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八點,我載著明天需要用的的器具獨自一人往南部出發。
為了躲開收費站,所以我都會在收費站前先下交流道,然後再上國道,雖然我路不是很熟,不過我想車上有衛星導航應該是沒問題。

「前方一百公尺路口請左轉、前方一百公尺路口請左轉」

導航又響起了它一貫的音調,而我也樂得不用去思考路線規劃,偶爾它會帶我多繞一點路,不過問題也不大啦!
我順著島航指示的路線繼續前進,不過這次有點怪,因為我繞了快半小時卻沒有回到國道上。
「會不會是這樣走比走國到更快?」我心裡這樣想,但是這樣的想法很快就被我遺忘了,因為我逐漸走上了一個很奇怪的山路。
勉強分隔出來的雙向道,其實最多就只能容納一台車跟一台機車並行的道路,隨著山路的彎道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我慢慢的放慢速度,避免出現什麼樣的問題來不及煞車。
兩旁的路燈間隔越來越大,前方可見視線越來越窄,我將近光燈調成遠光燈,卻發現可見視線沒有變大。

「前方三百公尺請右轉、前方三百公尺請右轉」

導航聲音又響起了,但是我卻開始認為導航出問題了,因為前方的路已經變成了單向道,連路燈也不復見。
「等到前方可回轉的地方我就立刻回頭。」我心中這樣想著,而速度又放得更慢了。
此時,我才發現到,原來今天是沒有月光的,難怪視線這麼差,幾乎快伸手不見五指。
廣播早已經收不到訊號,我耐著寂寞,車上只剩下冷氣運轉的聲音,除了前方車燈照著的路其他東西我也看不見。
這種逐漸詭譎的氣氛讓人有點難奈,但是似乎沒有辦法躲避。

「前方一百公尺抵達目的地、前方一百公尺抵達目的地」

導航突然的聲響劃破了寂寞,而我也被這突如其然的聲音嚇到。
「目的地?」我對於這個詞感到害怕,這哪來什麼目的地?

「目的地已到達、目的地已到達、目的地已到達、目的地已到達、目的地已到達」

導航突然故障似的不停重複著到達目的地,我趕緊煞車,雙手緊握著方向盤,身體僵固的定住,只用眼球掃視著四周圍。
我慢慢放開方向盤,慢慢將車窗壓下,外頭一片漆黑,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這樣打開了車門,寒冷的風迎面而來,緊緊壓住我的胸口讓我難以呼吸,冰冷的風如針刺著我的皮膚,不停的攻擊著我。
我還是下了車,但從我腳踏出的那一瞬間我就後悔了。

外頭滿山遍野的墳墓,在明明沒有光的夜晚,卻讓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每一塊墓碑。
我到抽一口冷氣,聽見車內的導航依然不停的重複:

「目的地已到達、目的地已到達、目的地已到達、目的地已到達」

但是在我卻只聽見一個女人在我耳邊很緩慢的說:「墓~~地~~已~~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