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我說人活的好好的慰什麼要讀書呢?
到底是為了吃飯

吃飯?
吃什麼飯?
吃稀飯、吃白米飯、吃糯米飯、吃紅豆飯、吃八寶飯、吃皇帝炒飯、吃焗烤奶油飯、吃鳳梨蝦仁飯、吃五行八卦飯、吃陰陽白骨飯;吃白飯、紅飯、綠飯、黃飯、藍飯、黑飯、乾飯、炒飯、烤飯、焗飯、香飯、臭飯。
重要的是一定要吃煮熟的飯。

哇~~
那到底怎樣才能吃到這麼多好吃的飯?
不拉

考試考第一

不拉

只有它能搞死我





《會讀書》林俊傑


是的,各位,不要懷疑你所看到的,社長杰終於被考試逼瘋啦!(手舞足蹈)
在期末考教授變態的連番攻勢之下,我很久沒看完一部電影,我很久沒有看完一套漫畫,我很久沒有玩GAME,我很久沒有出門兜風,我很久沒有開懷大笑。
恩~~~~
好啦!其實也沒有很久,只有幾個禮拜啦。

反正就是在一連串難以應付的考試攻擊之下,我已經很久想不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來更新我的部落格了,要說想不到,我想用沒時間可能更貼切一點。
而且,不能寫東西這件事對於一個作家(?)來說,是何其殘忍的一件事情?(咦?誰丟我?)

好啦!不虎爛了,回歸正題。

這首歌是收錄在林俊傑的第一張專輯當中,大約是六年前左右的暑假,我因為好奇心驅使買下了這一張專輯,當時是因為幾首主打歌我覺得還不錯,所以才大膽下決定,回家反覆聽了無數次,覺得非常棒,每一首歌都能讓我享受,特別是一邊聽歌一邊看小說,這樣的感覺棒的沒話可說。
不過時間一久,櫃子上的CD越來越多,加上這幾年MP3風行,已經很少有人會再去買CD了,我也是,除非是不買CD就不能聽見的冷門專輯,像是相聲(我是相聲痴XD),不然我很少掏錢出來買專輯。
就這樣過了幾年,一直到今天早上睡醒,不知道爲什麼腦袋裡面一直播放這一首歌,我才知道,有些東西還是不能割捨的。

這首歌在當時其實並沒有什麼大轟動,因為歌詞其實不怎麼樣,只是一個考生對父母的強烈反駁而已。
但是在考試壓力的驅使下,這首歌聽起來卻令人格外贊同,幾乎每一句歌詞都能讓我點頭如搗蒜。
其實是不是會讀書就一定會有成就?這我不敢保證,也不是今天我要說的重點。重點是,只要曾經是考生的你,就一定有用過裡面的句子來反駁或是在心中默默的反對師長或是父母。
「會讀書就一定有成就嗎?」
「讀書會發財嗎?」
「不讀書又怎樣?」
你也一定有想過讀書是一件很討人厭的事情,特別是你不懂的科目,可能是數學、英文,又或者是物理、化學,只要讀這些科目就一定會在心中吶喊:「好噁心啊!我快吐了。」
所以,在多年後的今天,當初買的那張專輯的歌我幾乎都忘了,唯有這首歌我沒有忘掉過。
歌詞很幼稚沒錯,但是卻很真實,很貼切,是你我都經歷過的,也是你我不斷吶喊過的。
這是很寫實的歌,特別在考試季節又即將到來的今天。
我不是說不要讀書,讀書還是很重要,但是適當的發洩也很重要,這首歌多聽兩遍,多吼兩遍,然後,面對現實的再回到書桌上加油吧!
希望各位都《會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