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虛弱的攤坐在椅子上,無力的看著滿是血腥的雙手。

眼前是那傢伙的屍體,它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地上,腸破肚爛的下場讓我感到一種痛快,但是,我真的痛快嗎?
我在心中不停的問著自己這個問題,親手殺掉一個自己討厭的玩意兒真的有那樣開心嗎?
我開始迷惘了。
不,這不是我的錯,是它的錯,它不該出現在這裡破壞我的世界,這都是它的問題,誰叫它要在這裡讓我看見它的惡行,這都是它先犯錯的。
想到這裡,我突然笑了起來,但是這種笑卻帶著些苦澀味。

我突然一愣。

我這樣推託責任,跟那些我最痛恨的政客有什麼分別?
明明就是我的錯,它有它的生存空間,它的出現並不會真正的打擾到我,但是,我卻因為我一時的不順眼殘害了它,我居然一時失手去殺害了一條無辜的生命。
我看看趴在地上的它,再看了看我的手,生命竟是如此的輕,輕到我都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我只要在大家發現到它之前將它處理掉,這樣大家不就不會發現到我所犯下的罪行了嗎?
想到這裡,我瘋狂大笑了起來。
沒錯,我之前在鑽牛角尖什麼啊?只要再大家發現之前掩埋掉一切證據,這樣子,我不就還是一個跟以前一樣的好孩子嗎?
我定下心,先去浴室將污穢的雙手清洗乾淨,絕對不能留下任何一點的證據讓人發現到我,看過那麼多的偵探小說,我也大概知道證據會留在什麼樣的地方,犯人會在什麼時候犯下什麼樣的錯誤。
我將浮動的心冷靜下來,該要動手了。

我慢慢走到它身邊,突然看見一陣影像。
像是它在臨死之前的哀嚎景象,像是它在跟死神做搏鬥時的面容。
我聽見一個聲音,好像是它在死前對我哭訴的聲音,告訴著我它是多麼樣的無辜。
我下不了手,我沒辦法面對它,面對我的良心。
心情,又瞬間掉到谷底。

我不能這麼樣的殘忍,我不能。
我在心中不斷的說著這句話,這一切都是意外,我不是有心的,要不是它突然闖入,我也不會這樣,我保證,我絕對沒有要殺它的意思,至少,我不是有意要這樣的。
腦袋開始混亂。
我亂了方寸,開始手足無措,我甚至忘了我原本要做什麼。
我再度坐回椅子上。

我絕不能被抓到,對,我絕不能。
但是,它也不該死,它不是絕對該死的。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我想找人問,但是偏偏這種事不能找人商量的。
一片混亂的萬種思緒在我的腦中不斷辯論,我都不知道該要相信誰好了。
煞時間,一道光線從我的腦後射過。
我的人生光明了。

讓我超度你吧!
我在它身旁不斷一遍一遍的念著經文,希望它能夠早日投胎,下輩子不要在被我這種魯莽的人所傷害。
念著念著,我想起了一句話。

地藏王菩薩曾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對,這種禍害,殺死一個少一個,我多殺一個,世界上就少了一個會危害他人的東西了,我這樣做,是有功沒有過。
我不會認輸的,只要我還活著的一天,就不會讓種東西在我面前橫行霸道。
這是我的「禪」。

殺之禪。

最後,我心一橫,拿起一張衛生紙將哪噁心的東西包起來丟入垃圾桶。
我對著四周大叫:「我不會怕你的,死蟑螂。」
大笑。

每種生物都有它生存的權利,我有能力去主宰他人嗎?
蟑螂該死?還是不該死?
好人該死?還是壞人該死?
我不知道。
每個人中都有一套答案。
我只知道,
我不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