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26.JPG 

 

上面那是我家的貓,為一一個敢在我的地盤中比我還囂張的傢伙。

老實說,我以前並不是很喜歡貓。
為什麼?因為狗比較可愛啊!沒錯,我是「狗派」的。
在家養小型狗,有庭院養大型狗,出門抱隻紅貴賓,運動帶隻狼犬,要多囂張有多囂張,這就是我所想要的張揚。
但是,我家不過是個公寓,而且狗又極度不愛乾淨,味道重的喔!
就在一天,我爸突然發了瘋似的,到我阿媽家的後院抓起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回家養。
Oh  my  good!
原來貓比狗還要可愛數百倍啊!

沒有啦!其實我也是「貓派」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不管我的桌布、狀態、手機桌面都是用「加菲貓」,為什麼?因為它跟我像阿!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興致,就在電視上看過幾次加菲貓之後就這樣深深的愛上了。
貓很喜歡自由自在,喜歡跑來跳去,喜歡乾淨,喜歡自己。
這是在狗身上看不到的,也是其他動物所沒有的特質。
我就是喜歡貓這一點,只要彼此都明白對方,又何必都要整天膩在一起?

不過呢!自從習慣有貓的生活後,在淡水宿舍這邊總是會沒來由的覺得無聊。
一個人生活雖然輕鬆,卻還是希望有個比我更無聊的生物在。
這裡的野貓很多,卻總是很害怕人類。
我不知道人類傷他們有多深,只知道他們這輩子不會再相信我們。
貓能獨自生活,卻不能輕易的放逐自己,不用為他們擔心,卻還是會對他們感到抱歉。
不是誰的錯,只是因為人類太自私。

DSC00343.JPG  

(有紗窗,所以照不清楚)


今天晚上回到家,洗完澡坐在書桌前。
天氣雖然不算熱,卻還是希望有點風吹走這鬱悶的空氣。
我打開了窗,卻見到一個不速之客。
他就像是王者,又像是吟遊詩人。
他似乎不需要別人對他好,卻又像是希望有個朋友來探望。
水汪汪的大眼盯著我瞧,我也沒有惡意的看著他。
像是第一天認識的兩人,卻在之前就已經見過面。
我對他感到熟悉,不知道他對我又如何?
他坐在我早已經沒有種花的盆子裡面,是他的王座,是他的沙發,是他的地盤,是他稍做休息的領域。
我對著他笑,他卻似乎不解,只是盯著我瞧。
該說他可愛?他又帶著一點霸氣。
該說他英俊?他又有種不知名的無辜。
該說他聰明?他又有點三分的傻氣。
該說他親切?他又害怕我的前進。

我想要開窗簾,他卻想要逃。
我想要拍張照,他卻不明瞭。
我想要送份裡,他卻不領情。

當我開窗簾的那一刻,他毫不猶豫的逃走。
我把禮物丟到下面的鐵皮屋上,他傻傻的看著我,不知道是不是大禮。
好像有在吃,又好像很害怕。
我不知道他怎麼想,我只知道我的善意表現的應該不像壞人。
沒多久他離開,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造訪。
只是在他曾經待過的地方,再放上一點小禮。

突然間,我發現,淡水不如我想像中的冷漠。
在冷冷的冬天中,似乎還是有一點點的溫暖。
現在我的心頭,暖暖的好舒服。
就像是喝了一杯熱可可,暖洋洋的。
是我很久不見的陽光般的溫暖。

DSC00349.JPG DSC003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