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以前有個公園,公園內有四個老舊的盪鞦韆,還有一個溜滑梯。
國小的時候一放學大家都會去搶那幾個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怎麼樣的遊樂設施,奇怪的是,到了現在小時後一起玩的朋友卻沒有幾個人記得那個公園。
但是我卻記的很清楚。

公園在小學附近,佔地不大,跟一個社區的中庭花園其實差不多。
小二的時候都會有一天要上整天課,但是那一天放學我都會在公園玩到媽媽快回家的時候我才急忙的趕回家,對我來說,那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是我一個禮拜中唯一可以自己支配的自由時間,是很寶貴的,而那個時間我都會去玩盪鞦韆,因為假日每次都搶不到。
盪鞦韆旁邊一點有一個小水池,被青苔、浮萍跟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綠色植物所佔據,那個水很髒,已經快要到黑色的感覺,仔細聞還會聞臭味。
那個水池一直是個禁地,沒有人敢靠近,不過玩遊戲輸了的懲罰地點幾乎都是那邊,不是把手伸進去水裡面就是要喝那水池中的水,自從有次有個小孩喝玩水之後回家發燒三天,就沒有人敢再靠近。
但是我卻很想知道水池中到底有什麼。

「爸,你知不知道公園裡面的水池?」我問。
「知道,怎樣?」
「水池中有什麼?」
爸搖搖頭,「沒看過那個池子乾淨的時候,不知道。」
「水池中有沒有鬼?」
「呸!別胡說。」爸拍了我的頭一下。
「上次小胡說他在公園內看見有鬼從水池中爬出來阿!」
「那是他騙你的。」

騙我?可是小胡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會騙我嗎?

我不停的想這問題,終於在某一天放學後,太陽逐漸西沉,天空轉變成暗黃的顏色。
所有人都已經回家,公園內剩下我一個人。
我慢慢的走道水池旁邊,池子內不停散發出獨特的味道,我不太敢聞,怕回家後也會生病。
「呼!」我吐出一口氣,看著右手,將右手袖子捲到最高,伏在水池旁,將右手慢慢的放進水中。

水冰冰涼涼的,但是有點粘稠,像是沙拉油一樣,不同的是,沙拉油沒有黑色的。
手繼續往下探,我趴到水池旁邊,臉也緊貼著地面,繼續將手伸到極限,但是水池的深卻像是沒有極限一樣。
我想可能是我不夠高,所以我想拿棍子去試試看水池有多深,正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右手好像被什麼東西勾住,不是繩子,也不會是水草,那個東西會動,緊緊握住我的右手腕,那種感覺就像是,爸爸帶我過馬路時候握住我手腕的感覺。
我想將手拉回來,但是我越用力拉那個東西就更用力拉,不像要把我拉到水中,但是好像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你想幹麻?」我對著水池喊。
當我話一說完的時候有另一個東西將我的右手拳頭打開,在上面畫了什麼東西。
「你要幹麻?」我還是這樣問。
那東西就像是在寫字一樣,在我右手手掌上面寫了很多字,但是很多字我都沒學過,也感覺不出來他自的筆劃要怎麼湊,終於,我明白了兩個字「出去」。
我猜他要我拉他出去吧!所以我把左手也伸進水中,臉都碰到了黑水,但我還是努力的伸,碰到了個拉我的東西,我也在上面寫了兩個字給他,「不行」。
那東西逐漸鬆開力氣,讓我離開水池。
我好不容易才從水池中將手抽離,兩手都油油膩膩的,回到家免不了挨一頓罵。


隔年,那個公園要被拆掉了,我還特地跑去看那個水池,怪的是,水池的深度還不到我一個人高,那我那時碰到的東西藏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