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是中國人奉為聖經的文化思想

孔老夫子教育我們一切

而如今,我們要將他們的事蹟再次溫習

那些偉人的光榮事蹟!!

-----------------------------------------------------------------

1.孔老夫子說:不要以人的外表評斷他的一切

 

「魯王,少正卯一臉奸臣相,幹掉他!」

 

2.孟子言:“天下之生久矣﹔一治一亂。

“當堯之時,水逆行,□濫于中國﹔蛇龍居之,民無所定﹔下者為巢,
上者為營窟。書曰:『洚水警余。』洚水者,洪水也。

“使禹治之。禹掘地而注之海,驅蛇龍而放之菹﹔水由地中行,江、淮、河、漢

是也。險阻既遠,鳥獸之害人者消﹔然後人得平土而居之。

“堯、舜既沒,聖人之道衰,暴君代作﹔壞宮室以為污池,民無所安息﹔
棄田以為園囿,使民不得衣食﹔邪說暴行又作﹔園囿污池,沛澤多而禽獸至。
及紂之身,天下又大亂。

“周公相武王,誅紂伐奄﹔三年討其君,驅飛廉于海隅而戮之﹔
滅國者五十,區虎豹犀象而遠之:天下大悅。
書曰:『丕顯哉文王謨,丕承哉武王烈﹔佑啟我後人,咸以正無缺。』

“世衰道微,邪說暴行有作﹔臣弒其君者有之,子弒其父者有之。

“孔子懼,作春秋,春秋,天子之事也。是故,孔子曰:『知我者其惟春秋乎!

罪我者其惟春秋乎!』

“聖王不作,諸侯放恣。處士橫議,楊朱、墨翟之言盈天下﹔天下之言,
不歸楊則歸墨。楊氏為我,是無君也﹔墨氏兼愛,是無父也﹔
無父無君,是禽獸也。公明儀曰:『庖有肥肉,U+5ED0有肥馬﹔
民有飢色,野有餓莩:此率獸而食人也。』楊、墨之道不息,孔子之道不著:
是邪說誣民,充塞仁義也。仁義充塞,則率獸食人,人將相食。

“五為此懼。閑先聖之道,距楊、墨﹔放淫辭,邪說者不得作。
作于其心,害于其事﹔作于其事,害于其政。聖人復起,不易吾言矣。

“昔者禹抑洪水,而天下平﹔周公兼夷狄,驅猛獸,而百姓寧﹔
孔子成春秋,而亂臣賊子懼。

“詩云:『戌狄是膺,荊、舒是懲,則莫我敢承。』無父無君,是周公所膺也。


“我亦欲正人心,息邪說,距□行,放淫辭,以承三聖者。


余豈好辯哉?


3.曾子母親表示:我兒子是儒家賢者,受人景仰。


外人道:曾子殺人!


母懼,投杼逾牆而走。


4.朱熹訂定宋朝新儒學,為新儒學宗師。


宋人葉紹翁《四朝見聞錄》評他:「虐待老母。不孝其親;與尼偕行,誘之為妾;開門授徒。厚素來;四方饋賂,動以萬計。」


5.曾國藩乃清朝中興名臣


太平天國之役,搶錢、搶糧、搶娘們!

 

結論文史分家的結果會讓人盲目崇拜
(以後不要拜神,拜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