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jpg

我常跟大家說,櫻木凜是我馬子(咦?)

這部片呢,在台灣沒有上映,我想應該也不會上映了,網路上也是沒有什麼資料,至於我當初是怎麼知道這部片的呢?老實說我現在也想不起來了,不過拜「假面騎士KIVA」的幫忙,我終於在你水管上面看完全集,閒著無聊就來寫一下這部片。

這部片,到底是印尼電影還是泰國電影?其實我也不太了解啦!
因為我最熟的兩個演員都是日本人(汗),而且如果不是櫻木妹妹挑大樑的話我根本不會想看,還是看那個沒字幕的版本;不過這部片其實蠻老梗的,所以就算沒字幕也大概猜的出劇情是什麼,接下來為了各位沒看過這部片的人,我就來做的劇情講解吧!

 

S5.jpg 
(這不是A片的截圖)


-----------------------------劇情解說------------------------------------

主要演員有七個,分別是小澤馬利亞主演的女主角,跟她同住一起的兩個色胚,遠從日本尋親的櫻木凜,跟櫻木凜一起的胖子,還有住女主角隔壁的導演跟三八婆。

故事一開始是在女主角親人的喪禮上,遇見了一個女鬼,但是小澤並不當一回事。
兩個色胚出門時遇見了一個遠從日本來尋親的日本妹櫻木凜,兩個色胚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答應讓櫻木凜住進女主角家,並且幫她一起尋親,而跟著櫻木凜的胖子為了保護櫻木所以也跟著住進了小澤家。
一天,小澤發現了住在她家隔壁的原來是一個很奇怪的導演,專拍一些奇怪的畫面,而且還跟一個三八婆住在一起,後來導演為了有趣,還讓三八婆去勾引兩名色胚,但是沒發生什麼事情。
小澤在網路上循線搜尋到了一間屋子,認為可能跟櫻木的父親有關,所以讓爆炸頭色胚帶著櫻木跟胖子去看,沒想到卻在其中遇到了兩個鬼。
小澤覺得是有奚翹,所以找到一名相關護士,要她說出真相,護士才娓娓道來......

數十年前,當地有一名年輕財主,他娶了一名忌妒心強的老婆,也許是因為寂寞,所以他勾搭上了家中的女傭,一次意外讓他受傷住院,他又跟醫院中照顧他的護士有曖昧,但是偷情的時候被鄰家小孩發現,最後受不了村中的道德譴責,移民他國;但是家中的老婆跟女傭還是住在當地,最後鬱鬱而終;偷情的護士則是被村中的人打死,慘死郊外。

櫻木不敢相信自己的父親居然是這種人,所以非常悲傷。
此時,隔壁的三八婆被猛鬼害死,導演也被追殺,後來在電視上看見他的過去,原來他就是當年的那個小孩。
小澤在家中也遇見了一名鬼魂,但是她卻不害怕,鬼魂向她一步一步靠近,最後緊緊抱著她,小澤才知道,原來那個鬼魂就是當年偷情的護士,那名護士死前產下一子放在一富家人門前,最後被村民殺害,而那名遺孤正是小澤。
最後小澤緊緊抱著櫻木,因為他們兩個本是姊妹。


--------------------------劇情解說完畢------------------------

S4.jpg 
(我指的色胚是哪兩人很明顯吧XD)

為了那些沒看過本片的人寫劇情大綱還真是辛苦,但是基本上自己去看應該也是看的懂啦!

這部片我覺得還不錯,不管是鋪陳還是解謎的地方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像是最開始護士慘死的模樣,然後小澤在第一段就遇見鬼的橋段,都做的相當出色。
一般鬼片並不會在一開始就下猛藥,畢竟這是一條不好走的路,不過導演很敢,其中最出色的橋段應該是第一段小澤跟兩名色胚在喪禮完後開車要回家的路途上,猛鬼就直接出現在後座,透過後照鏡的鏡頭跟真實比對的強烈衝突感,那種突爆式視覺刺激,比起用氣氛來嚇人還要驚人。
不過後面段明顯就後繼無力,鬼出現的地方都很噓,特別是導演的表現方式,讓鬼魂像是喪失一樣的動作呈現,反而失去了鬼片應有的風味,那種跳格的動作反而帶有一絲的喜感。

S2.jpg 
(這是全片最智障的橋段)


而這部片的走向其實跟我當初看完預告後的想法完全不同,我以為應該是有三名色胚輪流欺負完櫻木凜之後,女方受了打擊自殺身亡回來找三名色胚報仇。
至少我當初的想法是這樣,畢竟預告中其實有不少養眼鏡頭,不過很可惜的,我完全猜錯了,因為預告中的養眼鏡頭其實多半都只是那些色胚自己的幻想中,而且導演也沒有刻意拍的特別煽情,反而那個三八婆表現還比較激烈,我只能說白白浪費了一張好牌。

而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我想應該是它設計的迷團部份,包括一開始的女鬼,屋子中的兩個女鬼,跟他們最後殺人理由,導演給了很多可能的走向,但是都不明確,最後慢慢將觀眾引導到他原先設計的橋段,這點跟以往台灣或香港的鬼片不同,不屬於華人的宗教鬼片,沒有宗教原因,也沒有很濃烈的情殺或是仇殺部分。
也不像日本或是韓國,不是無差別殺人鬼片,他有一個理由跟目的存在,更沒有那種很強烈的壓迫感讓人感到窒息。
甚至於跟泰國鬼片也有所區別,不太沉悶,甚至於不太像鬼片,就單純是一個解謎的電影。
這都是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的地方。

S3.jpg 
(這只是幻想、幻想)


導演的鋪陳也很不錯,像是我在懷疑那個住隔壁的導演這角色的定位的同時,就剛好回到了過去篇,一想就大概可以知道這角色出現的目的,還有最後電影選擇女主角讓小澤擔剛的原因,也許是因為她跟櫻木凜都是日本演員,所以在感覺上會比較接近。
然後女鬼接近小澤就是因為祂要找那個導演復仇,諸如此類的小細節,都讓本片的劇情很圓滿,沒有過度硬拗的感覺,只可惜那兩個色胚跟那個胖子我還是不清楚他們出現的目的何在。

當然,俄部片好看的更大的一部分就是是櫻木凜妹妹主演的>///<
她那種青春無敵的陽光感,在煽情戲中自然不做作的表現,就連遇見軌的時候都那麼的可人,這一點就應該要給予非常高的評價XD


單純想要看櫻木妹妹的開放演技,個人建議直接看PART2、3、6就好了,我在說什麼你懂得(搥胸)。

最後放上預告片,有興趣的人就自己點去看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