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點上一支新的菸,深深吸了一口。

有人說:香菸的前半段都是苦味,是人生的另一種苦。

風很涼,心很冷。

的確,香菸很苦。
但是那種苦,卻能夠讓我明白清醒過來。
那種苦,能夠讓我感覺到人生的真實。
那種苦,能讓我明白知道,我的人生不是夢。

我慢慢的吐出那口煙,煙霧迷濛了我的眼前。

看著菸灰隨風飄搖,我才想到,一年又將過去。

面臨到大一最後的一個關卡,期末考,我開始害怕。
害怕,是因為沒有讀書。
害怕,是因為我不喜歡唸書。

有人說: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所以我用盡我的全力去讀些難懂的原文書,不開心,很煩悶。

不懂。
身在台灣,為什麼還要去讀別種國家的語言?
現在政客都在講求「正明」,那為什麼大學的書籍不用「正明」成中文?
這樣不是最不愛台灣的一種行為嗎?
大家都說中國逐漸強勢,所以中文理所當然的跟著強勢起來,既然中文在未來會被看好,那我們就應該努力去學好中文不是嗎?
只會加強英文教育的政府單位跟學校,其中沒有一個人能夠好好的用英文對話。
既然大家都不會也不愛,那又何必要強求小孩去讀英文?

悲哀,我開始感到悲哀。
大家都強求母語教學,多語教學,最後的結果就是,台語說不好,國語用不好,英文不會說。
一事無成的結果,這是最壞的結果。
不會走,先要學會跑。
這樣的小孩未來怎麼出外跟中國競爭?
沒有打好地基的地段蓋不成大樓,難道那些大人都不知道?
這就是那些自以為能知法玩法的政客啊!
破壞了台灣的未來,也摧毀了許多人的未來。

我又吸了一口菸,然後將煙吐出。

就像是和尚也不可能去讀梵文書一樣。
基礎都尚未打好的大一生,又如何能將原文書完全吸收?
又如何明白那些困難的真理呢?

我笑了一下。

或許這都是我為我自己所開脫罪名的說法吧!
自己沒本事,卻要怪他人來破壞。
說了那麼多,又沒人能認同。

我看著最後的半支菸。
時間也在我的胡思亂想中度過了。

我最後吸上一口,打算接下來要好好認真。
最後的半支菸,有的是人生幸福的味道。

卻還是忍不住點上下一支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