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語言是一種武器。

運用得當,語言會化作「小李飛刀」,只救人,而不害人。

運用不恰當,語言會變成「絆馬索」,不只限制對方,也困住了自己。

我的武器是「雙刃劍」,很有威力,也很有強勁,能用最短的時間殺到對方滿身鮮血,讓對手無力再戰,卻也經常傷到自己。

武器是一體兩面的,殺人不是重點,「武」的真意是「止戈」。

正因為,「雙刃劍」的殺傷力太強,經常會有些無辜的人受害。

每當我無意的傷害到其他人,哪怕只是小小破皮,都讓我的心感到強烈震驚。

因此,我決定每當我傷到無辜的人的時候,我就用我的身體當作「銼刀石」去削弱「雙刃劍」的強度。

看著傷痕累累的身體,我單屈跪在黃昏的落日前。

身上的鮮血不斷溢出,滴下的卻是我懺悔的淚。

我不奢求被我傷害的人的原諒,我只希望我的良心能寬恕我的罪行。

這是我最後的希望,想要活下去,就必須尋求人的諒解。

哪怕這一切都是虛假的謊言。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手上的「雙刃劍」也已經失去它原有的光彩。

武器已經不再是武器。

它只能用微薄的硬度去抵擋別人強勁的攻擊,我卻無力反擊。

最後,它只配用來搔著他人的癢,逗逗他人的開心。

這就是上天的報應嗎?

那也來的太快了。

我看著已經不再是武器的武器。

眼中流出的淚,是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