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從PTT中離開之後,我就已經知道,我死了。
我們社團被人批評的一無是處,但是,那是惡意中傷。
我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所以我像是無主孤魂一樣在街上走著。

我見到一個女人,很美麗的女人。
她給了我一杯水,也不知道是那個女人,還是那杯水,讓我有活過來的感覺。
「會上PTT發批評文的,都是廢物。」她說。
聽完這句話後,我的眼框濕了。
回過神,她已經消失,依稀記得,她說她是宜蘭人。


遇見他們的那一天,天氣是灰濛濛的。
雖然他們後來跟我說,那天是艷陽高照,但是,我不覺得。

一個瘦小的男子走到我跟前,「你最無聊,跟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跟他們走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發現眼前是另一片戰場,PTT上面介紹的「美女」都是妖瘦。
帶頭的男子,看完後落淚了。
「為什麼淡水沒有美女?難道就因為這裡每次氣象報告都是最低溫,所以美女都消失嗎?」
一群難過的男人一同哀嚎。

「為什麼不去礁溪?」我大叫。
他們眼睛一亮,全都將注意力移向我。
「到宜蘭,空氣好、水質好、山清水秀,眾多美女在街上游走,難道憑我們這樣的長相,把不到美女?」我說。
「他是外來人,不能信他。」一個人喊。
「立投名狀。」叫我跟他的男人說。

我跟瘦小的男子還有帶頭的男人一同來到一個小房間,帶頭的男人拿起林志鈴的相片撕掉。瘦小的男人拿起星野亞希的相片,考慮了一下之後撕掉。我看著小倉優子的照片,「我會記住妳這張臉,下次見到,買回來。」

外人亂我正妹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正妹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
星期六中午將近一點時刻。
台北車站裡頭,人來人往。
我拿著十張車票,「這是一場很難對付的戰爭,我們只有三十秒的機會搶到車位,先三個人卡在車門口,在三人卡在車廂門口,為後來的人多爭取三十秒最後一股作氣搶下車位,人來不理,鬼叫不管。」我嘆了口氣,「這一場戰役會有很多人坐不到車位,誰去?」
大家面面相覷。
公關大叫:「我去,誰跟我?」
副社大吼:「沒車位的兩張溫泉票,有車位的三張,能泡溫泉還不去啊!」
大家狂吼。

自強號一到,大夥發狂似的搶位,這一場,勝了。
一個半小時的路程,途中我都在注意,當時PO我上PTT的爛人有沒有間諜臥底在附近。
沒人在意。
只有一旁的歐巴桑不時跟我聊天,她的孫女還裝作十歲以下買半票。
為了報復,火車上我都在玩牌,在PO我上PTT啊!渾蛋!


礁溪,離台北最接近的天堂之一。
我找向四周,那個女人的身影好像還在,我卻看不見。

出了車站,十人租了五台機車,我知道,剛剛的戰役已經將我們社團的名聲打響了。
爛片欣賞社。
未來將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社,我冷笑。
騎上機車,跟我過去的那台「Easy100」完全不同,雖然那台車跟我一同環島,但是跟這台車比起來,還是差了一點。
繞了半小時,最後還是又回到車站附近的「川湯」。
「搶錢,搶糧,搶娘們!」我在門口大叫。
其餘九人跟我一同大吼。
壯觀,難怪人家說:「數大便是美。」

店門一開,十人便囂張的走進去。
「十人房一間七千八百四。」櫃檯內的美女說道。
「付錢吧!」我說。
「社長,你剛剛不是‧‧‧」一個小嘍囉十四級說。
「我說很便宜,付錢。」

上了三樓,就像是整間旅館都被我攻下來一樣,感覺真爽。
打開電視,中華隊跟墨西哥正打的難分難解。
但是,我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我知道中華隊贏定了。
雖然這次大多都是新人,但是誰說新人就會輸?
中華隊幹暴墨西哥啦!

出了旅館,心情特別爽快。
我載副社,因為他跟我一樣無聊。
五台車在礁溪街上狂飆,就像宜蘭沒警察一樣,反正當地人也一樣瘋狂。
騎上台九線,環島的記憶瞬間回來,我知道路。
所以我在街上狂飆,邊看路邊的美女,邊加速衝向羅東。
宜蘭,人間天堂是也。
讓人不自覺想要定居下來,讓人不自主想豎起大拇指。
我阿媽是宜蘭人,所以我以宜蘭人為驕傲。

羅東,另一場戰役。
車站旁邊的夜市,數百近千人不斷在其中走動。
不自覺的,十人自動分成兩隊,跟我的,社團元老也;不跟我的,社團新人也。
一串心,蚵餅,燒烤,可麗餅‧‧‧我們都試過。
不知道是因為宜蘭的風水好,還是因為出來玩心情爽,東西都特別好吃。
絕對推薦大家到宜蘭,但是千玩別開車,因為車位難找。

夜市旁的小公園,有我童年的回憶。
彈珠台的攤位,我跟副社兩人居然跟小孩一樣,玩的很開心。
最後,我居然認真了。
應是要將一旁的小孩比下去,用盡全力玩完一盤半的彈珠。
最終結果出爐,我以兩百六十多分大勝一旁的小孩跟副社,爽!
最後換了一個小足球台。
天,也暗了。

七點的宜蘭,我想看看夜景。
但是路邊的美女我更想看。
五台車突然決定先不回旅館,雖然大家都累了,其實是我想泡溫泉,但還是決定要去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看看。
那真是偏僻的路途,一個小到不能在小的路標,一條幾乎沒有路燈的道路。
就這樣,我們騎上無間道路。
就像秋名山一樣的五連髮夾灣,這裡也不惶多讓。
但是,卻多了一個美麗的宜蘭夜景。
誰說陽明山夜景美?誰說文化夜景漂亮?
看過這裡之後,你還敢說哪裡夜景美?
我以淡江為榮。

蘭陽校區,一個只聞聲卻未見其地的地方。
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來說這裡,原諒我的詞窮。
在那裡,我們遇見了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蘭陽駐校記者。
他帶著我們十人逛盡校園,我才知道,我的學費都花在這個我永遠都用不到的地方。
淡江,你也真他媽夠狠。

告別淡江,我們回到旅館。
九點半吧!我開始準備泡湯。
沒話說,泥漿溫泉、硫磺溫泉、冷泉、熱泉、按摩區跟滑水道,每一樣都是盡善盡美,可能是我太累,可能是我已經瘋了,我居然開始看見許多美女,但是卻看不見那個女人。

十點半,我洗好澡,真的累了。
先轉到我猜,但是那天的所謂的音樂美女卻不如宜蘭這裡的,我生氣了,轉台。
電影台卻開始播「霍元甲」,該說什麼呢?看吧!
其他人陸陸續續的回籠,這是社團最多人一起欣賞爛片的一次。
當然,討論跟破梗是少不了的。
但是這樣的交流是合理的,因為,大家都聽我的。
將近十二點的時候,八人出去吃宵夜。
那裡的燒餅豆漿也是一流,可能是我太餓,但是真的好吃。
回到飯店,霍元甲尚未播完,我卻感動了。
自強不息,自強不息~~~~~!
------------------------------------------------------------------------------------
早上將近八點半,我醒來了。不到七小時的睡眠,我卻還能醒來。
睡眠品質太差,因為有雜碎抽煙跟說屁話。
一早就有「鹿鼎記」,我還要說什麼呢?

旅館的早餐很中氏,我很愛這樣的安排。
好久沒有這樣的早餐了,讓我回想起鄉下,阿媽的早餐。
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討論的大多都是關於爛片的梗,我們越來越強了。

回到房間,其他人又倒地不知了。
「霍元甲」又播了。
十二點,旅館打電話摧人了。
他們,終於全醒了,這也知道,他們的生活習慣多差了。

五峰旗瀑布,傳說有三層,我不相信,所以我走上去了。
要上去,要有相當體力。
我沒有,所以我很累,一直到了第一層,其實沒有到很壯觀,因為比起十分寮瀑布,這小多了。
但是,這裡顯示出另一種不同的模樣,一種陰柔的美感。
可能是這裡美女多的關係,所以瀑布也很有韻味,讓人想起西子,我卻想不出半句能形容他的優美。

要吃飯,那已經是兩點的時候了。
八人點了八盤菜,我不知道為什麼快炒店不能多炒一些。
這些菜,對於我們這飢腸轆轆的野獸來說,是不夠的。
但是,最後大家還是都飽了。
中華隊,依然在奮戰,但是對手居然是德國。
我不相信,但是對於眼前的事實,我不能不信。
還好獲勝,不然我一定幹報中華隊。

快三點了,要還車了,但是他們好像還是想要到處逛。
「回家啦!誰跟我?」我說。
「社長,不要這樣,你一走,車就少了一台啦!」包仔說。
我指著手錶,「你看看,都快三點啦!」
「社長,算我求你,你一走這個社團還算社團嗎?」
「好,你對,我跟你走;你錯,我幹暴你;在礁溪這邊,我眼睛盯著。」

鈴─鈴─

包仔接起電話,「還車吧!」

上車前,我回頭望向礁溪,那個女人,好像在看著我。
----------------------------------------------------------------------
自強號內,我不知道是不是慈濟師兄師姐們包下整台火車,我不管怎麼走都看見他們。
最後,我找到一個小空位,勉強能擠下五人。
其他五人,到別處去找地方休息。
打牌,我們要當最囂張的!
就算慈濟師兄師姐們都在,我們還是要玩牌。
但是我們很安靜,他們也很客氣。
什麼叫修養,這才是。
只會亂叫的狗,吃屎去吧。

淡水。
我最後還是回來了。
這兩天假期就像是夢一樣。
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好像看見的美女,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