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黑暗盡頭
世界一片沉默
就在意識飛躍中閃爍
怎麼鏡頭轉換變成
起床時後

街頭喧嘩很久
聲音傳到門口
我真的很想要揮揮手
逃離這個城市到遙遠
沙漠

希望 這個世界沒人在
不管晚餐宵夜有沒有人賣
只想好好沉睡
一天之內
沒有精神不醒來
說來 這個事情也奇怪
只要我的世界有人在
那一夜
就難挨
馬上醒過來





林宥嘉─《自然醒》


常跟我出去唱歌的朋友都聽我說過,歌神時代從張學友、陳奕迅,下一個就是林宥嘉。
我很喜歡他的唱歌風格,不管唱什麼都很有自己的風味,他的歌聲總有一股魔力,可以把人從現實中拉近他的迷幻世界,旋在裡頭轉圈圈。
而妙的是,一但被拉進去,你就不會想要爬出來。

從第一張專輯有點試水溫,第二張專輯過度自我風格,又再隔了一年半的時間,第三張專輯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我想他也在音樂世界迷惘了一震子,終於在流行樂曲跟自我風格中抓到了平衡點。
這首歌要說他芭樂嗎?但是又很獨特。
要說他特立獨行嗎?但是又很琅琅上口。
這首歌好玩的地方是他的取材,我想說出很多人的心聲,總想在假日好好休息的時候,樓上就開始動工裝潢。
我很喜歡前段的一句歌詞:「成年以來一直睡不夠」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有特別忙,但是每天都累的要死。
這首歌是種從心底深處的怒吼,像是對全世界吼,又像是對自己吼,「幹麻睡不好?」「幹麻要吵我睡覺?」

歌詞就像是描述平時的生活,卻又像是有一個故事在裡面。
整首歌我覺得最謎的地方在副歌後面有一句:

只要三步之內有妳在

我想了很久,那個「妳」到底指的是誰?
歌曲開始有提到夢中有個女孩,會是她嗎?但那不只是個夢嗎?
中間也提到過一次,希望抱著「妳」入懷,那是指女友囉?!
而歌曲最後面又提到一次,希望「妳」搬過來。
而那個「妳」到底是誰呢?
難道這是個告白的歌?哈哈~~

或許,這首歌只是個希望,《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