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豔了 香味香了 花都開好了
你是我的 我有愛了 世界完成了
心緊貼著 手緊握著 沒有遺憾了
我很快樂 我很快樂 花開好了






S.H.E《花都開好了》

如果說曾寶儀的《沒有人》是曲很開心詞很傷心,那這首歌就是完全的相反,詞很開心,但曲,怎樣讓人開心不起來。
以前剛聽到這首歌都覺得這首歌很悲傷,是怎樣的一段感情才能讓人很哀傷的唱著「我很快樂」這樣的歌詞出來。
但是隨著歌詞的跟進,才發現這首歌其實不悲,反而應該是一首很開心的歌。
而這樣的反差,卻讓人記憶。

其實認真說起來,歌曲跟歌詞都讓人很難印象深刻,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太平淡了,沒有什麼大起伏。
但我個人卻很喜歡副歌的「三重唱」部分。
明明是一人唱一句這樣很簡單的事,我卻不得不說,這三人的聲音音線真的太合了,沒有過度的突兀,沒有任何意思的不搭,在語尾跟語首之間的音,明明是不同人唱的,卻很完美的搭在一起,最後形成一種很順暢的起伏。
這可能是誤打誤撞,表現出來的效果卻讓人感覺很舒服,在當時他們許多主打歌中,也唯有此歌可以讓我一聽再聽。



----------------------------------------------------------------------------------






S.H.E《花又開好了》

在SHE經歷重大變化後,他們又在度推出新的歌曲,用的確是當時不怎麼主打的歌曲《花都開好了》作為前提,推出了續集《花又開好了》。
其實我不是很懂他們的邏輯,怎麼會用比較冷門的歌曲?
可能只是為了歌名的搭調吧!

在《花又開好了》中,三人依舊傳承著前一首歌的風格,一樣使用三人重唱的曲目風格,一人搭一句,只是這次的寫曲者太在意歌曲本身的風格,忘了他們的特色,反倒讓他們三人本身重唱的特色消失。
不過那都不是這首歌最失敗的地方,最失敗的莫過於

這MV拍的有夠爛的!

三人難得重逢再度出場,要讓他們一個一個分別出來OK,但是為什麼要讓他們走的跟個痞子一樣?
爛透了。
MV導演真應該被抓出去打才對。

不管怎麼樣,我想這個團體應該會繼續下去。
也許十年後他們又會推出《花再開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