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這次的目標是?」
男子坐在咖啡廳的角落,一派輕鬆的看著眼前的女子。
「我自己。」
女子說完,男子臉上並未露出驚訝的神情,卻開始打量眼前的女人,兩人之間的氣氛稍嫌冷淡了些,但這樣的要求卻也不是男子第一次聽見。
「我想,比起找殺手來說,應該還有更快的方法吧!」
男子再度露出笑容,那已經是種帶著商業卻又不失輕切的笑容,氣氛又再度轉化。
「我不想給別人添麻煩,而且,我很需要保險金。」
語畢,女人也露出一抹微笑。
但是看在男子的眼中,那抹微笑卻更添詭異,而且女子的眼神更顯空洞,似乎早已失去了靈魂一般,似乎只要看久了,也會將自己陷入鬼一般的沉默。
男子拿起了咖啡喝了一口,再度盯著女子瞧,卻發現女子早已經看著他很久了。
「怎麼了,這種案子不接嗎?」
「不是不接,但是比起一般的案子來說,自殺一般棘手的多。」
「怎麼說?」
「一般的案子,通常都有著極大的原因逼迫著買家不得不動手,所以一般這樣的案子我們都會愈快處理,但是自殺......」男子安靜了一會兒,「通常有很大的機會在我們要下手前被喊卡,通常,糾紛都由此開始。」
「你是指?」
「傭金阿,很多買家都稱自己沒死,所以案子不成立,通常都會要我們退回全數傭金,但是,這種事情誰會答應呢?所以更多時候,案子一樣成立,你懂嗎?」
「結局不都一樣?有差別嗎?」
男子露出淺淺的微笑,但不帶任何輕蔑的感覺,「當然,我們是『執行者』不是『殺人魔』,殺人不是我們的興趣,只是不得為之的職業罷了。」
「你殺過人?」
男子用點點頭表示回答,「很久以前,但我不做(男子右手在空中微微晃了晃)這件事很久了,我現在只是普通的經紀人。」
「你放心,我不會反悔的。」
「其實,有更多方法可以達成你的目的吧!」
「我說了,我不想妨礙到其他人。」
「吳XX,28歲,國立大學畢業,國外留學歸國,外商企業主管,雖然沒有對象,但身邊不乏追求者,這樣的條件,實在不足以讓我相信,你的決心。」
女子幽暗的眼神突然冒出一股火花,「你調查我?」
「對不起,但我不能讓我的人陷入危險中。」
「危險?」
「我永遠不能保證,坐在我對面的人是不是警察,又或者是『復仇者』。」
女子忿忿的盯著眼前的男人,就快冒出火一般。但男子一樣輕鬆的看著她,「我說了,我不能陷入危險中,更何況,我也在評估。」
「如果自殺,保險不會理賠。」
「如果想死,不會在乎那些錢。」
「但有別人需要。」
男子點點頭,「想死,又想有理賠金,以你的頭腦,應該還有很多方法,例如車禍意外?」
「死,為什麼要牽連別人?他們不欠我的。」
「應該還有更重要的原因吧!」
女子將視線慢慢下疑,看著自己的手,在男子眼中,她突然變得好渺小。
「聽說,自殺的人會不停重複死前的行為,我,好怕。」
男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他想了很多理由,卻始終沒想到這個,兩人之間又陷入一陣沉默,男子又開始喝起咖啡。

「我同意。」男子終於打破沉默,「你這案子我接了。」
他拿出一張子,上面寫了一串數字,「錢匯到這個戶頭,七十二小時內,你的願望將會達成。」
男子站起了身,離去前突然想到甚麼再度坐下來,「仔細考慮清楚,錢一旦匯進去,就不能回頭。」



咖啡廳的角落,一個女子靜靜坐著,沒有任何反應。







三天後,醫院太平間內多了一具屍體,沒有任何人認領,祂只是靜靜的躺在櫃子中。

一個穿著黑西裝的男子在醫院的對街點起了一根菸,他將點燃的香菸立在馬路旁,就悄悄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