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比你適合她
問問你的心阿
不要都不說話
偷偷的愛著她

你的愛阿愛阿
美麗的像朵花
別讓她走阿走
她是你的太陽

愛神愛神幫幫忙
求你求你拉一把
最心愛的女孩阿
也能一樣愛上他

愛神愛神幫幫忙
沒有鑽石五克拉
只有他的真心阿
帶走那個女孩阿




《3D舞力全失》


很久沒來介紹歌曲,沒想到第一次重新復出就是要來介紹一個我很喜歡的團體《自由發揮》。
其實這張專輯早在他們推出首波主打時我就開始注意了,當初會吸引到我的目光的,毫無疑問,絕對是金牌類戲劇節目製作人兼旁白兼說書兼編劇兼挑動觀眾情緒(太多兼字,每個字都要檢查,好煩)的知名前主播──盛竹如。
這些年來盛竹如先生也莫名奇妙的打響了名號,從類戲劇、綜藝節目,到現在廣告都看的到他的身影。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老天的安排、命運的巧合,還是時勢造英雄?讓我們看下去。

是的,MV一開始,就是盛主播用他一貫的口吻展開了一場詭譎萬分的比賽,像是拳擊PK,又像是PK歌藝,連大嘴巴都被請出來幫他們抬轎,怎知道,最後居然是要PK舞藝,歌名還取了個很有趣的《3D舞力全失》,連近年來的電影趨勢3D都搞了近來,讓人不禁莞爾。
當時一看到歌名還以為他們真的是要幫哪部電影配唱原聲帶,結果看到MV中間的故事才知道,這又是一個玩笑, 因為故事內容活脫就是拷貝星爺的《破壞之王》,連裡面那些貓王的梗都一模一樣。
最後,有看頭的還是只有盛竹如的「讓我們看下去。」

另外,網路上也有鋼琴加速版,我覺得比原版還好聽一點。







《寶萊情緣》

到了第二波主打才是他們真正吸引到我的地方。
近幾年來大家都知道,印度電影算是在國際影壇中佔有一席之地,不論是《三個傻瓜》還是《貧窮百萬富翁》都獲得了許多好評。
不過,上述兩部電影其實不算是最正統的印度電影,正統印度片有個特色,就是片長非常長,而且中間都會有歌舞表演。
而且說真的,我很喜歡這種風格的電影,所以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大中。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就是MV中的第一女主角,安心亞在這部MV中超級無敵正點,比她在自己專輯中還要漂亮百倍。
所以說找到一個適合的裝扮比精心打扮還要重要。

MV一開始的幾句歌詞聽起來似乎是亂念,但是仔細聽,其實中間暗藏了整部片的背後設定,簡單說就是大家族老爸比較疼達弟,所以讓達弟娶咖哩花,但是咖哩花卻比較喜歡老爸的另一個兒子伯李,伯李打算帶咖哩花私奔,最後沒辦法只好找印度愛神出來幫忙解決。
OK,其實這個設定也不怎麼重要啦!
因為到了最後一段變段後,就又變回到開心歌舞秀,個人認為最完美的一段就是安心亞從雨傘群中探出頭來扭動脖子的那個鏡頭,正翻了(大心)。




Bossa nova 版本 ft. 梁文音

網路上也有梁文音配唱版本,曲風根歌詞都些許更動,也許是梁文音本身的音質太好了,也有可能是這種不插電的唱法比較能感動人,個人覺得這比原曲還要好聽。
在歌詞部份,他們改成了第三人稱來看這個故事,主要是站在咖哩花的角度上去希望她勇敢一點找到自己的真愛。
當然,安心亞是我的,放開那個女孩~~





《上空河馬》


這是童話故事般的情歌。
河馬妹妹因為一個陰錯陽差喜歡上了犀牛哥哥,因為不同種族的隔閡,所以他們無法順利在一起,為了可以跟心上人結合,河馬妹妹找到了古老的傳說,開始轉起了圓圈

只要連續旋轉99圈,就能變成任何你想要的樣子!

於是他不停的旋轉,轉著、轉著‧‧‧


這是很少數的動畫MV,任何在現實中會覺得荒謬的故事情節,一旦變成了動畫,就會變成浪漫。
很久以前聽過《人魚公主》的故事,總是覺得最後結局太可憐,因為喜歡的人不喜歡你,明明該是相愛的羅曼史,卻因為誤會變成了最悲慘的故事。
如果在人魚公主答應喝下巫婆的藥水之前,他遇見了另一個願意幫她體驗傳說真偽的人,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我總是這樣想著,卻始終沒有改變故事的結尾,直到看到了這個MV,我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自己限制住自己,在童話的故事中,從來沒有什麼最好的結尾。
如果你也愛幻想,那你也會喜歡這首童話般的歌曲,《上空河馬》。





《我是鬼》


我似乎沒在電視上看過這支MV播出,可能爭議太大了,所以電視不敢播吧。
第一次在廣播上聽到,沒有意外,我立刻就知道這是自由發揮的歌,所以馬上找了這支MV來看,看完後才發現,這根本就是鬼片了吧!
以專輯名稱《電影原聲帶》來說,就這支MV最有電影的感覺,從開始的鋪成,中間的懸疑,主角的疑心疑病,到最後一段的收尾,一氣呵成,沒有多沒有少,呈現出最剛好的驚悚。
就像我在很多評論都說過,鬼片不應該長,應該短,爆點不要多,一個剛好的就可以嚇死人,所以就算是我寫的恐怖小說我也都盡量控制在幾千字之內,最好是只有幾百個字就要讓人感受到恐怖的效果。
而這支MV非常完美的呈現這個感覺。

如果只聽歌,會覺得這只是單純惡搞的歌曲,但是一旦配上了畫面,大白天你也會有毛毛的感覺。
個人最喜歡的一小段是在2:49那部份,電梯門一開卻出現在天台的效果,場景的轉換堪稱完美。
近幾年很多MV都喜歡主打畫面有電影的效果,但是那都是屁,除了歌手唱歌跳舞之外,就是一堆不知名的路人甲走來走去,除了周杰倫的MV外,應該只有自由發揮可以讓人感受到電影的氛圍。
而再最後一幕,那關掉相機的手也很有神來一筆,當成鬼片看,我想也很OK。




《小太陽的願望》


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自由發揮是不是沒梗了?
的確,前四波主打都是精心製作的MV,唯有這支,是一堆照片跑來跑去。
說實話,這在螢幕保護程式就有這樣的效果啦!何必多花錢哩!
不過,真要說起來,這首歌可以說是這張專輯中聽起來最舒服,最能撫慰人心的歌曲。
很溫暖,很溫柔,不管什麼時候聽都會有一種撫慰的效果。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歌詞:

你正要去好好享受世界,也許會受傷也許會流淚

曾經,大家都覺得這世界是美好的,曾以何時,這個世界只剩下腥羶色?
每天為了財米油鹽醬醋茶去拼命,卻又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在拼命?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原來這世界的真相或許不如我們想像中的美好,就是因為這世界不美好,所以他才美好。
只有歡笑的人生是不真實的,雖然真實的人生並不全是悲傷。
我常說,用望遠鏡看事情,這世界是喜劇;用顯微鏡看世界,世界是悲劇。
就是不需要太認真了解,所以世界才美麗。
如果每個人都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日子,或許這世界就會少了很多紛爭。
我無法多做什麼,只能用糖衣包裹的真實讓他們去嘗試。
就讓他們好好享受不需要煩惱的人生,這樣就夠了。



爛片欣賞之餘也要聽聽歌曲,有機會,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