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看過《黑金》請先看完上述片段,否則可直接跳過。)


2008年8月8號,下午兩點四十五分。
我坐在賓士裡頭,在寬敞的汽車中間我不斷想著等一下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車子從都市中開往郊外,轉向山區,進入一個茶樹遍野的山地,那裡人煙稀少,只有寥寥的幾個採茶姑娘一邊唱著山歌,一邊採著茶葉。這應該是個和諧的畫面,但是在中卻包含了一個不和諧的建築。
一間山中小屋,在茶園的正中間聳立著。
說是小屋卻又有點可笑,因為那間小屋最少有百來坪,光是造價最少要上千萬不止,全是檜木建造,而且年資不舊,可能是最近兩三年建造而成。
車子從茶園中間的小路行駛,過程中卻沒有一絲的顛簸,平穩的開進了小屋前面的停車場。
我的司機將車子停好,我走出了座車,看見停車場中還有七台高級房車整齊排列。
有一個人像我走來,年約四十,中等身材,頂著小平頭,留著落腮鬍,穿著正式西裝。
「黃董事長?」他恭敬的看著我問。
我點點頭,沒有回答。
「請跟我往這邊來。」說完,他就往小屋走進去。
我跟在他身後進入了這間小屋,裡面的設計風雅而不低俗,高調又不過度,不斷顯示這間屋子的主人是怎麼樣的高雅,也在無形之間展示了他本身的價值。
我走上了三樓,可看出去的風景之廣、景色之美,難以形容,只能憑空想像的畫面出現在眼前的瞬間那種震懾感讓人難以忘懷,我不相信這裡是台灣,也很難想像這間屋子的主人怎麼會是他。

我推開房門,檜木的清香撲鼻而來,裡頭擺放三張原木雕塑的大木桌,三張木桌形成一個近乎圓形的擺飾,每張木桌都各自放上三張椅子搭配,一樣是原木雕塑的。
「黃董,」一個人在房間裡頭叫出聲音,一邊說一邊像我走來,「路不好走,辛苦了,辛苦了。」
他伸出雙手要向我握手,我也伸出雙手跟他緊握。
「裡面坐。」他大方的平舉右手向最裡頭的一張桌子,我順著他的方向走向那張桌子,坐在左邊的那張椅子,他則坐在我的左手邊,也就是房間中的主人位。
房間內還有額外的六個人,都是當時權傾一國的各界大老。

「今天阿扁很開心,沒想到一個卸任總統還能讓各方的商界大來到這裡,你們很給我面子,多謝。」他看了一下手錶,「好了,就不等了,遲到算棄權,今天誰泡茶?」
房間的八人左右掃視,沒人敢答腔。
阿扁微微點頭,「不要客氣,雖然今天我是招集人,但是不一定讓我當主席。」他話說完依然沒有人說話。
「好吧!就讓我當一次莊,下次換各位了。」他拍拍手讓手下從外頭拿進一套泡茶用具。
阿扁熟練的用熱水洗乾淨所有茶具,然後倒入茶葉準備泡茶。
「請把各式聯絡用具關掉。」
所有人拿出自己身上的手機關機,平放在桌上。
他等水燒開了,倒入茶壺中,搖搖茶壺倒掉熱水,然後再重新倒入熱水。

「關於這次的選舉政治獻金,有意贊助的商家有五十八家,但是想參選的人卻有十三個,不夠格參選的有九個,經過我盡力說服,終於將他們勸退,今天找各位來,是因為我知道在座有人也有意參選。」
他話說到這裡突然停頓,將茶倒入茶杯中讓左右傳遞,他掃視在場的所有人,微微一笑。
「我呼籲大家要團結,不要讓票源分散,不要讓『現金』流失,如果每個人都各有各意見,那麼就算最後讓你參選了又如何?肯定拿不到多少票,又會讓其他政黨的人看笑話,我希望大家和氣生財,共同將這個『圓仔湯』搓好,共同分取政府的錢,我們政府很有錢阿!」話說完他哈哈大笑。
「我提出一個方案讓大家來研究,也不算是研究,算是幫我的忙,講白一點,這次我想要參選,因為我收到消息,執政黨想在我權力剛退的這一陣子將我的勢力剷除,將我連根拔起。」他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深呼吸一口氣。
「我提出兩個條件,第一,國務機要費最少會有十億,兩成利潤A,就是兩億,我拿四千萬出來,你們七家分,就是每家分五百多萬。第二,下屆選舉我不打算選了,你們搓圓仔湯,算我一份就是。話說完,誰贊成誰反對?」
在場每個人面面相覷,我將身體靠著椅背,「我反對。」
每個人驚訝的看著我。
「我常跟行家說,陳前總統是我偶像,國務機要費一下來,不用自己A,先拿走五億,剩下的錢給底下的人分贓,兩轉三轉四五六七八轉,你不貪污想辦法多A一點錢,再下來跟監察院、檢察官、國安局、政務局分取好處,叫黨內立委跟立法院追加三五億預算,這個總統下來,我看你最少拿走七億,你分給我們一點點的錢,你還有良心啊?」
謝長艇在一旁偷偷竊笑,「他講的有一點道理啊!」
連站也在一旁說話:「哼!哼!扁兄,這個選舉我跟楚於說好了,我們一同參選,務必拿下這次的總統大位。你剛剛說的那些話,我覺得這次選舉不好選喔!」
阿扁聽完沒有動作,過了幾秒才逐漸有笑容,「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我突然覺得你們好美,好像美人,好像美國人,好像美國人這麼會談判。」他停了一下,靜靜看著現場每個人的表情,「好,我出最後一口價,第一,每家分七百萬。第二,這次的行政院長就交給連站跟宋楚於聯手來做,我話說完,誰贊成誰反對?」

「我反對!」我大叫。
阿扁一口悶氣難吐,聽我一喊怒氣一衝,大手向我一揮,我輕鬆接下來。
阿扁驚訝,我拿起桌上的手機,「要不要跟檢調說兩句阿?!」
阿扁瞪大眼睛,「對不起,我是臥底。」
話一說完,一堆檢調立即衝進了房間中,七個不知所措的男人坐立難安,而我,走出了房間,接下來的事情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吧!
唯一看透真相的,只有外表看似帥哥,實際上真是帥哥的爛片社社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