒有人。」


我再度看見那個女人的臉,總覺得她的嘴角好像慢慢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