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上,兩名中年男子拿著球杆漫步悠閒。

「最近台灣貪污問題日漸嚴重。」
「是阿,我們的民調也日漸下滑,該想辦法解決了。」
「調查局跟監察院已經越來越不可靠,國安單位也都被官員安插人馬,我們要怎麼應付?」
「該不該考慮,用一個新的單位?」
「新的單位?」
「就是不屬於你剛剛說的那些,而是一個全新單位,直屬於一個公正的部院。」
「你是說,像是香港的廉政公署,或是新加坡的執法單位。」
「沒錯。」
「可以考慮。」


螞蝗跟行政院長蹲易兄兩人密謀。


------------------------------------------------------------

201X年7月XX日,台灣皇帝要成立一個新的執法單位的謠言甚囂塵上,眾人人心惶惶。
唯有警察局長洛哥一點都不擔心,還老神在在。

一個政府舉辦的晚會上,所有官要都到達,蹲易兄在當場宣佈了他的廉政公署的想法,全場為之譁然。
洛哥帶著浩浩蕩蕩的一群人走向蹲易,蹲易跟他握個手,並跟他介紹遠從香港還有新加坡還的兩地官要,突然間,全場靜默下來,所有人都在等待這一刻,洛哥要出手了。
「這次院長提的這個想法不錯。」
蹲易聽建洛哥稱讚,笑容大開。
「不過,」
一聽到不過,蹲易的臉慢慢的垮了下來。
「不過你這一搞,那原本的調查局該怎麼辦?去掃廁所啊!」全場大笑。
蹲易點頭,「你的想法不錯,政治跟大便本來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洛哥不改笑容,「那麼院長是勢在必行囉。」
「當然。」蹲易堅定的看洛哥。
洛哥拍手,大叫一聲好,「好,我最欣賞有魄力的官員了,如果有需要,我隨時可以貢獻百八十個年輕力壯的年輕人,任君差遣。」
蹲易搖搖手,「不用了,我們自己有一批新人,沒有背景的。」蹲易刻意加強「沒有背景」這四個字的語氣,想要給洛哥一個下馬威。並且拍拍他隔壁一個年輕人的肩膀,「這是我們現在的主要生力軍,社長杰。」
洛哥嚴肅的看著社長杰,突然一笑,「美國還是英國畢業的?」
社長杰說:「美國,啊基洛尼斯洛維尼雅阿撒幾魯灣朴大學畢業,怎麼猜到的?」
「現在有點本事的年輕人都跑到美國去念野雞大學想唬人,」他指指自己的頭,「有點腦袋的都想的到。」
「如果你肯把這樣的腦筋用在維護治安,那台灣早就是樂土了。」
「台灣現在也是樂土阿,不過是我洛哥的樂土。有沒有興趣來跟我做事?一年給你一千萬夠不夠?賣白粉都沒有這麼好賺。」
「我有自己的本事,我會靠我自己賺錢。」
洛歌聽完我的話後拍了拍手,「好,」他突然認真的上下打量我,「你們看,他跟我年輕的時候像不像?」
眾人立刻狗腿的回答:「像、像。」
「年輕人,再說一次叫什麼名字。」
「社長杰。」
「我會記住的。」


--------------------------------------------------------


201X年7月2X日,螞蝗鄭重宣布台灣廉政公署成立,並且直屬於法務部門下,獨立超然,不會被任何勢力入侵,可以公正的執法。

豬油仔忙著收拾行理,並不斷確認加拿大的行程。
「洛哥,你真的要去加拿大?」
洛哥點點頭,嘆了一口氣,「現在放暑假,不趕快去玩一個禮拜我怕之後會更貴。」
「洛哥,你不考慮韓國還是日本嗎?」
「那邊都去到不想再去了,不要煩我。」
「洛哥阿,我是說,廉政公署不用管它嗎?」

「管它個雕阿,香港的廉政公署回歸前是直屬英女皇下面,永世不敗地位超然,探長當然要敬他三分,而且找一堆初生之犢,再大的虎都被你打趴,回歸後直屬大陸官方,人家文革就把你鬥死了,你想怎麼賄賂?當然只能逃啊!
台灣不同,每四年選一個總統,兩個政黨一樣爛,就算廉政公署直屬總統又怎樣?總統都污了幾百億在國外了,上面帶頭貪污,下面還不大吃特吃?更何況這是直屬法務部,法務部本身就是個貪污部了,你看最近有多少法官受賄?死刑都能改成有期,強姦都能緩刑,台灣有法律嗎?這真的是我們的樂土啊!」

豬油仔立刻大聲叫好,「原來是這樣,難怪洛哥你不怕。」

突然,門口響起敲門聲。
「廉政公署,想請洛哥您老人家喝杯咖啡。」
洛哥跟豬油仔兩人互看一眼,面無表情,門鎖被人轉開,門被慢慢的推開,一個年輕人站在門口,傲氣的看著二人。

「西踢咖啡,第二杯免費。」

三人哈哈大笑,社長杰拿著兩杯咖啡走進辦公室,「洛哥,好久不見阿!」
「就不用客氣了,以後還要靠你幫忙呢。」
豬油仔拿出一個用牛皮紙袋包好的包裹,恭敬的給社長杰。
社長杰拿起包裹,「好沉阿!」
「十萬一綑,每人十綑,大家心照不宣。」
「沒問題,以後還要靠洛哥提拔。」
三人再次哈哈大笑。


廉政公署?有多大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