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

「射控、二兵、XXX!」

「進來。」

「謝哨長。」

「開燈。」

我打開小門讓學弟進來。
「怎麼?今天沒有騎車回來啊?」我關心的問。
「喔!沒有啦!今天車子在回來路上出了一點毛病,所以我就沒騎了。」
「我懂!這鬼地方,要修車都不好找地方修嘛!」我拍拍學弟的肩膀,「下次放假早點去修吧!對了,你下次什麼時候放?」
學弟搖搖頭,無奈的說:「久囉!」
我懂他的心情,在軍中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每次收假都不能完全確定下次什麼時候會放假,留守三十幾天才有假放的也不是沒聽說過。
「好啦!不要想那麼多,先進去吧!」
他對我笑了一下,「好,謝謝學長。」

我收起進出表簿,一邊跟主哨聊天一邊等收假的人回來,也一邊等著我下哨,好不容易我的站哨時間結束,正準備下去換裝跟大家一起瞎哈拉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個消息。
「你們知道嗎?XXX今天出車禍死了!」
「什麼?」
「怎麼可能?」
「不要亂說喔!」
「最好啦!」
寢室突然變的非常吵雜,我不爽的大叫:「媽的,誰在那邊瞎說,這種東西可以亂說的嗎?」
大夥聽見我的吼叫安靜了下來。
「幹!什麼XXX死了,他收假的時候還是我當的哨長哩!他要是死了,那我看到的是誰?鬼喔!」我看著寢室的所有人很火大的講著,「媽的,現在學弟越來越不像樣。」
旁邊幾個跟我比較好的弟兄將我拉開要我消消氣,但是這種東西會讓人越想越火大。


不久,晚點名集合,連長在值星官集合好之後出來說話,「各位弟兄,我相信已經有不少人知道,今天XXX在晚上XX點時發生車禍,三個小時前在醫院宣告不治,雖然很遺憾,但是還是希望各位不要太過悲傷,...........」


連長後面還說了很多,但是我當時腦中已經一片空白。
如果XXX真的死了,那我當時見到的是誰?
我看了一下手表,三個小時前?那不正是他收假回來的時候?
正當我腦筋一片混亂的時候我旁邊的弟兄用手肘推了我一下,「怎麼了?」我小聲的問。
「廣播在叫你啦!」
我仔細一聽才發現,廣播正叫著我的號碼,我趕緊舉手跟連長報備並趕去安全撥給總機。
「一兵XX杰,哪邊找我?」
「大門,你趕快打過去。」
「好。」
我掛上電話並立刻撥到大門,「一兵XX杰,找我什麼事?」
「XX杰,你剛剛當哨長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誰惡作劇啊?」
「什麼意思?」
「XXX回營時間那一格為什麼是用紅筆寫的哩?」
「紅筆?」
「對啊!還有一股臭味耶!那是三小啦!是XXX惡作劇嗎?在鬧是不是?要不要拉他啦?」
「沒、沒什麼問題啦!你看要不要用筆折擦擦掉。」
「我擦過啦,他媽的,整張紙都快擦破了,紅色還是異常明顯,幹!是哪一牌的墨水啦!」
我悄然的掛下電話,集合結束後我問了大門,怪的是,當時的大門跟副哨都說沒看見XXX,只是覺得我很奇怪,幹麻要突然開小門又關上。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後來當然是被班長海噱了一噸,我也不想說出當晚的事情,只是偶爾還是會想到,學弟說:「久囉!」的那一個無奈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