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種樂趣。
走在不知名的街道上,看著來來往往不認識的人,遊走在可能只會經過一次的道路。
吹著相同的風,看著相同的月,照著一樣的太陽,想著不一樣的事物。

一個微笑, 一個點頭,一個招手,不一樣的街頭。
隨著火車的開始啟程,幻想著下一秒可能遇見的奇妙。
該說這是上天的賜與?亦或是自己大膽的請求?
不能保證每一個相遇,美麗或是驚險;誰也不敢保證的巧合,好或是壞。

該要回首望著離開的地方?
有時候回憶也是ㄧ種不同的感覺。
一樣的街道、一樣的食物、一樣的鄰居、一樣的你我。
在啟程時就讓它過去吧!
因為我的故事將在下一秒開始,用生命寫下的經歷,像是標誌深深烙印在心上。
不能忘懷也不能拋棄,就算是不可告人也是種際遇。

在細雨濛濛的天氣、在艷陽高照的男女、在大街小巷的夫妻。
在一個不被人想起的國際。

等待,下一瞬間的不可思議。
懷疑,舉手投足的風聲鶴唳。
猜忌,你我身邊的男男女女。
游戲,一直以來的無法置信。

這是種不可思議的巧遇,這是個難以猜測的風雨。
想像在瞬間忘記,在我身邊的是我還是你?
無法估計。
一種不該的相信。

話語。
口手都難以說明。

我的遊戲,讓我來決定。
啟程的那一季,就在風吹起的巧遇。
因為這只是一個人與人之間的遊戲。




第一次看見這個廣告,我記得是在公車上的時候。
那時後的車上是人擠人,我被夾在一個邊邊角落上動彈不得,周圍都是有點年紀的人,都然就不會有甚麼你在想像的奇遇。
好在,車上有電視,雖然是那種找不到節目所以就一直不斷播著同一則影片,但是,有的時候能讓人投入另一個情景而忘記現在的不舒適也是ㄧ種好處。
而那則不斷播映的影片,就是這一篇廣告。
要是我沒記錯,應該看了二十多次吧!

我從來都是ㄧ個無聊的人,無聊的是我的人生也是我的懶惰。
但是,在一個無聊的日子中我還是會想要一些能夠讓我覺得好玩的事情。
所以我不斷在尋找,卻始終找不到一個我想要的。
一本書、一首歌、一部電影、一篇短片、一個朋友、一個遊戲、一個旅程,或是一個女友。

我沒有豐富的人生經歷,沒有豐富的故事,沒有豐富的朋友,沒有豐富的家庭。
但是還好,我有豐富的想像力。
無聊總在無聊時,無聊的人生總在於無聊得自己。
要如何在無聊得時間豬找到不無聊的樣式?
那是我還在找的目標。
一個看起來不無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