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我打了個好大的哈欠,看著電腦上的時鐘,凌晨一點半。
耐著雙眼的沉重,其實早就想睡覺,但是無奈室友實在有夠機車,半夜不睡覺還把音響放的超大聲,他的音響緊鄰著我們房間中間的牆,所以震動的超明顯,每晚聽著隔壁的「動、動」聲,老實說,我已經失眠好久了。

在淡江附近的學生宿舍,房間不大,但是好在設備夠齊全。
搬來淡江前總在幻想這裡美好的一切,搬來淡江後,一個失敗的室友結束了這一切。
我們這一層隔間其實很普通,一條走道劃開分界,一邊三間一邊四間,兩邊的窗戶都可以看出去,奇怪的是,窗外的鐵窗卻是連通在一起的,沒有隔間,只要探出頭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隔壁的窗戶燈有沒有亮,是不到可以直接看到別人窗戶內,但是每次探出頭看天氣都會看到一同探頭的室友,其實還有點小尷尬。
不過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今天晚上,隔壁室友又發瘋了。
除了他的音響震動聲之外還不時聽見他窗戶開關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灰塵的關係,「茲喳」的刺耳聲很明顯,而且還是不斷不斷的開關,頻率高的嚇人。

我不想管那麼多了,準備關燈睡覺好了。

「啪」

房間暗了下來,要不是的路燈,房間可能真的伸手不見五指。
躺在床上的我卻開始覺得有點冷,雖然說這幾天變天,但是應該也沒這麼誇張吧!我記得窗戶沒有開很大。
抓抓頭,我走向窗戶。
窗戶開了好大的一個縫,窗簾被微微吹動,我不記得剛剛有開啊?

我歪著頭,注意到窗戶似乎有點不同。
在路燈的照耀下,窗戶邊卻有一個黑點,一個籃球大小的黑點。

我慢慢走過去,用力的拉開窗簾。
到抽一口涼氣。

隔壁的室友正躺在鐵窗上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你今天,比較早睡喔!」


----------------------------------------------------------------------------


哇~~~~想到這個畫面整個就毛起來了。
這是一個朋友跟我說的一個真實故事給我的靈感,一整個就是毛啊!
不過最毛的就是,當我寫這個故事到最後一句時,窗外正響起一陣貓叫,我很機伶的立即關上窗戶。
或許,這才是這個故事最讓我害怕的一個巧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